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定投

    指数基金到底是贵还是便宜的?这里有一个公式(见PPT),这个公式我们掌握了,我们投资指数基金的时候,就可以判断出这个指数基金到底适不适合投资。

    指数基金的净值=市盈率×盈利+成分股分红。

    我们公司正常经营,分红是正的,盈利也会上涨。换句话说,我们只要在市盈率处于低位的时候投资,未来这些估值也上涨。这个公式里面,市盈率上涨、盈利上涨、分红是正的,这个指数基金就一定是正的。

    换句话说,我们就是在指数基金估值处于低位的时候定投,这样可以大概率的保证我们获得很好的收益,而且风险还会进一步的下降。

    不过,在实践这种定投的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难点,比如说这些指数基金我们拿到之后怎么判断是高估还低估,这都是难点。

    所以2014年我做了一个指数估值表,把常见的指数汇总起来,以及把它们的估值放在一个表格里面,在雪球和我的公众号分享这个表。边上的二维码就是我的公众号(见PPT)。这个估值表可以一目了然的帮助我们判断出当前市场上有哪些值得投资的指数基金。

    这个估值表里面绿色的就是当前处于低估的适合定投的指数基金,黄色的处于正常估值,红色的处于目前比较高估的指数基金。当然这不是当前最新的数据,大家可以从雪球和我的公众号上获得最新的估值表。

    这个估值表从2014年开始,每个交易日的晚上我都会推送这个估值表,到现在已经坚持三年多了。

    到现在,每个月累计有200万以上的投资者会参考这个估值表。也有很多平台发现这个估值表比较有用,也开始加入这个估值表。我觉得坚持做这样一件事情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知道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追涨杀跌,他们高位的时候才开始对股票市场感兴趣和开始投资,他们大多数人都会亏损。

  我们只需要稍微转换一下我们的投资方式,长期坚持定投指数基金,因为指数基金有长期上涨的优势,我们就能够从亏损转变成盈利。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坚持定投低估的指数基金,这样我们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而且我们的风险还会进一步下降,更加适合我们普通投资者。

    我们在投资指数基金的时候,有很多小窍门,我们掌握了这些小窍门,可以立竿见影的提高我们投资指数基金的收益。

    第一个窍门,可以降低基金的交易费率。

    我们知道申购基金的时候有基金的申购费,不同的渠道申购基金的费率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申购1万块钱的指数基金,有的渠道,差不多要缴100-150块钱的费用;如果我们通过一些有折扣的网络平台,通过这些网络平台申购,每1万块钱的申购大概需要10-15块钱的费用,每次申购能省下大约0.8%的费用,省下的就是赚到的,可以提高我们长期的投资收益。

    第二个窍门,我们可以在投资指数基金的时候,如果这个指数基金越便宜、估值越低,我们就定投买入越多。

    我们定投指数基金的时候,哪怕低估值的指数基金,短期也是有波动,也有可能出现下跌。如果我们之前觉得这个指数基金有投资价值,那么在它下跌之后,它的投资价值就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在定投这个指数基金的时候,可以提高我们的定投金额,做到越低估买入越多,这样我们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

    就像我们去买菜,菜的价格便宜了,我们可以多称几斤,这样整体是划算的。经过我回测,同样定投某个指数基金,如果买得越多,可以提升大约3%的收益率,这还是非常可观的。

    第三个窍门,可以在定投低估的指数基金时,遇到基金分红,可以把分红投入进去,可以积累更多份额。

    分红再投入是指数基金很有用的技巧,特别是指数基金处于低估的时候,越是低估、低估时间越长,分红再投入的效果越明显。分红不太会受到股价涨跌的影响,所以指数基金处于低估的时候,把分红投入进去,可以很有效的获得长期投资收益。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窍门,篇幅有限,不可能为大家一一讲解了。

    大家对指数基金感兴趣的话,欢迎看一下我最近出版的《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这本书,这本书包括了我对指数基金投资的心得,也分析了国内最主流的256只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非常适合我们国内投资者了解指数基金这个品种。现在这本书在京东、当当、亚马逊上线了,目前是投资理财类畅销榜的榜首,大家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

    这就是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简单总结一下,定投低估的指数基金,我认为这是非常适合我们在座每一位投资者的投资方式。掌握了这个投资方式,我们从股票市场上就能够长期获得收益了。

    最后,希望指数基金能够帮助大家实现财务自由。谢谢大家!

作者:银行螺丝钉(转载请获本人授权,并注明作者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