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你后悔了吗?

考上研究生之后,经常听到身边的同学在抱怨“后悔考研了”,每每听到他们这么说,内心总是会掀起一阵涟漪,想起我的那段考研时光。

说实话,我也经常会被问关于考研是否后悔的问题,每次面对这个问题,我总是笑而不答,读研的滋味千差万别,又怎么可能会有相同的感受呢?

读研,算是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它并不能带给我财富,只是教会我成长。经历过考研,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内心变得强大,不会因为一些琐事而擅自烦忧,而是会和内心的那个自己和解,很好的解决眼下的事。

当初选择考研,可以说是“心不甘,情不愿”,并没有所谓的豪言壮语,轻率地就做了决定,而后辞掉工作,收拾好行李重返本科院校。

在工作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再次拿起课本,对我而言有些落差。自从毕业之后,我很少再拿起课本,当再次踏进教室看书的时候,内心是不安的,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你很难静下心来看书。

刚回学校的那段时间,心是乱的。虽然身边有一起考研的同学,可是,内心的焦虑占据了我的内心。我不确定在放弃工作的情况下,选择考研是不是一个明确的选择,假如失败了该怎么办?各种不确定因素向我袭来,内心变得异常焦躁。

这种不良情绪整整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才渐渐恢复平静。在那之后,我就开始为自己制定复习计划,坚持每天早起复习。

或许真的是放下躁动不安的情绪了,那段时间的学习效率特别高。即使在炎炎夏日下,也能够心如止水地坐在教室里看书、刷题,每天徜徉在书海里,不亦乐乎!

那时,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了,匆匆洗漱完就背着书包出门了。在食堂买个包子小跑着奔向教室,只是为了多争取一些时间,进教室之前,包子刚刚吃完。

每次来到教室,都会看到一些同学已经在座位上看书了。即使自己每天早上起得很早,但是仍然有一些同学比你还要勤奋,不禁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汗颜,匆匆坐到座位上认真复习。

当你真正投入到一件事上的时候,你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居然也能过得如此充实和快乐。

考研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吃饭的时间。一到饭点,我和另一个研友就会冲出教室,迅速到达食堂打饭。每次坐在食堂吃饭,我们总是会聊些和学习无关的话题,最常聊的就是八卦新闻,两个人聊得异常欢快。

结束愉快的用餐时间,我们就匆匆返回教室,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互不干扰。

回想起那段奋斗的时光,至今觉得回味无穷。人这一生,能够对一件事情如此上心实属难得。

那个埋头苦读的女生,每每想起仍然觉得很欣慰。

当时间进入到十二月份的时候,整个人的神经开始变得敏感。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内心变得不安起来,生怕有什么意外发生。

心里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要沉着冷静,不能因为考研冲刺期就乱了阵脚。不停地和自己做心理斗争,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

或许是积极的心理暗示起了作用,心情开始慢慢恢复平静,每天按照复习计划看书、刷题。

后期,我的状态开始渐入佳境,学习效率提高了不少。最后上考场的时候,心里异常平静。当时还惊喜的发现,身边考研的男生大都很帅呢,哈哈,很是饱了眼福!

两天的考试时间转瞬即逝,无论怎样,我已经尽力了。

虽然我知道自己考得不是很好,但是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对此,我没有什么遗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居然考了一个不好不坏的成绩,达到了报考院校的复试线。接下来就是按照院校的要求,开始认真准备复试内容。

因为复试要考察英语口语,我特地向英语专业的同学请教了一些问题,她也是很耐心的帮我修改自我介绍以及整理了要提问的一些问题,真的很感谢她对我的帮助,我最终顺利通过了口语考试。

复试的稳定发挥,让我得偿所愿的进入了理想院校。虽然不是知名院校,但是仍然心怀感恩,毕竟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选择考研,对我来说不是一件易事。

感恩生活的给予,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达成我的小目标。

考研,只是人生中的一次选择。当你为自己的选择而付出努力时,你会觉得这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毕竟你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即使结果并不如人意,你也能自豪地对自己说“我努力过,我不后悔”,当你回头再看这条路时,你会觉得幸福无比。

无论你考研与否,只要是自己做出的决定那就不要后悔。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的梦想买单,只要你为此付出了,我相信,结果不会很差。

考研,对于我来说,算是人生一次重要的经历,它教会我要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努力,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轻言放弃,而是应该尽心尽力去做。只要自己真的努力去做了,才能坦然面对最终的结果!

我只想说,考研,我真的不后悔,毕竟,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