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笠/及岩】普通人

黄笠&及岩混合同人  私设如山

又名《将爱情进行到底》((

他们太可爱了  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01


黄濑凉太ver.


黄濑的飞机抵达成田机场是东京时间的下午六点三十分,跨过13个小时的时差,再踏上这片阔别五年的土地时有点轻飘飘的没有实感。


手机的屏幕在按下开机键后慢慢苏醒过来,首先看到新的经纪人小姐的短信——安排来接机的车在路上出了点小状况,可能没法准时到达,非常道歉云云。他很快回复了对方告知他已经落地,以及不急,他可以等。叮的一响,消息成功发送。


然后查看邮件,两则广告,三则工作相关,六七则来自家人朋友。时间充裕,黄濑找了个咖啡店坐下逐条敲打回复。


他在日本可以联系的人不多,就连海常那些并肩作战过的同仁们都随着时间累加渐渐失却音讯往来,黑子他们几个大概算是在这里硕果仅存的好友。原来的奇迹世代现在还在打篮球的只有青峰大辉,去年加入了NBA。他们在美国短暂地见过一面,青峰盯着他一双保养得细腻白净的模特手,嘲笑说如果再来一场one on one他一分都不可能拿下来。


尽管当时故意露出了不服气的表情,但黄濑心知对方说的就是事实。从高校毕业后他随家人迁往美国,在那以后便没有再打过篮球,也极少和别人提起中学时在篮球队的辉煌过往。只有一次当时的经纪人翻到他高中时期给运动杂志拍摄的一套篮球主题的照片,有点意外地说Kise你看起来斯文,没想到打篮球的时候也能这么霸气,你看起来打的很好,现在不玩了吗。他当时笑了笑随口搪塞,对方以为他大概是在美国不想和体格差距悬殊的白人黑人交手,也就没有追问。


曾经占据他整个生活重心的篮球在这些年已经彻底游离到他的生活之外。进入美国的大学不久后他就接到了很不错的经济公司的工作邀约,后来也就顺其自然地成为了一名职业模特。天资努力和运气一样不差,他的事业就像他人生的绝大多数环节一样顺风顺水,几年时间里发展得在圈内已经颇具名气,公司信誓旦旦承诺会在两年内让他跻身国际一线,而他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拒绝了续约。


没有什么特定的原因,他带着略显抱歉的微笑着对苦苦挽留他的经纪人解释道,只是果真还是想回国发展。


可是,kise你的家人不是都已经在美国定居了吗,对于现在的你而言日本可以挂念的东西已经不多了吧。经纪人犹不死心,关于资源的优劣既有人气的积攒这些问题他已经跟黄濑权衡了很多遍,每次他苦口婆心的劝导都被对方没有破绽但又似乎空无一物的微笑挡了回去。


虽然是这样,那个微笑依旧挂在脸上,但经纪人注意到他的神情变得不太一样了,有种接近固执的认真,可是我或许在日本留下了非常重要的东西。


经纪人愣了愣,他隐约感觉到,露出这种表情的黄濑凉太是他无法阻止的。


尽管惋惜,但是他还是和黄濑完成了解约的手续,并且尽心地替他推荐了日本的经纪公司。虽然没留住Kise很遗憾,不过你这样的人在哪里都会闪光的吧。尽管知道这般夸奖黄濑已经司空见惯,但分别时他还是不禁感叹道。果真对方并没有露出受宠若惊的表情,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然后转身鞠了个躬。


一直以来非常感谢您。


明明是郑重其事的道谢,却让他听出某种如释重负的意味。


不知为什么,他忽然想起那本黄濑凉太篮球杂志上的旧照,彼时的黄濑作为模特还有很多不成熟,那张照片也只是普通的日常照——他搂着队友的肩膀站在球场上笑得很开怀,发散着属于那个年纪特有的青春朝气。


他做黄濑凉太的经纪人也有四年左右时间,可是像那样的笑容,他几乎一次都没有见到过。




也许是近乡情怯,连带着食欲也受到那种惶恐情绪的影响,头等舱的精美食物黄濑只动了几口就没了胃口,到落地才后知后觉地感到饥饿。主食也吃不下什么,于是买了一杯热巧克力暂且安抚闹乱子的胃。


