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朋友圈里的“有毒”鸡汤文,究竟毒死了哪些人?

      随手一翻朋友圈,总能发现很多人乐此不疲地转发各种心灵鸡汤。“驾驭男人绝招”“好男人哪里找”“拒绝做个傻女人”等等,纷纷被姑娘们奉为金科玉律,好像只要按照鸡汤中所说的去做,就可以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

可事实上,不是所有的心灵鸡汤都有营养,有一些其实是包裹着美丽外衣的情感毒药。它们往往看上去很有道理,但真相却很可怕,或是麻醉大脑,或是无病呻吟,或是似是而非,或是黑白颠倒……

我们精选朋友圈里流行的5大心灵毒汤,并请来情感专家、心理学家为你解惑,告诉我们这些鸡汤到底有什么“毒”,又该如何解那些“毒”。


这是一篇长文章,希望你看完,因为可以解千毒。

第一碗“毒”汤:

女人就是公主,要被男人无度宠爱

有毒指数 ★★★★★

有毒鸡汤样本:

这样的男人才值得嫁:见到你就接过你拎的东西;买水先打开再递给你,等你喝完他再喝;吃火锅烤肉,他煮你吃;咬他打他,他都不会冲你发火;你无理取闹时,他会微笑着亲吻一下你的额头,并用温柔的语调说,宝贝别闹了,是我不好惹你哭;手机随便你翻……

找一个人,要像这般宠你:愿意吃你吃不下的东西;从来不迟到,你迟到他不生气;记得你说过的所有事;你买给他的东西他都会喜欢;可以随时找到他;会一直保护你,害怕你受一点点委屈;常常发消息告诉你,突然很想你;走到哪里都一直拉着你的手……

女人正确的择偶观:一个女人遇到一个好男人,一辈子都不需要成熟,当一个女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就证明她并没遇到一个好男人;聪明的男人会把他的女人宠得无法无天,让别的男人都受不了她的臭脾气;如果有人真爱你,那他无论忍受多少,都不会跟你分开……

毒在哪儿

此汤堪比《飞狐外传》中的七星海棠。中此毒者先是心智退化,然后身体腐蚀,最后变成一堆白骨。

这碗“毒”汤为“爱”下了一个定义:真爱就是无限度的宠爱。不容否认,热恋中的人们常常会出现鸡汤中所述“高烧”症状,那完全属于正常状态,可歌可泣,但问题来了:人要是总高烧不退,会不会出人命啊?一个男人时刻以你为中心,以你的需要为需要,他就基本不是个独立的人了,更像是一个奴隶。而你得了这种公主病后,会心智退化,迷失自我,直至失去爱与被爱的能力。

走出家门后,你会发现别人都不把你当公主,你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下降,久而久之,你离开他什么也搞不定,最后可能连门都不敢出了。

因他长期包容你的坏脾气,慢慢地,你会发现,原本温婉可人的你已变成面目狰狞的妇人,而此时家外却还有很多温柔似水、优雅大方的女人,你确定男人不会“弃暗投明”?

他老宝贝儿长、宝贝儿短的惯着你、宠着你,让你的心理年龄退行回幼儿水平,在外处理不好和他人的关系,在家也干不好家里的事儿,缺乏人生智慧的你还能真正拥有因胜任感而产生的幸福体验吗?

最最可怕的是,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这样无条件宠你的男人,那都是被韩剧洗脑后产生的幻想。当你带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去寻找这样的男人时,只能是失望;当你拿这些条件去要求你的伴侣,只能引发对方的反感和反抗,人家做不到啊!最后的结局,你只能和都敏俊离开地球了。

什么人会中毒

这碗鸡汤对那些将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女人特别有诱惑力。这样的女人不仅在婚姻里,在职场、人际交往上都坚信,自己对自己的生活控制有限,人生成败更多由环境和外部因素决定,所以认定找到好男人才会幸福,找不到宠爱自己的男人就会一生不幸。

解药

每个人都会对另一半有所期待,这本无可厚非。有些期待是合理的,当对方不能满足你时,你可以主动表达,让对方知道,然后一起努力实现;而有些期待则是毫无底线的幻想,你必须放下这种不合理的期待,学会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的情感负责。

有些人会说,我不过是有个公主梦,哪里不对了?可谁说过,公主一定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前几天,我还看到一家杂志拍下的日本公主爱子跑步上学的镜头呢!真正的公主一定是内心独立、精神高贵的女人,她有独立的思想,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其自身的价值从来不只因着男人的宠爱而倍增。没有男人的陪伴,女人也能独奏佳音一曲;有心仪的男人,也要有能力付出对男人的爱,如此才能更好地享受来自男人的爱,与男人共同上演琴瑟之和。


