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魔法训练营

2018.12.23.阴

加入声音魔法训练营开课第一天,莘茹老师的话:亲爱哒小精灵们,这里是咱们的禁言群:听课~看通知~看作业~重要信息

群精华内容:在这里看,不能发言哦,容易乱。内容:【每日一练】微信语音朗读。打卡:所有内容。晚10:30前,每早6:30前练声(不能超过6:30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可爱的同学,被分成了不同的队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在诸葛亮军事的总结下,我的自我介绍变成了这个样子,并且在群里已发送,大家都记住了我,并给我贴上了大眼睛美美哒斜杠青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魔鬼声音训练营学习内容如上图。

文字很多,语音很多,一改我以往过滤长篇大论文字和语音只看重点的习惯,逐字逐句的阅读并聆听莘茹老师的每一句话。


魔法声音王国第一天打卡内容:

必修】01  自我介绍: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进出各种场合,每次都会用到自我介绍,什么样的自我介绍可以让别人一下子记住你?

一个诀窍分享给你噢

✨一个容易记的名字

✨一个独特标签

✨一个讲述这个标签的故事。

如:我是莘茹,一个专注于挖掘你的声音特色,帮你实现声音变现的声音导师。2018年半年时间,我帮助10000+小伙伴实现了主播梦,实现了声音变现!

【作业】按照上面的方法,自我介绍(并主动点评5个小伙伴,吸引她/他来看你)

  02 每日一练:

每日一练  第 1 天  好声音的秘密——气息

基础练习

01、吐si……慢慢地吐出来,保持在同一个速度

02 、气泡音

03、数数

1、2、3……

强化练习

绕口令打枣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前面一树枣,拿着竿子去打枣,青的多,红的少,一个枣,两个枣,三个枣,四个枣,五个枣,六个枣,七个枣,八个枣,九个枣,十个枣;十个枣,九个枣,八个枣,七个枣,六个枣,五个枣,四个枣,三个枣,两个枣,一个枣,这是一个绕口令,一气说完才算好。

三个换气的地方:

1、十个枣的后面

2、一个枣的后面

3、到最后

绕口令要领:

1、每一个字读准确

2、绕口令的意思说出来

3、可以再以上两个基础上加点速度

4、玩花样:脱口秀、说唱、快板……

(不管你有没有练过,这都是必备哒)

03 每日一问:

每个人都有最擅长的一面,你准备怎样在集中营这个魔法王国里展示你最擅长的一面?

04 经典阅读:带着问题去阅读

✨【问】人生真的是一场赛跑吗?如果你是兔子,你怎么跑?如果你是乌龟,你怎么跑?(认真思考)

✨【答】

✨【阅读】 龟兔赛跑

远方的山上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里有一只兔子,它的腿长长的跑得非常快,因此呀兔子非常地骄傲。森林里还有一只乌龟,它的腿短短的走起路来慢腾腾的。

有一天兔子和乌龟在路上遇到了,骄傲的兔子笑嘻嘻地说,小乌龟你走路慢吞吞的,咱们来赛跑怎么样?乌龟知道兔子是拿自己开玩笑的,于是闭起眼睛不打算理睬它,小兔子更加得意了,围着乌龟又唱又跳。“乌龟乌龟磨蹭蹭,早上出门去玩耍,乌龟乌龟慢吞吞,傍晚还在家门口。”

乌龟对得意洋洋的兔子说小兔子你别骄傲,虽然你的腿长得长,但是赛跑我可不一定输给你。兔子一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小乌龟你可真逗我会输给你?真是笑死我了,哈哈。?

“你真敢跟我赛跑,那好咱们从这儿跑,看谁先跑到那边山脚下那颗最大的树下。”它们请来公正的小松鼠做裁判。小松鼠喊预备、一、二、三跑,乌龟和兔子立刻离开了起跑线。兔子一个箭步冲了出去,撒开腿跑起来,一会功夫就跑到了半山腰,回头一看乌龟才爬了一小段路,兔子骄傲极了边跑边想,乌龟敢跟兔子赛跑真是天大的笑话哈哈哈,真是笑死人了。

这时兔子觉得天真是太热了,于是它找了一棵大树坐下休息,兔子坐了一会儿有些困,它想我在这睡一觉吧乌龟不会追上我的,就算它爬到我前面去我三蹦两跳就追上它了。这样想着想着兔子真的睡着了,乌龟爬呀爬呀爬了很久,终于爬到了兔子的身边,兔子还在睡大觉呢,乌龟累坏了它也想休息一会儿。

可是它知道兔子跑得比自己快多了,于是它没有休息继续往前爬去。就这样不停地爬呀爬,乌龟离终点那棵大树越来越近了。这时睡醒了的兔子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说道:“啊这一觉睡得可真香啊”,兔子回头向后看了看;“咦乌龟怎么不见了呢?”

兔子往前一看,哎呀,不得了了乌龟已经快爬到终点了,兔子这下可着急了,它飞快地向前跑去,可惜已经晚了,乌龟已经到达了终点,成为了这次比赛的冠军。小朋友们,兔子跑得快乌龟跑得慢,为什么这次比赛乌龟反而赢了呢?