“果真日本的巧克力味道都和美国不一样啊。”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舔掉唇角的奶沫,他终于慢慢感受到“回来”的实感。


说是说回到故国,但对于全部的生活都转移到美国的黄濑而言这更接近踏上异地——孑然一身返回日本这件事起初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但他也一反常日随便怎样都好的漫不经心,表现出了异常的坚持。他居住在波士顿的大姐甚至专门飞到他工作的洛杉矶,与他进行了一场长谈。也是那之后在大姐的帮助下,他总算是说服了其他的家人。


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临别时他搂着父母撒娇地说。


嘛,也要努力带上他一起啊。


母亲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摸了摸他的头,笑着叹息道。


他怔怔地抬头望着面容和蔼的父母。


明明这么长的时间里都已经忘记了哭泣的感觉——但在那个时刻,阔别五年的泪水终于充盈了眼眶。


铃声中断了他关于大半日前的回忆。是新的经纪人小姐已经开车到达。黄濑晃了晃杯子,巧克力还剩小半,也没什么继续喝的欲望,于是到洗手间倒掉了余下的液体,把空掉的纸杯丢进了垃圾篓。明明没有收到任何提示,他还是打开了邮箱确认是否有新的邮件到达。


连被拦截的垃圾邮箱一栏都空空如也。


黄濑把手机塞回口袋,紧了紧围巾,对着镜子调整出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往停车场走去。


他没有让失望的情绪破坏自己最完美的表情。


尽管18个小时过去后,他等待的回复还没有到来。




岩泉一ver.


岩泉搁下手中的签字笔,将修改完毕的稿件点击发送,然后伸了个懒腰。一天的工作到此结束。他端起马克杯把剩下的两口拿铁一饮而尽,咖啡变凉后大大下降的口感让他微微皱眉。


“岩泉你完事了?啊啊真羡慕,我也想早点下班和美奈子约会啊,为什么每到周五就会有这么多没完没了的稿子啊!”隔壁桌同事一面抱怨一面伸了个懒腰,然后继续对付没有编辑完的版面,“说回来岩泉的效率真高啊,果真单身的人对待工作精力会比较集中吗。”


“松本你小子不要随时随地乱发狗粮好不好,”另一边的同事看不下去埋怨道,自从松本谈了恋爱之后有事没事就要强调自己已经是脱团的人,让他们一众单身人士不爽的很,“岩泉他只是没有遇到满意的人吧,追他的妹子可不少哦。”


“诶诶真的吗?看不出来啊岩泉,深藏不露嘛。”这个话题让松本一下来了劲,飞快地把身子探向岩泉这边。


“没有的事,”岩泉皱眉,往后靠了靠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你别听坂口乱说。”


“什么嘛,上次我们联谊的时候不是还有个妹子对你特别感兴趣吗,”坂口对岩泉的搪塞显然很不满,半真半假地抱怨说,“不过你知道这家伙说什么吗?他说他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既然这样还去什么联谊啦,白白抢占我们的资源。”


“明明是你硬拉着我去的好吗。”


“但是你拒绝女孩子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吧,”坂口叹了口气,“说实话,岩泉你既不是乳臭未干的毛小子也不是对恋爱不抱希望的中年大叔,这个年龄也该正经谈场恋爱了吧。”


“哎哎,这不就说明心里有人了吗!”松本在这类问题上总是表现出惊人的领悟力,向前凑得更近了,“什么样子的?表白没有?看样子不太好追啊,要不要我们帮忙啊?”他坏笑着说完最后一句,接着便被坂口不留情地打断了:“省省吧你,岩泉可比你小子有魅力多了。”


“魅力和经验可是两回事啊!”松本不服气地争辩道。


听他越说越离谱,岩泉忍无可忍地推开他指了指他的电脑:“工作,工作!你看又收到新的文件了,比起瞎操心我还是赶紧完成工作去陪你的美奈子吧。”


松本蛮不情愿地嘟囔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懒洋洋地看了眼工作文件:“啊,是体育组最新出的‘最受欢迎运动员’数据统计排名嘛,明天的体育版头放这个好了。”


“我看看我看看!”一直在安安静静老实工作的女同事石田从座位上激动地弹了起来,一把推开松本自行打开了他的文件快速浏览起来,并且很快找到了自己关注的名字:“太好了,我们及川大王又是前三呢。”


“诶是吗,”坂口也好奇地看了两眼,“男排球员有这个人气在日本真是难得啊。”


“不是说因为他的缘故关于排球的报道都变多了吗,”松本不爽道,“也难怪啦,毕竟这小子长了一张女人喜欢的脸嘛。”


“这么说太不公平了,及川君技术也很强的!”


