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通灵剑帝第五十二章   李星轩的故事

  “算了,不想了,想这些也毫无意义,管常言胜有什么阴谋,只要我实力足够,一拳破之。”

  情川言道。

  “实力最为重要,要知道,所有智谋公平都是建立实力之上的。”

  情万愁这般言道。

  情川也没有反驳,事实确实是如此。

  “大成……呵呵呵,小师弟,你的天赋可不是一般的高啊……”

  见到情川将微境练到了大成,常言胜脸色更阴了。

  “可惜了……若你不是我师弟多好……你还有命可以活。”

  常言胜冷声道,随即不在观看情川修炼,心中杀意已决。

  情川没有继续修炼,在继续炼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微境大成之后需要有辅助的丹药,他得去找四长老。

  如今天色还未亮,待白昼再说。

  “赶快筑基吧……这样你就能修炼我的功法了……”

  情万愁言道。

  听情万愁如此之说,情川苦笑。

  筑基,他也想啊,可是,这根基必须得打稳,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去。

  回到木屋内,李星轩已经醒了,正坐在椅子上,神情忧伤,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四师姐。”

  见李星轩醒了,情川就道了一句。

  “嗯……”

  李星轩应了一句,似在思考着什么问题。

  “四师姐?”

  情川问了一句,他注意到了李星轩的不对劲。

  “没事……小师弟……你愿意当我的听众吗?”

  李星轩话语中透露出无尽的忧伤之气,让人不禁想起一段悲伤的往事。

  “自然。”

  情川应道。

  那是……一个偏僻的村子发生的故事……

  那是一个和平安详的村子,村子的人都十分和谐善良,那里的人天生灵根就不太好,很少有人能突破筑基阶。

  一天,在一户姓李的家里出生了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觉醒了灵根,家里人惊奇的发现。

  小女孩的灵根品质极高,是他们村子从未见过的灵根品质。

  可小女孩的父母不愿小女孩因灵根的关系进入世俗的纷争,所以就用了特殊的手法将小女孩体内的灵根封印,不能吸收天地灵力,也就没办法修炼。

  小女孩的父母编了个理由,让小女孩以为自己没有灵根。

  但好景不长,小女孩的灵根品质太高,封印的效果越来越弱,女孩还几次对着他的父母这般言道。

  “父亲,母亲,我真的没有灵根吗?”

  “乖女儿,你当然没有灵根。”

  “可是为什么……我的手上经常会出现光啊?”

  小女孩抬起右手,金光闪闪,手里更是有一团金色的光球。

  “这……这……”

  小女孩的父母吃惊万分,小女孩的父亲很快就冷静下来,对着小女孩道。

  “乖女儿,这只是我防止你出事而给你加持的灵力。”

  “哦……原来是这样啊……”

  小女孩失望道。

  小女孩一个人待在她自己的房间里,脸上满是失望之色。

  她一直都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没有灵根的凡人,可是最近手上时不时出现的金光又让她开始怀疑自己可能真的有灵根。

  她本想找父母确认一下,可没想到竟是这样的结局。

  原来……只是父亲加持的灵力啊……

  小女孩留下伤心的眼泪,她的父母都不知道,因为小女孩没有灵根的关系,虽然和大家相处的十分好,但他们之间还是有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他们的距离会拉的越来越开,越来越无法靠近。

  “呐……怎么?又哭了?”

  这时,小女孩的哥哥进来了。

  “哥哥……我以为我是一个有灵根的人,可到最后,却是爸爸的灵力而已……”

  小女孩不甘的痛哭,扑在她哥哥的怀抱里道。

  “乖啦,别哭了,不就是灵根而已嘛,哥哥相信你有的,拉勾怎么样?”

  小女孩的哥哥笑着伸出了小指。

  小女孩擦干了眼泪,勉强挤出笑意道。

  “好。”

  小女孩同样伸出小指,勾住了她哥哥的小指。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对于小女孩来说,她的哥哥重要过一切,因为……她的哥哥是唯一一个相信她有灵根的人。”

  李星轩笑着道,眼角处有一滴眼泪。

  看着李星轩如此模样,情川不禁同情她。

  灵根吗?我宁愿我的妹妹和姐姐都没有灵根……

  情川心中暗道,他再一次想起了她的亲人。

  “后来……”

  李星轩微微擦了一下眼角的泪水,继续对情川述说着那个小女孩的故事

  小女孩一直注意着她手臂上的光芒,她的父母亲已经准备再次施展封印封住小女孩的灵根了。

  但是,村子里突然闯入了一群视人命如草根的马贼,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小女孩的父母被马贼残忍的杀死,小女孩的哥哥将小女孩藏在家里,对着她说。

  “妹妹,你要躲好在这里,我去引开他们,记住,他们一被我引开,你立刻走,不要停留!哥哥我很快就去找你。”

  “不,我不要!”

