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釜沉舟:武侠江湖专题第二十期琅琊榜发布

武侠江湖琅琊榜

本期编辑:o寂燃o

评文官:蒋晓涵蒋小志jxz

花开不择贫家地,

月照山河到处明。

世间只有人心恶,

万事还须天养人。

武侠江湖专题之琅琊阁主冷眼观史颁布琅琊令以来,江湖群雄豪情满怀,纷纷竞接,挥笔描绘滚滚红尘中的恩怨情仇,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此次琅琊令活动发布后,众江湖儿女以生花妙笔,抒辽阔江湖遇见之侠骨柔情、天涯明月,内容跌宕起伏,令人或意气风发,抑或掩卷深思。

经一周角逐,截止8月14日中午12时,完成琅琊令的江湖儿女共计81人次。任务内容涉及江湖中的恩怨情仇、人生如戏、搞笑趣闻等种种遇见。情节可谓惊心动魄,曲折离奇。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感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的仔细斟酌,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任务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榜首:琅琊令之四面楚歌 | 夜围

作者:君七寻

推荐理由: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罗刹千面却也化不完人性的复杂。行走江湖,最可怕的不是技不如人,而是人心险恶。作者以老练的文笔讲述了江湖中人对武功的追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背叛,风格新颖,笔老墨秀,无愧榜首之名!

当一个人厉害到人人都害怕他的时候,人人都会成为他的敌人。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四面楚歌|乌江泪

作者:陈家老三

推荐理由:本文以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江湖中人拯救忠良的故事。“岳飞此时处境也正和覃老几人一样,外有金敌,内有圣怒,左右又有狼虎之祸,早已经是四面楚歌。”作者这无形中的几句话,犹如神来之笔,使得该文章,热血沸腾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昼过日出,经过一夜的狂风暴雨,此时江面平静的异常。日照铺洒在江面上,好似从始至终都是如此风平浪静般。一叶孤舟漂漂荡荡,一妇人怀抱着一年轻女子,痴痴地望着江的另一面。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四面楚歌丨祸起萧墙

作者:萧萧秋雨

推荐理由:江湖险恶,人性复杂,善恶是非难辨,善人亦有不为人知恶的一面,恶人也有良心醒悟的时候,行走江湖应需处处小心谨慎行事。整篇故事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扣人心弦,情节紧凑,思路清晰,是一篇可读的佳文。

师傅死了。观星死了。小凤死了。所有爱自己的人都是死在住在一个屋檐下,一个锅里舀勺子的曾经的兄弟手上。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 |子夜歌

作者:玉柚

我那时不懂妥协,于是每天夜里对着外面哭喊叫骂。她们因为我的哭声常常做噩梦,于是就一起怂恿石头把我的舌头剪掉了。从那之后,她们终于可以高枕无忧。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傻子光王

作者:孤独一刀

其实王浩心里清楚,自己来到这个科室是因为父亲通过一个老朋友,而小林是通过谁,只有小林心里清楚。平时小林总是幼稚的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她与李忱很像,只是李忱装傻,她装嫩。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少年穷途

作者:潇凉月

李牧云只觉得刹那间万念俱灰,说不出的绝望,他目光扫过那些围着他的那些熟悉的陌生人,忽然仰天大笑,带着无比的怆然!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 |白发鱼樵

作者:生命邀约

萧羽话说得很绝:"既然要洗手,这也就不是我该管的事了。"这话一出,群雄顿时有些骚动。萧羽见这情形,知道今日左右是说不拢了,既然不能好合好散,也就不再理会,径自伸手到金盆里。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 | 风雨亭

作者:林小青

少年听的眼前一亮,正准备说话,只听一个清亮的接口道:“这次却是例外。”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无处安身

作者:易简之

殷罡告诫自己,远离是非,保全性命,但决不走曾祖老路,决不加入“魔教”。他也一直牢记父亲临终前的嘱托,保管好祖传的“赤焰神刀”,但万不可使用,因为这把刀有“魔性”,魔刀出鞘,魔性必发。


作品:琅琊令之四面楚歌 | 孤城

作者:柳青陵

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霸王别姬》,除了霸王与虞姬,再无第三人。那台上的霸王和虞姬,仿佛真的活过来一般,竟比佩锦兆阳往日演出还要好,到虞姬与霸王诀别,唱出“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时,第一句才刚唱完,台下便有人湿了眼睛。

本次琅琊令所有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上了琅琊榜的十位英豪,继续努力;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没有上榜的各位江湖儿女,也不要灰心,第二十一期琅琊令于明天颁布。

请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与你,在武侠江湖,不见不散!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二十一期:身在何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