“也就那样吧,前阵子不是还说要把他从国家代表队正选换下来嘛。”松本酸溜溜地说。


“不可能的!”石田激烈反驳道,“影山虽然也不错,但是比起我们大王还差这么——这么——多呢!”她夸张地比划。


“我们对排球不太了解啦。”坂口无所谓地摆了摆手,随后又若有所思地笑道,“不过及川的粉丝这里可不止石田一个啊。跟你们说啊,只要一到排球赛季你就没法把岩泉约出来喝酒,拷问他半天结果是为了看及川他们队的比赛,看来及川彻的粉丝构成也不完全是被荷尔蒙吸引的小女生嘛。”


“诶~所以岩泉你拒绝妹子是因为好这口吗?”松本贱兮兮地插嘴道。


“都说了因为是之前的邻居,所以关注的多一点。”岩泉不耐烦地推开了松本再度凑过来的脑袋。


“岩泉君认识及川大王吗?”石田很快投来憧憬的目光,“好厉害!之前都没听你说过啊!”


“这个不算什么可以挂在嘴边吹嘘的事吧…”岩泉有点不自在地挠了挠头。


“能认识及川这种大明星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已经算是件了不得的事了吧,”坂口笑着说,“什么时候帮石田要张签名照啊。”


石田立马附和地点了点头,但随即又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不过以前的邻居的话,现在大概也没不常见面吧…毕竟大王训练那么忙还有其它各种各样的活动,感觉都没什么时间回老家,向岩泉君提这种要求也太任性了…”


“是啊,他总是各种综艺上抛头露面吧。”松本插嘴道,并很快收到了石田一记恶狠狠地瞪视:“我们大王是为了宣传排球才挤出他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那些节目的!”


松本看上去还打算反驳几句,但是在坂口警告的目光下还是讪讪地闭上嘴对付起了自己的工作。岩泉看着石田维护及川时呲牙咧嘴的表情,无奈地笑了笑:“嘛,也不是怎么都见不到…等到时候帮你要一张就是了。”


“诶真的吗!那先谢谢岩泉君了!”


“…这种人也就远远看着不错了,实际交往起来不知道会有多辛苦,岩泉你说是吧…”松本终于还是没忍住,对着正在整理桌面的岩泉小小声地嘀咕说。



岩泉收拾完东西,向同事告别后走出了报社大楼。傍晚的天色已经有些黯淡,远处的云朵长成了一大片青灰的鱼鳞,看来明天会是个明媚的晴天。岩泉提着公文包朝不远处的电车站走去,一面心不在焉地回想起方才与同事们的交谈。


算起来及川的队内训练应该这周就结束了。


岩泉顿住脚步,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手机,给名为[混蛋川]的收件人发了一条短信。


“周末回来吗?”


邮件发送中的图标蹦跶了两下,很快便显示已送达。岩泉放下手机,却没有马上迈开脚步。


“总是很忙啊…。”


什么嘛,弄得像是在家里苦苦等待他的小女人。他自嘲地摇了摇头,没有等及川回复便编辑了第二条信息。


他犹豫了一下,将它发给了另一个联系人。


及川彻ver.


“及川,发个好球——”


飞速旋转的排球几乎与话音同时落地,根本没有留给对手反应的时间。在一片惊叹和宣告队内练习赛结束的哨声中,及川彻抹了抹额前的汗水,瞬间换下几秒前专注到令人畏惧的神情,笑眯眯地和队友击掌庆祝。


“及川前辈的发球真是越来越可怕了啊。”似乎被及川之前散发出的危险气场感染,坐在长椅上观战的队员瑟瑟地说。


“之前还担心他在国家队的正选位置被那个影山抢走,现在看来完全是多余的嘛…”他身边的队员也小声认同道。一直满脸严肃教练看了他俩一眼,发出一声满意的哼笑,起身迎向正往这边走来的及川彻。


“干得不错,我们队下个赛季看来还挺有指望,”他将水瓶递给自己最得意的球员,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这样一来你的首发也能稳稳保住了,好好回击一下那些胡乱猜测的媒体吧!”


