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想牵你的手,从青丝到白头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的温柔是你,目光所致 也是你。”

《往后余生》这种表白简直太撩人,像一坛老酒,醇香四溢,热情劲烈,看似清汤寡水,却把你撩得迷糊糊,才一口,就醉人。

这就是爱情吧!

1.

斗嘴是我爱你的主要方式。

听过这么多爱情,最让我感动的是外公外婆。他们出生于50年代,那时候都是包办婚姻。媒婆介绍,亲戚朋友见一面,这婚就算成了。外公外婆就是这样结成夫妻的。那个年代的人不会把“我爱你”挂在嘴边,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爱情不甜蜜。我不得不承认他们俩是我心目中最甜蜜的姐弟恋。

过年的时候,外婆手脚疼痛,行动不方便,于是叫外公给我们挖紫薯。外婆生来就有点啰嗦,念叨了几遍以后,外公就有点不高兴了,嚷嚷道“要挖你自己挖去”。外婆立刻反击道“要不是我手脚痛,我还求你哩。”

这下不好了,我以为战火点起来了。没想到转眼外公就扛着锄头出门了。外婆一边念叨一边跟着去。结婚四五十年,这就是他们独特的相处方式。

自从外婆手脚疼痛以来,所有的家务事都是外公负责。外公有着狂野的男子气概,所以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沾了一层厚厚的灰。一次去外婆家,看见满厨房油腻中又带点朦胧的厨具,不禁清洗起来。

外公有点不好意思,叫我赶紧出去歇着。外婆看到又是一番吐槽,说外公洗碗太粗糙了,干活不细致。我笑着问外婆,不用做饭的这些日子,过得可还舒服。

“可舒服了,真的,只要是你外公做的,不管是什么我都不会嫌弃的,其实他有些菜还是做得可以的,汤也煲得不错......”

在我看来,外公够细致了,他的细致都给了外婆。我想他们俩之间的吐槽、斗嘴有着自己的密码本,所有的这些都可以翻译成“我爱你”。

2.

你是我酒盏中摇曳的歌,转瞬即逝。

你说爱情的有效期是多久?大吉是我朋友的朋友,我并不认识她,她的故事我是听说的。

那是一个QQ空间还很流行的年代,大吉几乎每天都要去一个空间留言。

“今天下雨了,我又想起了你。”

“中秋节又到了,今天和你家人一起吃了顿饭。”

“我应该怎么做,你可以告诉我吗?”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过得还好吗?”

......

这些留言全是大吉留给她男友的,或者应该说前男友。两三年时间里,生活中事无巨细大吉都要来这汇报一遍,这里就像是她的树洞,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里,思念如决堤洪水般倾泻而来,而这里,就是她放飞情绪的秘密基地。

大吉只是和她男朋友分开了,可不曾想这个分开竟是生离死别!三年前,大吉的男朋友车祸去世了,他们俩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婚礼想好了,婚后的生活也做好准备了,却不曾想意外比婚礼抢先了一步。

大吉,一个如此固执的姑娘,男朋友的妈妈说做不成媳妇,那就做女儿。她哭得鼻涕与泪珠同下。什么困难她都没怕过,最怕的是QQ好友列表里你的头像再也没能亮起来。

去年,我又想起了大吉,我问朋友,有大吉的消息吗?朋友说她结婚了。

不知道大吉怎么走出那段灰暗的记忆的?不知道大吉还会不会想起他?不管如何,大吉,往后余生,愿你幸福安乐!

3.

身体会变化,记忆却永恒。

犹记得去年九寨沟地震,一封写给汶川地震中逝去女友的信“对不起,我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了”火遍网络。

那个男人37岁了,距离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九年零三个月了。他说,身体里的细胞都已更新了一遍,但记忆却一直在汹涌翻腾。失去你的伤痛在身体里不断蔓延生长直至将他覆盖。于是,他相亲,他迅速确立关系,他带她去你爱吃的菜馆,去看你爱看的风景。本想借此忘了你,可为什么与你有关的记忆愈发刻骨铭心?

有人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都是流浪。于是他说,此生不再入蜀地,你在我心里得永生。

世间最不缺的就是轰轰烈烈的故事,请你忘了我吧。然后找一个相爱的人,声色犬马走天涯!

世界上有77.42亿人,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往后余生,要请你多多指教了。如果你看见我,也请你一定拉住我!然后,我们平平淡淡过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来了,离开家里和公司的空调飘荡在大街上,感觉就快要被湿热的天气吞掉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在这么热的天...
    大于号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能看到我自己,只要我相信,只要我愿意,我看到了真实的自己。 6天5夜的课程在一次又一次的体验中结束了,在这里的一...
    优乐维儿阅读 213评论 0 0
  • “……” “……” “喂,你丫还上不上车了?好狗不挡道啊!”司机在车上喊道。 我尴尬地后退两步,车门轰然关上。 “...
    段学生阅读 1,798评论 0 1
  • 本篇阅读时间约为8分钟 31 晚上6:00到6:15按照学校规定是读报时间,学校每两天给各班级发一次人民日报和省报...
    席乐幽阅读 1,500评论 37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