第二碗“毒”汤

爱情是场游戏,谁先动了心谁就输了

有毒指数 ★★★★☆

有毒鸡汤样本:

谁先动心谁就满盘皆输!这句话是古龙说的,在男女情场上,我认为是至理。我永远认为女人应该被追求、被宠爱,除了这更符合女人的天性外,男人也容易因此产生征服感。如果正好相反,恶果便是男人会逃,逃走,逃跑,逃避,而且会一逃永不回。因为男人总是喜欢征服女人,而女人也喜欢有征服欲的男人,这样才更有男人气概。

正如心理医生给女人的忠告:“无论你有多喜欢对方,爱情里的主动必须是男人。如果这个男人不主动,宁愿错过。”《乱世佳人》中风情万种的郝思嘉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让众多男子拜倒,偏偏,她对他们毫无感觉,愣是连正眼都不愿看一下。遇到这样高傲的女人,男人们应该会知难而退的,可偏不,男人们对这样的女人趋之若鹜,更加紧了攻势。有时候,你在他心里掉价的原因,是因为他知道了你喜欢他。如果轻易就让男人得手了,他就不会珍惜了。只有这样重重考验,男人们才会觉得来之不易,以后当然会更珍惜了。

毒在哪儿

此汤堪比《神雕侠侣》中的情花,中此毒者,情动于衷则毒发于外,情不动,毒不动;情一动,毒就来。这样的无色无香植入内心之毒,无情无恋不留生机,等待的只是冰冷的死亡。

之所以说此“毒”汤“不留生机”,是因为此汤是一剂不折不扣的阻断剂,阻断情感流动,把男女之情阻断在权力斗争之中。爱情本身是一种多层次的情感体验,阻断剂把寻觅爱人的人引入武林争霸的境界,恋爱仿佛闯江湖,规矩即是 “谁先动心,谁满盘皆输”。中此毒后,恋人之间不再关注爱的流动,而是专注谁控制谁,谁比谁显得更重要,苛求虚荣的至高无上感。

其次此汤含有浓浓的麻痹素,麻痹意识,让中毒者以为只有被男人认可了,看上了,不顾死活追求着才表明自己有资格被爱,才证明自己值得被爱。于是,此汤限制了中毒者本该有的尊重自己内心情感的行为能力,执著于伪装自己,即使遇到自己的真爱,内心激情澎湃,仍装作不为所动,等待对方热烈追求。这样下去,恐怕等待中毒者的只有错过真爱,独自品味内心的失落、哀怨,唏嘘感叹“这世上哪儿有真爱?”

什么人会中毒

自恋的人。自恋的人比较自我中心,喜欢指使他人,要他人为自己服务;希望受人特别关注;缺乏同理心,忽视他人的情感和需要,认为自己应享有他人没有的特权。自恋的人出于自己内心的需要,会寻找此毒。

2.缺乏自主性的人。往往表面骄傲内心羞怯、自我怀疑,生活工作中,许多属于自己的事情都要别人催,或提醒。在恋爱中也没有足够的自信去追求真爱,只能被动地等待被人青睐,才能收获一点自信心与优越感。

3.习惯把自己的责任推卸给别人的人。不愿意承担责任,乐不得把选择权、追求权交出,弃权,然后很有底气地责难他人“谁叫你追我啦?谁叫你犯贱!”

4.控制动机强的人。非常看重人际关系尤其是亲密关系中的掌控权,而且是被动控制,“是你主动追的我,把我放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所以你得听我的!”

解药

不愿主动追求男人的女人,把端着的劲儿放下吧,别人不是你肚子里的虫,怎知你的心思?毕竟把宝押在别人身上,风险太大了,还是担起为自己幸福负责的责任吧!主动并不意味跌面儿,而恰恰是有主见、坦率、敢爱敢当的表现,对方也可以准确读到你喜欢他的信息,避免了你无尽的猜测、相思、妒忌的煎熬。

看不起主动女人的男人,醒醒吧!女孩主动追求你,说明她是真的爱你,如果你不能感受到爱意而是充满鄙视和瞧不起,那么,一定要警觉了:你已中毒太深!你需要的是放下傲娇的身段,才能看到这个女孩的可爱和勇敢,发现更多的优点,说不定就能促成一段美好的姻缘。而等待你追的女孩未必就一定好,尤其当你历经艰辛追求时,内心一定会不断地提高对她的期待,一旦好不容易追到手发现了她的种种不足,心里的落差反而会更大。


第三碗“毒”汤

男人若出轨,女人要么忍要么闹!