及川将瓶中水一口气喝掉大半,又把剩下的水浇在自己汗涔涔的脸上,抬手随意擦了一把,这才皱眉回道:“虽然这么说,还是不能太小看我那个学弟…”


教练摆摆手打断他:“就算是那个影山,要跟上现在的你的成长速度,也还差了点火候呢。”及川张了张嘴像打算再说什么,被他不耐地堵了回去:“别再搬出什么天才不天才的说辞了,就算影山是天才,现在的你又算什么?自从大学二年级以来及川你的成长速度,已经完全超出了‘平常人’能达到的水平吧。”


及川沉默了一下,露出了他惯常用来对付人的可爱表情:“那当然还是教练您教导有方啊~”


"少用你对付粉丝的那套搪塞我,”认识他七年的教练对他这套早已麻木,但也不勉强他继续那个被岔开的话题,“不过也多亏了你那群粉丝,最近两年赞助出手都变阔绰了。”


“就算是我被这么夸奖也会不好意思哟~”


“不准得意忘形,”他的教练半开玩笑地警告道,“也不准被别的球队挖走。”


“放心啦,我可是要带领我们队拿到全国冠军的!”


他充满干劲的表情总是令人放心的,教练欣慰的点点头:“说回来你下个月开始要回国家队封闭训练了?”


“是啊,完全不给人喘息的时间嘛。”及川吐了吐舌头。


“决心当一名职业球员的时候就应该有这种觉悟了吧。”


“话是这么说啦,”及川的目光贴在他指尖转着的排球上,拉长了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没多少认真意味,“我毕竟是有家室的人嘛~”


作为为数不多对及川的感情状况知根知底的人,他的教练毫不留情地嗤笑了一声:"如果知道你在排球的事情上偷懒你家那位可不会高兴。"


“是这样没错,只要是排球,小岩无论怎样都会支持我的。”及川将旋转的排球微微抬高了些,漫不经心地笑着说。


教练望着他沉默了片刻,及川知道这是他郑重起来的先兆,于是吐了吐舌头,把一直在把玩的排球抱在怀中等待下文。


“及川,虽然我过去一直觉得以你的实力,中学期间没有进入更强的队伍得到更多锻炼实在有些可惜,”他沉吟片刻,最后只是笑着叹了口气,"不过对你而言,没有岩泉的话,或许也达不到现在的程度吧。”


及川有点意外地看了自家教练一眼——中学期间太过荒废这种话对方不是一次两次用来训斥他,好像如果他当初没有选择青城就不会等到大学二年级才等来实力的爆发式提升,起先他还会反驳几句,后来也意识到他在青城的那三年放在外人眼里很难不是一种遗憾,最后他索性放弃了解释。


因为那些时光的意义…又有谁能够理解呢。


没想到这么多年后,终于也会有人对他说,是岩泉一让他成为了现在的他自己。


及川垂头注视着怀中抱着的排球,低低笑了起来。



晚饭吃到一半被经纪人的电话打断,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这就足够及川给自己敲响警钟,果不其然又是接到了新的综艺工作。


"你参与的那期嘉宾阵容很强大,这么难得的机会要好好把握啊!"大概是听出了他兴趣缺缺,对方交代完工作内容后又特别叮嘱道。


这是一款国民度很高的节目,可是及川早已经过了会因为被瞩目洋洋自得的年纪,准确来说除了排球本身他似乎对其他事都不大感冒,但是面对对他而言威压程度仅此于教练(甚至很多时候还不如教练好对付)的经纪人小姐,素有大魔王之称的及川彻也只能捏着嗓子撒娇:“可是我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呢,叶子小姐也太会压榨我了”


"...还有,我看了下制作计划,恋爱方面的话题大概是逃不掉了,你做好准备。"及川的撒娇技能作用在经纪人身上比施加给他的教练更加无济于事,叶子径直把自己要说的话一气说了下去,"你最好少再说些暧昧不清的话,一定要咬定是单身。"


与她意料中一样的,及川沉默了下来,半晌才闷闷道:"叶子你也知道我有正在交往的人,这样对他也太不公平了吧。"


"那你想怎么办?"经纪人冷冷地反问,"如果告诉大家你有交往对象,就算你对对方身份和大致信息都绝口不提,媒体会多感兴趣你能想到吧?


