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财富游戏都体验复盘

一.总体感受

(一)因缘际遇

1.整个下午过的都很开心,我自己收获也非常的多,而且基本上在今年10月份之后进入了困顿的状态,一直都没有办法从这样的状态中解脱出来,在这个活动中我一下子就从这样的状态中出来了,某一个瞬间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2.我发现可能人跟人之间要讲缘分的吧。去年听过Angle的一次分享,我在那次分享结束的时候下决心去学心理学,这一年的时间,我与那个时候的自己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收获太多。以至于我之前一度产生了错觉,我以为那已经是前年的事情了。这一次,我觉得,如果以后再回忆起来的话,这可能又会成为我一个重要的节点。

二.亮点分析

(一)游戏结果以及重要收获

1.首先是我们整个团队集体跳进了内圈,比起个人的成功,我觉得团队的成功有更大的价值和意义

2.这是一个团队的游戏,重要的是合作,是彼此之间的信任。

3.在一个团队中要学会放下自我,如果你只是自己在冲锋陷阵,那你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前锋,但是可能没办法做一个Leader.

4.资源要流动起来,不是攥在自己手里。

(二)游戏环节

1.手忙脚乱的开局

1)首先第一轮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忙乱,我因为自己害怕算不好工资所以一直都很紧张,旁边的人在算工资的时候我就一直都在问别人是怎么算的。律师因为第一轮的时候工资算的不对所以直接向银行家付费,我当时极力的阻拦,觉得银行家简直是在抢钱。后面反思的话,才发现律师的做法才是正确的,要向专业付费,也觉察到了自己在生活中真正的习惯。

2.保安美女的分享--拉升了格局

1).在第一轮到保安的时候,她抽到了一个机会,可是她自己没有办法拿到这个机会,然后她说了一句话:这个机会我不要,你们谁要,我送给你们。

2)感受:我被她的这句话触动到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直接送的,我肯定会说你们谁要,我卖给你们。如此一对比,格局立现。她在我们之中,工资是最低的。因为这是在一开始,因为她的一句话,所以之后我们之中无论有什么机会都是共享的,我们把基础奠定在了这里。这句话的意义对于这个团队非常大,如果是在后面出现了这句话,如果这张牌落在我身上,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效果。如果我当时跟别人讨价还价,去把这个牌卖掉,也许可以赚1000块,也许可以增加自己手里的现金流,但是整体上浪费了时间,而时间,比我所得到的钱要重要的多,看似你是聪明的,其实小聪明最愚蠢。这是我的第一个感触。

3.律师的红包--能量的流动

1)在保安无条件的分享了自己的机会的之后,律师和医生就进行了投资,然后,他们直接一人给了保安1000块的红包,蟹蟹她的分享。我当时有看到保安脸上有一点惊讶的感觉,当然也很开心,因为这在意料之外。

2)之后,律师和医生他们两个人进行两很多次的投资,每次有收益的时候,他们就会给我们发红包,抽到卡牌的人红包会大一点,1000左右,即使是不相关的人他们也会给,几百块不等。

3)我的感受:因为他们两个这样正向反馈,所以我们每个人拿到不管什么样的机会都会愿意分享,而且因为他们都慷慨,我们中间没有人要面临破产这样的状况,即使是工资最低的保安,她手上的流动现金也是足够的。所以大家在一起形成了正向循环。

4.司机的机会--命运的转折

1)我跟蓝心姐本来就认识,她抽到的角色是司机。她比较早的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所以一直催促我们快点掷骰子。

2)蓝心姐拿到一张股价为一块钱的机会,她就直接共享出来说大家谁买,我大概买了2000股,律师和医生大概买了5000股,蓝心姐自己买了5000股吧大概,总之因为这个机会,我们每个人都发财了

3)我的感受:蓝心姐对时间的重视,让我们每个人加快了进程。她共享的这次机会给了我们每个人翻身的机会,基本上我实现命运的转折是在这里。

5.医生最后进入内圈--强大的底气

1)医生是我们五个人中最后进入内圈的,他中间有一个行为让我很触动。我们当中第一个进入内圈的人是律师,在律师还没有进入内圈之前,我们集体都在问律师还差多少,律师说好像差2000,医生直接说我给你3000,你先进。其实当时我们每个人都有想要给律师的,但是医生最快速的把钱直接给了律师,导致我们后来都用不上了,哈哈。因为这样的放下自我,所以我们团队才能够到最后一起进入内圈吧。

(三)Angle老师的问题

1.中间场的时候,Angle有过来问过我们几次问题。第一次问的问题是:你们当中有一个人进入富人圈了,你们有什么感受?

1)我明显的能感觉到她是来挑动我们的神经的,因为律师进入富人圈的关系,所以导致这个圈子里的某种平衡被打破了,每个人的心理或许会有或多或少微妙的变化,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分崩离析各自为战,我不知道接下来的结果会怎么样。

2)在这个时候,我果断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是希望有人能够先进内圈的,即使那个人不是我。然后大家也说这也是他们的想法,我们也要自己想办法进入内圈。

2.Angle的第二个问题是:你要怎么进入内圈呢。

我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我要如何进入内圈。

你觉得你按照现在的玩法能够进入内圈吗?

不能。

如果不能,那是不是意味着哪里错了,或者有没有更好的玩法?

