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怎么回复你微信,就怎样爱你

文|007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微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人们的社交领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变得无处不在和无所不能。

不论是可以随意说的大白话,还是羞于面对面说的情话,抑或不想当面说的话语,微信都能替你表达。

很多时候,你甚至觉得,跟自己谈情说爱的,不是自己的爱人,而是微信上那一个个缤纷多彩的头像。和自己一起生活的,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是微信里的那个TA。

很多次,你怔怔盯着那若隐若现的手机屏幕,只为等待TA的一个消息。你急切地想看到TA的一句回复,其实只想更加明确知道TA对你的态度,明确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不是真的那么在乎你,那么爱你。

01  回复的开头暴露了他爱不爱你

知乎上有一个提问,怎样从微信上知道对方到底爱不爱你?最高赞的评论是看他回复你消息开头的两个字就好了。

琳琳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这个评论高赞的原因。和老公刚结婚的时候,他俩恩爱有加,夫妻俩好的如胶似漆,每次她发消息给老公,哪怕是一个问号,老公都会体贴温柔的回复“老婆,怎么了?”,或者“宝贝,怎么了?”。

有时候,她闲来无事,就抛一溜表情包过去,老公也会兴味盎然地陪她聊半天。

有一次,她信手拈来,故意想逗老公,就随意发了个哭泣的表情,结果老公紧张揪心地第一时间发消息过来,“宝贝,怎么了啊?”。正好发完消息的琳琳有事忙了,没顾得上看手机,结果,仅仅几分钟,十多条未读消息瞬间占满了她的手机屏幕,“宝贝,哪不舒服吗?”、“老婆,我哪做错了吗?”、“乖,别吓我了啊”……最后一条是“原地等着,我马上来找你”。她立马打电话解释,老公这才放心。

但是现在,他们的婚姻,早已在柴米油盐和鸡毛蒜皮的琐事中把爱消磨殆尽。有时候,她发微信给他,他从来都是忙忙忙,半天回复,也是爱理不理,消息的开头也直接从原来的“宝贝,怎么了?”直接简化为一个字“啥?”

看吧,微信消息的开头,聊聊几个字,其实早已将你们的关系暴露无遗,他到底爱不爱你,有多爱你,都无关下文,看微信消息的开头就知道了。

02  回复消息多少他对你的爱就有多少

莹莹和他老公是在微信上认识并确认恋爱关系的。她老公是那种性格内向不爱表达的人,但他的高大帅气和睿智聪慧还是深深吸引了当时的莹莹。大一新生的一次老乡聚会后,莹莹就喜欢上了这个清清爽爽的男生。

她成功从朋友那得到了老公的微信,加他为好友,然后,开始在微信上撩他。“今天编程课没太听懂呢”、“最近在租房,好烦人”、“和室友闹矛盾了,心情真丧”……哪怕是她随意说给他的一句话,他都会耐心倾听,而且滔滔不绝地在微信上和她聊半天,帮助她疏解心里的委屈,并竭尽所能地帮助她。

她至今清楚地记得,他每次聊天必说的一句话就是,“别怕,有我呢”。这样一句“有我呢”总会让她瞬间安全感和幸福感爆棚。

很快,莹莹心里又有些不安。她想知道他是不是对其他女生也这么热情,就让闺蜜帮忙,加他的微信,和他在微信上开聊,可老公要么根本没同意添加好友,要么就只是礼貌性地回复一两句。

后来,她才知道,原来,老公也早就喜欢上她了,只是不好意思表达,她发的微信消息,他恨不得如绵绵江水般一直回复下去,一直和她聊下去呢。

看吧,那些在微信上活力满满,经久不倦地陪你聊天,并让你真切感受到安全、帮助和爱意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03  回复的速度就是他在乎你的程度

薇薇和她老公谈恋爱的时候,他回复薇薇微信消息的速度绝对是光速,秒回那是不在话下。和许多恋爱中的男女一样,他们都在尝试着交往和了解,心思自然都在彼此身上。

但现在,情况可大不一样。一年前,因为工作关系,薇薇出国一年,微信,成了他们彼此联系的一个重要工具。最近,薇薇发现,老公回复她微信消息的速度越来越慢,还时不时总跟她抱怨,“你不能好好照顾家庭,还离得那么远……”抱怨多了,薇薇难免伤心。

虽然国外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但为了爱人和家庭,她还是跟公司打了回国的申请。她想要用实际行动去告诉老公,她爱他和这个家。但最后,她却伤心地发现,老公的心其实早就不在她这里了。

薇薇细细回想,他回复她微信消息的速度一次比一次慢,有时候她前天早上发的消息,他第二天晚上才回复,后来,甚至都不回复了,而薇薇发现他却登陆过微信。所以,他俩最后的结局自然是分手。

所以,别再骗自己了,如果微信消息的回复比以前慢了,不是对方没看到,也不是他太忙没顾得上回复,只是他不想回,不在乎你罢了。

04  主动发微信给你的人才在意你

公司的一次聚会上,晓丽认识了张扬,闺蜜桃子现在的老公。她的故事,和很多狗血电视剧的剧情超级相似。她爱上了张扬,想方设法加了他的微信,主动发消息给他,请他吃饭、看话剧,但他就是对她爱理不理。

她的闺蜜桃子,论长相和才情,都略逊她一筹,但就是博得了张扬的倾慕,他想尽办法加了桃子的微信,并主动频频发消息给她,请她吃西餐、看电影。

故事的结局当然是,晓丽伤心落寞,桃子喜得意中人。这世上,本就不是所有的爱都不会被辜负,不合适就是不合适,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她主动发微信给他,心心念念地等着他的回复,他却主动发消息给另一个她,邀她共享良辰。

事实就是,会主动向你发出微信消息的人,才是最在乎你的那一个,如果遇到了,请你一定珍惜。

05  不要等一个不愿回复你微信的人

电视剧《美好生活》里,小白出轨和徐天摊牌后,法克却并没有像承诺地那样和老婆离婚。徐天回国后,小白愈发后悔,于是微信徐天求原谅。

但彼时已经爱上梁晓慧的徐天早就已经对小白死心,看到小白发的微信,他嫌弃地瞥过一眼,把手机扔向了一边。地球那头,后悔莫及的小白却还死死盯着屏幕,等待着徐天的回复。

故事的结局,还爱着徐天的小白,最后还是永远失去了他。

现实生活中,很多曾经相爱的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一方还在穷追不舍,苦苦等待对方的消息,而另一方,却早已心如死灰,决绝转身。

所以,等待,注定是徒劳的。与其等待一个根本就不愿意回复你消息的人,还不如趁早回头,放下曾经放不下的,去经历你尚未经历的美好。

—END—


我是007同学,西北小城的非著名文字爱好者,童心未泯,色心又起的元气老少女。微信公众号@007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