“就算你不在乎让别人知道及川彻是同性恋,你家那位能做好作为及川彻的男朋友被媒体曝光的准备吗?”


及川没有回答,他也确实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而电话那边叶子轻轻叹了口气,看起来是心软了,再开口时语气柔和了不少:“现在只是宣称训练太忙没有时间恋爱而已,这样给大家都能省去很多麻烦不是吗。”


“嗯啊。”及川支支吾吾回应着。


明白他已经听进去了,叶子也松了一口气:“还是好好珍惜你现在的人气吧,因为你的缘故,男排的国民关注度都提升了,责任重大啊及川彻。”


“你这么一说让我比赛点发球还紧张…”及川挤出个微笑打趣道,“叶子小姐太狡猾了。”


“是你们太天真,”经纪人摇摇头说,“成年人哪有那么多随心所欲的时候。就这么说定了?”


“我根本没办法拒绝嘛,”及川小声抱怨道,“简直像签订了卖身契一样。”


“还有好几年呢,”被想象中及川苦大仇深的脸乐到,叶子轻笑了一声,“为了排球,也是为了你自己,加油干啦,大王桑。”




笠松幸男ver.


脆亮的哨音划开篮球场内咚咚哐哐的声响,篮球落地的碰撞声渐渐平息下来,汗流浃背的少年们小跑到场地边缘列队,等脚步声也慢慢停顿后便只余下小声的喘息。


笠松幸男满意地看着这帮几个月前还吵吵闹闹没个正经的男孩们,他知道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已经是一只接近成型的队伍了。


"今天的训练总的来说大家状态都还不错,传球的配合比起之前明显有进步,齐藤你还需要把速度提上来,安西接下来可以增加一点投篮练习把准头提上去,冲岛多注意下体力的分配,不要在不必要的地方消耗太多,宫泽...目前看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把你那副自信过剩的表情收起来,看着就火大。"笠松狠狠瞪了眼正朝他做鬼脸的英俊少年,继续正色道,"WINTER CUP说远也不远了,在这之前,尽可能地加油吧!"


在少年们响亮的应和声里,一天的训练也到了尾声。笠松紧绷的表情也松弛下来,带着淡淡的微笑同他打心底引以为傲的这帮小子道别。


时间确实是说快不快的,看着队员们收拾好东西三两结伴笑闹着离去的身影,笠松不禁在心底感叹,作为这些年轻人中的一员好像还是不久以前的事,而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在这里执教两年,那些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青春时光已经一去不返。


高泽见这所学校早几年在豪强云集的东京还并不是特别起眼,这也是为什么笠松大学刚毕业就能借助自己还一些不错的履历当上这里的助理教练,好运的是它这两年战果很是漂亮,去年甚至打进了全国十六强,大有跻身豪强的势头,恰逢上任教练退休,带队有功的笠松年纪轻轻就当上了主教练,作为年轻体育老师已经很受器重。他为人沉稳可靠,居然也能把一票比自己小不了多少岁的毛躁少年治得服服帖帖,也不知是不是他自带令人信服的天赋。


不过笠松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并不是高泽见去年得来丰硕战果的最大的原因,高泽见的迅速成长归功于它新晋的王牌——在还是一年级的去年就已经有了在全国大赛中支撑起整支队伍的绝对实力的宫泽胜。


不管是力量还是技巧还是头脑,宫泽在高校生中都绝对是出类拔萃的,配合上高大的身材和英俊的脸蛋,这就组成了人生赢家般的存在——笠松不耐烦地拨开搭上自己肩的手,怒视着明明还是高中生已经比自己高了一头多的可恶小鬼,而对方似乎丝毫不受影响,继续挂着很是欠揍的笑容若无其事地跟在他身边。


“教练,周末有什么活动吗~”王牌凑近了他笑嘻嘻问道。


“关你小子什么事啦,”笠松没好气地回道,走向教练休息室啪地关上了门,“训练结束了就赶紧回家去。”


他很少在自己的队员面前表现出不耐的一面,但却在宫泽面前屡屡破功,尽管他不会承认,但这种相处方式会让他有一种回到在熟悉的好友面前任意撒气的中学年代。


也正是这一点,让他和宫泽接触时一遍遍敲响警钟。


笠松从储物柜里抽出自己的背包,犹豫片刻还是翻出手机看了眼简讯,有一则未读,看到发件人他紧绷的身子放松下来,随手点开了内容:


“明天出来吃烤肉吗?”