  “听话!反正你是个没有灵根的拖油瓶!我带着你只会给我自己带来麻烦!你不想给我添麻烦等等就赶紧走!”

  小女孩的哥哥对着小女孩大声喊道,小女孩一时没反应过来。

  “记住了,你必须得跑!”

  小女孩的哥哥喊道,然后就冲了出去。

  “哥哥!”

  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大喊,那声音是多么无助,多么悲哀,她多希望,自己也有灵根,也有修为,出去浴血奋战,在自己父母要被杀害时救下他们。

  小女孩头顶上方的屋顶塌了下来,正好盖在了小女孩身上。

  由于巨大的冲击力,小女孩昏迷了过去。

  等小女孩再次醒来的时候,四周血流成河,尸体遍布,烈火熊熊。

  “哥哥!哥哥!”

  小女孩无助的大喊,在若大的火势中回荡着她的声音,没有人能听见,没有人能帮助她。

  “哟!还有一个漏网之鱼。”

  一名没跟上队伍的马贼发现了小女孩,持着一把鲜血淋漓的大刀走了过来。

  “嘻嘻,去死吧!”

  马贼狰狞的笑道,手中的大刀已经朝着小女孩的头砍去!

  “死?你给我去死吧!”

  小女孩疯狂的大喊,封印瞬间被怒火给冲破,她的恐怖实力,终于在此刻爆发了出来!

  小女孩虽然被封印住了灵根,但由于灵根的品质太高,还是变异的光灵根,她父母的封印根本不能完全封印住小女孩的灵根,每次小女孩手上出现金光或者光球时,那是灵根在吸收天地灵力,小女孩的修为也是在灵根的达到了半步筑基,封印解除后,小女孩的实力不知道比她面前的马贼强了多少倍!

  “啊!”

  小女孩那稚嫩却充满力量的拳头贯穿了马贼的脑袋,血液横飞,

  那年,小女孩才十岁,她用她的手,杀了一个人,却毫无任何反感,那沾满鲜血的拳头在火光照耀之下妖艳无比,鲜血的气味刺激着小女孩的鼻子,烈火燃烧木屋发出的咔擦声音,似恶魔收割生命发出的狞笑声,让人不寒而栗。

  小女孩脑袋一片空白,她杀了人……用她的手……结束了一个人的生命……

  小女孩无法接受这个事情,可又不得不接受。

  突然,小女孩明白了什么,痛苦的眼泪再一次划过她的脸颊。

  她明白,她失去了一切,她失去了哥哥,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她的族人,失去了这个和谐善良的村子,她什么都没有了,空无一物,在她眼里,世界也将为之空白。

  不!哥哥一定还活着!他答应我的!他一定会来找我的!他不会骗我的!我要活下去!等哥哥来找我!

  小女孩心中对自己暗道,心中那永远屹立不倒的身影,是她活下去的最大动力。

  而后,那个女孩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十年如今却化为灰烬的村子。

  八年后,小女孩已经是个成人女子了。

  她一直无心修炼,八年来修为一直停留在半步筑基,没有丝毫进展。

  八年来,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她的哥哥,可是,一点讯息都没有,一点都没有……

  她在一次寻找哥哥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吹笛的男子……

  那名男子善观神色,他问女子怎么了。

  女子将她寻找她哥哥的事情告诉他了,那名男子笑道。

  “等你强大起来了,就能找到你哥哥了。”

  女子听后,决定要变强,而后寻找她的哥哥。

  “七日后,新一届的宗门资格之争大赛就会开始,你到时候去参加吧,以你的修为,肯定能获得魁首,我在霸体宗等你,为了你的哥哥,你得变强。”

  那名男子说完后,便离开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李星轩言道,后面的,李星轩不说情川也知道。

  那名女子……也就是李星轩定是获得了魁首,而后入了霸体宗,被副掌门收为徒弟,成为了她的四师姐。

  情川看着李星轩,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情川也是如此,因眉苏志,才会导致情川的姐姐情月至今音讯全无,他的妹妹死无全尸。

  他现在,变强报仇的同时,也一直寻找着自己的姐姐,情月。

  “谢谢你,小师弟。”

  “嗯?”

  “谢谢你……做我唯一的听众。”

  “嗯……”

  听了李星轩的故事,情川也是感触良多。

  不管是眉苏志的父亲派人毁了情家这件事,还是李星轩的故事,或者是情川自己被常言胜产生杀意这件事。

  总的来说,只有一个理由。

  那就是,不够强!

  只要够强,眉苏志那敢得罪情家?!只要够强,马贼那敢杀进李星轩生活了十年的村子?!只要够强,常言胜那敢对情川产生杀意?!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不够强!

  只有强者才有话语权,弱者,没资格说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