新的一年,给你们2020年最喜欢的句子

在冬天我要做一个毛茸茸的人,穿着厚毛衣和大棉袄,戴长围巾和小手套,做事也毛手毛脚,不算计不思考,不接触冰凉坚韧的东西,不释放刺破和穿透的东西,不说硬气和伤害的话,不摆冷酷和凄美的姿势。这样你摸着我,会觉得踏实又暖和,在冬天清冷的街。——尹丽川《怎样过一个冬天》

我想变成天空那朵白云,用尽整日晴天,只从左边,移到右边。——夏南《不急》

我要做远方的忠诚的儿子,和物质的短暂情人。——海子《祖国》

可知我一生爱好是天然。——汤显祖《牡丹亭》

天气晴朗时,见个面吧,我心里储存的有关你的影像档,已经旧了,需要更新,要取得你的最新画面。——林婉瑜《爱的24则运算》

回到老家之后,他才意识到都市生活是没有人情味的。可这正是它最大的魅力:无须承受他人的注视。——远子《白日漫游》

我希望你们可以尽己所能,想方设法给自己挣到足够的钱,好去旅游,去无所事事,去思索世界的未来或过去;去看书、做梦,或是在街头闲逛,让思考的鱼线深深沉入这条溪流中去。——弗吉尼亚·伍尔夫《一间自己的房间》

极端来看,我没有、也不想拥有人际关系。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能拥有一个人静静发呆的时间,如此而已。然后在生鲜超市、便利商店、百元小店,那小而安全的购物行为中感受一点微小的喜悦,不多作无谓的思考,孤独而忘情地度日。——森山大道《迈向另一个国度》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罗伯特·弗罗斯特《未选择的路》

人不是鸡叫醒的,鸡叫不叫是鸡的事情,天亮不亮是天的事情,人心中有自己的早晨,时候到了,人会自己醒来。——刘亮程《一个人的村庄》

书不成字,纸短情长,伏惟珍重。——徐枕亚《玉梨魂》

你必须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王朔《致女儿书》

我想和你随便走走,春风大口地吹,我爱你,却无法阻止它吹向别的事物。——陈白衣《我想和你随便走走》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就先工作,只要工作,就可以得到米、酱、酱油、朋友和信任,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寻找真正想干的事,千万不要游手好闲。——岛田洋七《超级阿嫲的信》

去吧,但愿你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塔朗吉《火车》

我们终此一生,都得迎接最后的大限之日,无法回头。因此当下根本无需介意年龄,只要努力、任性地活着就好,生命的滋味就在于此。——森山大道《迈向另一个国度》

云的一生很简单,赶往一个它不再是云的地方,或者走着走着便不再是云。——韩今谅《客途》

一颗痣因肉体的白,成为一座岛,我想念你衣服里波光万顷的海。——陈黎《小宇宙》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的心里已经炸成了烟花,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炉。——钱钟书

初次的城市小房间的窗口,昏暗的灯曾孤零零地点亮,如果那时身边有你,说不定我就能把这座城市梦成故乡。——谷川俊太郎

把发热的面颊,埋在柔软的积雪里一般,想那么恋爱一下看看。——石川啄木

由于我的无知,我对生存方式只有一个非常普通的信条:不许后悔。——坂口安吾

我们是朋友,我想与你一起度过这一天,聊些有的没的,我不介意站在你旁边洗碗,在你旁边除尘,当你看正面的半张报纸时,我就看背面半张。——珍妮特·温特森

我喜欢朋友称赞我,听来舒服,但也真诚地不怕挨骂,原因就在于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黄永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