发件人:岩泉一


“好啊。”


他敲下回复发送,然后将手机攥紧了,却半天都没有下一步的动作。最后他叹了口气,重新把手机扔进背包里。


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发现宫泽还没有走,倚在球馆的门边,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难缠的小子。笠松在心里抱怨道,不过一方面也松了口气,有他一路聒噪着,大概也允不出胡思乱想的心神。他走过去捶了下对方的背:“不是说了赶紧回去吗。”


“等教练一起走啊,我们明明顺路的说!”


“明明是你在绕路吧。”


被直截了当地戳穿之后也丝毫不心虚:“嘛,那我说实话好了,教练这么小小只的让你一个人回家我很不放心啊…痛痛痛!!”


“再胡说就揍死你。”


宫泽吐了吐舌头,开启了其它的话题:“我昨天啊,找到了教练你高中时候的比赛视频哦。”


“哈?那么古早的东西也亏你能翻出来。”


“也不是很难找啦!海常毕竟是豪强学校嘛,这些年的重要比赛视频都有人做集锦的~”


“你去看那个做什么?”笠松皱了皱眉。


“不是说要增进球员和教练之间的互相了解嘛~”宫泽双臂交叠着枕在脑后,声音里带着憧憬,“我想知道笠松教练打球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没什么好看的吧,”笠松顿了顿,“就是很稀疏平常的样子罢了。”


“怎么能这么说!”宫泽很不服气地反驳道,不过随即那种戏谑的笑容又回到了他英俊的脸上,“教练打球的样子超可爱的~啊啊我错了!”


笠松冷哼了一声,将刚刚往他腰窝里狠狠捅了一记的胳膊肘收了回来。


“说起来那个时候和教练搭档的前锋真的很帅啊。之前有人说过我打球风格跟他很像,想看看他和教练配合起来的样子,”宫泽笑着看了眼笠松,接着颇有些遗憾道,“结果搜一下他现在已经完全转型成模特了嘛,还挺有名气的样子,好像最近说是要回国发展哦~教练和他还有联系了吗?”


“啊,”笠松下意识捏紧了背包肩带,“已经没什么了吧。”


“哎?好可惜啊~看以前的访谈视频感觉你们关系很不错的样子…”


“也就那样吧,普通的前后辈关系。”笠松听见自己用平静的声音说道,“后来黄濑出国了,我们慢慢就没什么联系了。”


这个解释听起来很容易接受,宫泽看了他一眼后又开始扯起了其它的话题,笠松努力让自己跟紧对方的思路,不要继续被之前的话题拉拽着。


在过去的小事上纠结成这个样子,究竟有多么愚蠢。


被攥紧的背包里还躺着那条已读未回的邮件。


“前辈,我马上就要上回日本的飞机了哦~超级想念前辈的!等前辈有空的时候见一面吧!”


发件人位置赫然写着黄濑凉太的名字。

TBC

这四个人成为朋友一定很有意思←抱着这种心态开始脑这篇

隔了这么多年对他们的爱又重新燃烧起来了,希望能支撑我尽快把它写完吧(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X1) 夕雨 屣履行莎径,移床卧草亭。风声杂溪濑,雨气挟龙腥。 奕奕空中电,昏昏云罅星。徂年又如许,吾鬓...
    汉唐雄风阅读 6,501评论 0 5
  • 在我们家族,各行各业从业者都有。从政的,从商的,人民教师的,农民的,企业职员的。从收入水平看,就目前而言,自然是从...
    唤醒沉睡的猪阅读 5,429评论 61 106
  • 身如菩提树,心似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读完《活出全新...
    Wendy雯迪阅读 225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17年7月6日,我们...
    果栋nic阅读 4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