1)在游戏中,Angle给了这样的提问,显然这是很关键的提示,接着她又问:律师进入了富人圈,可以为大家提供什么呢?我们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回答:钱,他已经把他的钱都分给我们了。下一个问题:除了钱呢?钱现在对你们来说还是真正的问题吗?是啊,我看了看我手上的钱,我当时的确手里已经不缺钱了,那我缺什么?那你缺什么?时间,我缺时间,可是他的时间又不能给我,他的时间怎么给我,他的时间怎么给我???掷骰子的机会!然后我就问了律师你能把掷骰子的机会给我们吗?律师说可以,你们掷吧!不久的时间,保安的美女就直接进内圈了,蓝心姐掷了几次之后也直接进入内圈了,然后就是我,非常的顺利,掷了几次之后,翻了几个大机会,直接进入内圈,最后是医生。但是医生最后可能是有一点慌的,因为他掷了很多次,但是掷到的都是风险,命运,后来两次掷到了两次机会,翻开之后直接进入内圈。

2)关于这两个问题,给我的触动也很大。其实问题有时候比答案更重要,你在关键点的问题上想清楚了,那不仅仅是提升效率的问题。其实人生也是这样的,我们总是在忙,在争着急着赶紧走,其实有时候停下来,好好的把问题搞清楚,这个更重要。可是我很少这么做。人生已经走完了快30年,可是我还是没有把真正的问题搞清楚,梦想这种词汇,已经变成了一种让人觉得可笑的存在。

(四)上帝时间

1.在第一轮上帝时间的,所有人必须停下来的时候,Angle说了一句话,她说学过心理学的人都知道,凡是你所经历的,都是你所吸引来的。

1).我把眼睛从身边的人群中转开,面向对面的角落,抬头看着头上的灯光,闭上眼睛。感受自己最近3个月以来的困顿,和自己感情上的经历。怕疼的人最容易死,因为自己对感情太过惶恐,太过害怕,所以我遇到谁都是一样的,我并不是没有遇到对的人,而是我对感情的态度就决定了我今天这样的结果。突然那一个瞬间就释然。

2.你愿意为专业付费吗?Angle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1)在这个过程中你们有向银行家去付费把自己面对的问题搞清楚把规则搞清楚吗?我不愿意,我甚至阻拦身边的人让他们不要向银行家付费问问题,我觉得他简直就是在抢劫。现实里呢?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是也是如此。我一直说我知道要向专业付费,但是我从来没有去做咨询,明明知道自己需要,可是还是没去,为什么,不为什么,因为觉得太贵。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其实你不见得真的了解自己,我如果不是在游戏里看见了这样的自己,我简直都不会相信。我甚至还一本正经告诉别人可以去做咨询,可以去不代表你就会去。你可以做到不代表你就做的到。

(五)金钱维度

1.你在哪个维度,你要如何使用你的金钱。进入内圈的条件,现实中我要如何增加我的非劳务收入,这些都是我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如果我思考不了,我就去想向专业付费。

2.我已经快要30岁了,如果按照之前的生活方式,我想我是没办法实现自己的理想的,所以我要停下来,好好的规划,好好的思考,肯定是有哪里错了,肯定还有更好的方法。

(六)关于自己的反思

1.我在最近的3个月里陷入了低谷,而且自己之前使用有效的方法全部瘫痪,自己的状态非常的不好,而且也没有能量让自己从这样的状态中解放出来。

1)这个游戏之后,我基本上又回到原来的状态里,你问我为什么,我说不清楚。我只是突然明白了其实你遇到了什么问题不重要,这就像在游戏复盘的时候我听到其他组的成员在说自己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失业或者自己直接要面临破产,我们被困在了我们各自的问题本身里。

2)问题其实不分大小,比如保安要面临破产可能面对的就是几千块钱的问题,医生要面对的可能是几十万的问题,但是你不能说保安的问题就比医生的问题小。因为我们被困住的状态是一样的,我们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状态也是一样的。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各自不同的问题,而且当你被困在问题之中,你可能就解决不了。

3)跳出来,有一个全局的视角,不光只是看看我自己在面临什么,也要看看别人在面临什么,我能为他提供什么,他能为我提供什么,当能量流动起来的时候,每个人的问题可能都会被解决,我们不至于如此的孤立无援

2.关于时间

1)在游戏过程中,我才发现时间是如此的重要。我之前有非常小聪明的想去跟别人讨价还价,以为可以增加自己手上的现金流,但是其实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2)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都十分聪明的去明争暗夺,看过不少宫斗剧都觉得什么人十分精明,谁谁谁有多愚蠢,然后我们就自以为是的觉得一定要厚黑一定要有城府,其实小聪明最愚蠢。因为浪费了太多没必要的心思,关键是时间不会回来。

3)如果我真的意识到我的时间有多宝贵,如果我把它换算成可以估量的金钱,那么我就不会在那些小事上吹毛求疵,不会在那么多没有太多价值上的事情上郁郁寡欢。时间不会重来。

3.关于格局

1)关于这个词,我感觉我还不太能够撑的起来去谈一谈这个词。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繁华千变,如果你陷入了具体的细节里,陷入了具体的困境里,那么你可能一辈子都在这样的困顿里挣扎

2)你只有跳出来,从具体的问题里跳脱出来,从细节里跳脱出来,格局的不同,视角的不同,看到的整个世界都会是不一样的。[/m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