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的“热爱生命”的里面的故事,你真的热爱生命吗? - 草稿 - 草稿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国真


这首诗歌里面有四个要素;成功,爱情,奋斗历程,未来。朋友们,你们是否也经历过那样的刻骨铭心的事呢。

一,成功

成功是什么呢,学识浅薄的小编不能掌控好这个庞大的话题。但万花丛中总有属于你的一份‘’美‘’。这份滋生的‘’美‘’大概可以追溯到我们青葱懵懂但又充实美好的高中了。

在那个时候,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呢?考上好大学!在父母和老师的眼中就是那样,但是反观汪国真先生的无所谓成功,与我们那时的理解有什么偏差呢?

或许我们已经偏离了原来预想的人生轨迹。

但,请记住,人生处处是风景,成功一定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努力不停的去干,相信成功一定会如约而来。

回忆高中的那段青葱岁月,在我自己认知中,考上中南大学就是意味成功了,每天第一个到教室上晚自习,晚自习最后才走,一心念着圣贤书,学习的日子一天天地减少,分数却在一天天的增加。

然后,高考到了,结果呢,没考上,我很沮丧,我既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也没有高中时期那段最令人回味的爱情。当失去目标后,我迷茫了。也许一叶孤舟失去方向时,它再也不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了。

但是,生活并不是那么无情,‘’大海‘’本是能容纳百川的,‘’大海‘’可以容纳我们很多很多的理想和目标。

因为‘’大海‘’本依附于‘’大陆‘’,‘’大陆‘’本无限宽广,心灵迷失了反向,开始随波逐流,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然后又开始害怕孤单了,不能接受没有游戏的日子了,成天东想西想了,再也没有定力把一件事情做好了,自己把自己弄的乱糟糟的,能怪“大海”吗?

只能怪自己呀。非宁静无以致远,静下心来,彼岸其实就是‘’大海‘’。仔细想想,现在也没有好好和父母谈过一次话了,也没有好好地花点时间了解下父母的生活了。

百善孝为先,成功的人士他必定是孝顺的啊,因为孝是本,是为人处世之根本。倘若连家庭关系都打理不好,别人怎么相信我们能打理好社交关系呢。

也许你会反驳,说现在一些有钱人,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票子房子都有,生活看上去无忧无虑的。可是朋友,你有没有想过。钱买不来什么呢。

钱可以买来药品,可以带来一时的快感,可以买来大房子,车子,甚至可以买来所谓的爱人。但是却买不来健康,家庭,和爱情呀!

相比之下,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呢,我们都有我们自己的一些选择。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向前看呢?风雨兼程也许是我们最好的归宿,以后的生活也不至于迷惘。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平心静气的欣赏人生途中的曼妙风景。况且,

人生本来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汪国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个小故事

一天晚上,碰到了一连串极其倒霉的事情。由于是高海拔地区(你们可以猜猜哦),这里的夜晚显得格外的寒冷,在校会工作的我不得不穿上单薄的西装,赶往校会那里去工作,由于时间赶紧,没吃晚饭就匆匆跑去高大上的图书馆考勤去了。

考勤是分为签到和签退的,签到当然不用多久就可以结束了,等几小时后的签退,这次的工作就完美落幕了。但饿着肚子上战场,不是‘’饿死鬼‘’就是‘’累死鬼‘’了。

所以,在饥饿的驱使下,一签完到就跑去了食堂吃晚饭去了,接下来就是一连串意料之外的事情持续冲击着我的小心脏了,首先是食堂付款的准备工作了。拿出手机,与往常无异。很好。

滴滴……手机关机了。最尴尬的是在买东西付账时关的机啊!没事!小场面。机智如我,立马掏出钱包,食指和拇指并拢,在钱包里面捣鼓着,顿觉一群草泥马奔驰而过,我的钱包发生了什么?

校园卡不翼而飞了!!!里面还剩下仅有的几块零钱!!!这远远不够这顿饭钱。你想想看,端在桌上吃起来的饭菜,还有退回去的道理吗?

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爱心满满的大妈帮我的手机充起了电!问题该解决了,但是你错了,这恰恰是最绝望的。。。

舒了一口气的我对着二维码一扫,‘’对不起,您绑定的手机qq出现异常登录,现已被紧急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wtf!碰到这种情况你们会怎么办呢?(等你们的答案哦)

我当时想到的只有借助朋友的力量了,最后面是靠朋友借的钱才总算把这事给完结了。

透过我的这个小小的灾难不难看出,我们总会经历自己出乎意料的挫折和困难,而这些恰恰不是单凭一己之力就能解决的。

当然成功人士也会碰到种种我们无法想像的困难,他们与我们有何异呢?为什么他们能成功,我们的大多数却活在他们的影子里呢?

我想,成功的人士必定是会利用身边的资源的。成功的人成功的因素有太多太多,但正如汪国真所述,他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面对困难,你妥协了吗?人真正惧怕的不是狂风暴雨,而真正惧怕的是狂风暴雨前的那片动静,苏轼的定风波中一句: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年轻就应该这样洒脱坦荡。

我们需要的不是外表的浮华奢侈,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内心的郁郁葱葱,多交几个朋友,多看几本书,不也是件很美好的事吗?(第一个要素介绍完)


创作不容易,给小编点点关注,小编会更有动力续写后面的三大要素的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