有毒指数 ★★★☆☆

有毒鸡汤样本

聪明的女人不会在意男人偶尔的花心,若他还记得回家的路,把工资全部交给你,就让他玩去吧。男人似个孩子,玩够了自然会回家。最讨厌的就是拿出一哭二闹三上吊手段的女人,这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把男人推出去了。你这一闹让男人烦了,取消你的使用权,你想再回头都来不及了。男人出轨就当他去了趟厕所,蹲完自然就回来了。

要我说啊,你要么别闹,有损形象,要么咱就风风光光闹一场天翻地覆的。有一个知名的女主持人得知丈夫出轨了,在一场面向全国观众的直播发布会上,控诉老公的出轨罪行。牛吧,最牛的是看过视频的人不仅不觉得这女的尖酸刻薄,还都觉得特别智慧。因为她那段话绝对是知性有力,义正词严。然后她老公就老实了,停职反省,直到今天人家夫妇两个还同一屋檐和睦相处。所以老公出轨,要么闭嘴,要么发声,振聋发聩惊天动地之声;要么潇洒甩掉用过的破抹布,要么闹到他俯首帖耳把你惊为天人。

毒在哪儿

此汤堪比《倚天屠龙记》中的七虫七花膏,服用后,眼前会出现斑斓彩色,奇丽变幻,如七花飞散,给人一种升入天堂的幻觉,实则下一秒即跌入地狱。

此“毒”汤用料丰富,是卖相极佳的鸳鸯火锅鸡汤,要么,让你心字头上插把刀:忍!该汤用黄连小火熬,日日服用,难以下咽,苦不堪言。要么,浓烈热辣,鼓励你撒泼打滚,无所不用其极。看似贴心的多样选择,让众多面临丈夫出轨困境、遭遇心伤与内伤的女人各取所需,实则毒气逼人,更是饮鸩止渴。

“忍”其实是给处在忍耐边缘的女人打了一针安慰剂:原来别的女人和我一样都在忍耐,那我就心安了;原来男人用下半身思考,只要我床上功夫好,他一定会回来。女人呵呵一笑,以为找到了解药,一忍再忍,忍到没有底线,男人则觉得出轨理所应当,小四、小五、小六接踵而至。原本,爱情里最重要的就是嫉妒,丈夫出轨了却看不到妻子任何反应,他会怀疑你对他是不是真心的。故事的结局往往是,很多女人“忍”成了身患抑郁症的黄脸婆,或是不停重复不幸却无人同情的祥林嫂,一辈子活不出真我。

“闹”则为想和另一半撕破脸的人长了胆量:你看人家知名主持人都闹了,而且还这么成功,我也一定没问题。事实果真如此吗?闹大了还能好好过日子,这绝对是特例。如果婚姻里,一方让另一方毫无尊严,还能继续婚姻,简直是天方夜谭。这碗汤毒就毒在以偏概全,只举出成功的一两例,却忽略了用此招后倒下的无数人和婚姻。更何况,女主持人所谓的“成功”,表面和睦,背后恐怕也有利益的妥协,所以,别上当。

这种非黑即白的主张,把无数夹在两极之间、通往幸福的道路都堵死了,独独用最极端的方式把婚姻往死路上逼。选择了任何一种极端的做法,你都只会拥有短暂的美好幻想,随之而来的也许是婚姻的终极破灭!

什么人会中毒

极端的做法自然由极端的人做出,这道汤最容易迷倒两类人。

一类是忍族,她们要么懦弱自卑,要么死守传统忍辱负重、顾全大义,最常见的借口是为了孩子一再忍耐的。其实呢,是因为她们没有自我,或缺乏能力,不能独立,依赖他人,又或懒惰恐惧。

另一类是偏激、极端、情绪化的女人。她们通常都过于感性,缺乏理性,有点小事就容易激动,喜欢以吵闹、叫骂和威胁的方式处理问题。

解药

凡观点极端的鸡汤,能激起你心潮澎湃或共鸣解气,都要提醒自己:无论世界大事还是男女情感纠葛,若过于黑白分明,难免有失偏颇。

男人出轨,背后原因复杂,绝不是简单套用“忍”或“闹”就能解决的,在这两个极端的方法之间,存在着巨大的灰色地带、过渡空间和无数的可能性,如这个男人有问题—他本是个花心大萝卜,或你们的关系出了问题,甚至可能是你的问题间接导致了他出轨等等。

出了问题,有情绪是自然的。但处理问题,需要的则是冷静与理智,了解与沟通,协商与妥协,承诺与原谅,追求的是各负其责、共同成长。出轨,需要视每对伴侣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症下药,世上没有包治百病的药,也没有适合所有人喝的鸡汤。


第四碗“毒”汤

当男人出现这20种行为,就是他变心的信号!

有毒指数 ★★★☆☆

有毒鸡汤样本

他不再习惯你的口味,做出来的饭菜很香,但总会挑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毛病;

睡觉的时候不再抱你,背对着你躺下就睡;

床上表现不积极,甚至把夫妻生活当成一种负担,对你不再有性趣,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会应付,但再也找不到刚刚认识时的感觉;

当你要他对你说“我爱你”时,他只会说“你无不无聊”;

当你在耳边细语时,他不再觉得是浪漫的表现,只会觉得你烦,偶尔会用 “你能不能大声点”或者“你烦不烦”来回应;

他的记忆力慢慢衰退,那些曾经铭记在他生命里的数字,开始慢慢消散;

当你走在街上,不小心撞到电线杆时,他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安慰你,反而加句“你瞎呀你”,对你无限的责备;

他开始挑剔你的着装,在意你的化妆,自己也开始臭美起来,他变得注重自己的外表,会把头发理得更帅气,穿质量样式上等的衣服,让自己显得更年轻;

……

毒在哪儿

此汤堪比《笑傲江湖》日月神教的三尸脑神丹,丹中有尸虫,一经入脑,就能使人行事狂妄颠倒。它貌似出自贴心人之手,说得头头是道,一尝还停不下嘴,实则害人不浅,毁人不倦。

此汤将你的注意力吸引在20种行为的辨别上,让你忽略它已预设好的男人变心的结论,不知不觉中认可这一信息而忘记去挑战它,带着一副先入为主的眼镜,看到任何动静都能归结于变心。它玩的是狡猾的注意力分配的心理把戏。

可事实上,人总会有些变化,你很容易在它列出的20种行为中找到那么一两种真有其事,或似是而非的。如果女人每天疑神疑鬼,对号入座,发现蛛丝马迹都按照它预设的圈套,得出老公变心的结论,然后伤心、吵闹,甚至离婚,你说它是不是在害人?

这里面最大的逻辑错误是变化不等于变心—它偷换了概念,每个行为变化后面的解读有多种可能性。比如不耐烦,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注重衣着可能是升职或经济宽裕带来的福利;而热烈的浪漫渐变为平淡的亲情,说话也像亲人一样直接、随便、无所顾忌起来,不像原来那么肉麻温柔,这原本是婚姻必经的历程,但被它愣说成是变心,可恶不可恶?

什么人会中毒

成熟点的人估计都不会上当,看到就会嗤之以鼻,不屑一顾,更不会浪费时间去一一排查。

相反的,那些没长大的女孩子,天真、幼稚、没有主见,或者没有安全感,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对方必须宠爱自己,或把爱情看得超过一切,幻想在婚姻中持续保持高热状态,往往热衷于这类鸡汤。

我就见过一个女孩,可称得上是才貌双全,她秉持爱情至上论,对男友的苛刻要求类似且不止于上面这20条。只要男友热度稍减,她立刻受不了分手,谈了无数男友,她得出结论“男人没一个长情,都不是好东西”,可悲不?

解药

经验告诉我们,伴侣有没有变心,最先有感知的人肯定是自己,那些所谓“老婆被蒙在鼓里最后一个知道”的谣传多是因为不敢面对真相,自己欺骗自己。也就是说,事实上并不需要外在的什么鸡汤来帮助你做判断。

女孩子拿这个说事,多是不接受爱情必然会转化为亲情、恩情,或者借此对伴侣提要求。其实,亲情、恩情的力量和深刻程度并不弱于恋爱的浪漫,爱情更多是生理化学反应,前者才是婚姻的常态。

不过,我们要提醒的是:让你不要轻易把变化解读为变心,并不是说不重视变化。当婚姻变得过于平淡无奇、乏善可陈时,即使没有人变心,也需要加点料、增加适当的情趣。如制造一些浪漫,旅游、约会、烛光晚餐、给对方小惊喜等等。但婚姻保鲜是平等、相互的责任,不能一味要求男方。


第五碗“毒”汤

不能上升到金钱的爱都不是真爱!

有毒指数 ★★★☆☆

有毒鸡汤样本

千万别以为,男人会把爱情看得很重。对于男人来说,只有女人和钱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当你做了他的女人之后,就只有两种情况:男人愿意为你花钱,说明你比钱重要;男人不愿意为你花钱,说明你不值钱。所以,你是哪一种呢?

女人不一定要花男人的钱,但一定要让男人愿意为你花钱。因为男人为你花多少钱,代表有多喜欢你。你赚的钱是你的,男人愿为你花的钱也是你的。这不是贪钱,而是男人表达爱的方式。所以男人爱你的方式千变万化,但真爱只有一种,那就是大方。小气的男人,只是不够爱你。

千万别以为老婆不花钱是好事情。男人真正要感恩的,恰恰是女人的“花钱”。女人为男人做出的最大贡献,其实应该是“爱花钱”。因为只有女人花了钱,男人才会有动力去赚钱。只有当女人给男人压力的时候,这个男人才会成功。所以女人有多大欲望,就能让男人有多高的地位。女人有一套别墅的梦,这个男人就能给你挣出3套别墅。所以成功的男人,一定要感谢背后爱花钱的女人。

毒在哪儿

此鸡汤堪比《连城诀》中来自天竺的金波旬花。此花花瓣黄得像金子一样,闪闪发亮,闻到花香,就能使人一阵晕眩,手足酸软,全身无力。

此“毒”汤中含有大量类似于金波旬花香气的迷失素,让人迷失自己的身份感,拿自己与钱一比高低,用“男人为你花多少钱,代表有多喜欢你”物化男人的感情,钱成了衡量爱的标尺。中了毒的女人,仿佛不知不觉中被引上了天平,一边是自己,一边是男人能够为自己花的金钱,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必须让男人为自己多花钱。

曾经听到女人抱怨,“他不爱我,不愿意为我多花钱”,当问她“他为你花多少钱会让你感觉是爱你”时,她昂起头说,“他兜里有多少钱就给我花多少钱,他挣多少就肯为我花多少,那才是真爱!”迷失了的女人在追求爱的情感体验中,把钱上升到至高无上的位置!中毒的男人则越发迷失在用钱说话的模式中,一切皆在用钱摆平,内心对爱人的情爱多了铜臭,少了尊重。

什么人会中毒

虚荣心强的人,可能曾为钱窘迫,可能有在姐妹中被冷落、嘲笑的经历;功利心强的人,习惯用物化的方式衡量个人的付出及获得;

本身就特别爱钱的人,以为自己想要的是钱,但细究就会发现,他想要的是钱背后的象征,如有钱才有尊严,有钱就可以控制关系,有钱就可以证明自己的成功和重要性等等。

解药

完全用金钱来衡量真爱无疑是荒唐的,毕竟爱情的伊甸园不是明码标价的欢场,男人不是买笑的春客,女人也不是卖笑的小姐。不舍得花钱不一定不爱,比如他很节俭,他对自己也很抠门,这只是习惯而已。同样的,舍得花钱不一定有爱,若他只会大把大把、毫无节制地给你花钱,他很可能把钱和爱看得等重,或者说,他并不能深刻地理解 “爱”的含义。随着感情的稳定,你从他身上得到的钱或许会越来越多,得到的爱却越来越少。况且,如果那个很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并非你所爱,你还愿意和他一起浪漫吗?


当然,你可以考察一个男人对待你和金钱的态度,以及他是否可以和你一起努力赚取面包。但这绝非衡量真爱的唯一标准,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已。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美好情感必然是基于精神和性格方面的契合,做到互信、互知,互相尊重,互相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4月28号,巴西圣保罗机场,天气晴朗。 四天的展会结束​后,等机的间隙,刚好有时间来记述这段巴西之行,简...
    铁塔4号阅读 709评论 3 2
  • 玄清易望着飞机舷窗外飞掠而过的云朵幽幽的叹了口气,转头看了看身旁的两位罪魁祸首——这两位倒是一点负罪感都没有,一...
    六道众生阅读 262评论 1 6
  • 有些东西在某些人的圈子里,确实是必需品; 但换一个圈子,却仅仅成了奢侈品; 要是再换一个圈子,则完全成了未知之物;...
    浅唱深情阅读 1,019评论 6 9
  •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到底要不要勇敢去追? 正方:当然要勇敢去追,我不追怎么能够得到自己喜欢的...
    小樊惠哟阅读 759评论 0 1
  • 乡愁是什么?是乡恋,是对故乡故土深深的眷恋和保护。 今天是正月初四,当然是走亲戚拜年的时候。晚上从二姨妈家里坐车回...
    律鸣光旭阅读 4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