✨【语音朗读】龟兔赛跑

【选修】导师锦囊[玫瑰][玫瑰]

练声时间:

01 练声最好的时间是早上

02 白天的下午4:00以后 尽量少练声因为那时候身体比较疲劳。

03 晚上9:00以后尽量不要练声啦,那时候身体需要休息啦。

热身:

早上起来,先喝杯温水,活动一下身子,就可以练声啦。开口说话前:

1、先打个哈欠,这样可以打开口腔

2、发气泡音,保护嗓子

——气泡音方法:

发低音  a  ,低到不能再低的时候,

发出来的就是气泡音啦!试试吧!

爱上你的声音,爱上一种美好的生活!

                                  ——莘茹


第一天的课程内容,学习了以后,第二天的早上,小伙伴们都起的早早的,在群里发音练习交作业。我也比平常早起了一个小时,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先反复练习了三遍,再开始群里交语音作业。

看似很简单的文字,其实好好说起来,感觉自己好像舌头打结了,伸不直,读的怪别扭。

对自己的声音,自己知道的是,没有感染力,气不够,在人群中发声,直接会被淹没,安全不存在。

这也是我最想在这个魔法声音训练营得到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涵老师的课程[修炼好声音,提高幸福感,成为万里挑一]


12月18号

魔鬼声音集中营 第二天

【必修】

第一步:6:30之前在学习群语音练习【每日一练】

第二步:晚上10:30前,鲸打卡上完成所有打卡内容

第二天打卡内容:

01 每日一练:

每日一练第 2天好声音的秘密——气息

1、吐si……慢慢地吐出来,保持在同一个速度

2、数数

1、2、3……

3、绕口令  十道黑

一道黑,两道黑,三四五六七道黑,八九道黑十道黑。我买了一个烟袋乌木杆儿,我是掐着它的两头那么一道黑;二兄弟描眉去演戏,照着他的镜子那么两道黑;粉皮墙,写川字,横瞧竖瞧三道黑。象牙桌子乌木腿儿,把它放在那炕上那么四道黑。我买了一只母鸡不下蛋,把它搁在那个笼里捂到黑;挺好的骡子不吃草,把它拉到那街上遛到黑。买了一头小驴不拉磨,背上它的鞍韂[ānchàn]骑到黑。二姑娘南洼去割麦,丢了好的镰刀拔到黑。月窠儿的小孩儿子得了病,团几个艾球灸到黑;卖瓜籽的打瞌睡,哗啦啦啦撒了那么一大堆,他的扫帚簸箕不凑手,那么一个一个拾到黑。

训练提示:注意节奏感,可以打着拍子练习。熟练后可以带一些表演性,声情并茂,说得越热闹、越好玩儿效果越好。

02 每日一问:

人要学习的技能太多了,一辈子也学不完。人人必备的3种技能,学好了就可以拥有精彩的人生啦!

一、读(书、课、人、生活)

二、写(书、课、人、生活)

三、说(书、课、人、生活)

简单点,就是文字+声音。想一想,你现在最想做成什么事?为了做成这件事,你还需要把这3个技能中哪个技能做到极致?你准备怎样做?

答:

03 经典阅读:带着问题去阅读

戴望舒的《雨巷》,大家都很喜欢,它读起来有韵味又非常唯美。可是仔细体会,它的情感又比较复杂。《雨巷》这首诗,主要抒发了作者什么情感呢?  你会怎么朗读这首诗?

雨巷

[ 现代·戴望舒 ]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语音朗读《雨巷》:

04  听课笔记:

第一节课:练就好声音,提升幸福力

笔记:(导图、手绘、电子、手写任何形式)

05  反思:

今日收获:

今日疑惑:


【选修】

导师锦囊第二天

想要声音更有魅力、有磁性、有穿透力,那就练气息吧。

——可跟着下面动作一起做哦

站起来,双手叉腰,双腿分开和肩膀同宽,全身放松,小腹微微收缩,眼睛平视前方,想象自己在花园里,有玫瑰花、郁金香……

深深吸气,吸气时,双手摸一下叉腰上方的两肋,会朝你胳膊肘方向鼓起来

气吸到胸腔,接着慢慢吐气,吐气时,摸一下叉腰上方的两肋又向里面缩啦,继续吐气,吐到小腹肚脐眼下3个手指的位置(丹田)

这时你会感觉到腰腹周围酸酸胀胀哒,吸气呼气的过程就完成啦!

用到说话和朗读中,声音越来越好听哦!

爱上你的声音,爱上一种美好的生活!

                              ——莘茹

早上6点,莘茹老师就开始在群里讲课了:亲爱哒小精灵们早上好啊天晚上咱们发出的导师锦囊是:胸腹式联合呼吸的方法,也就是练习气沉丹田的方法。

气息是咱们发声的原动力,气息畅通了,声音就通透了;气息持久,才能够支撑我们的声音进行各种形式的变换哦。

掌握了“气沉丹田”,学会用气说话,你的喉咙就不会再有不舒服的感觉啦[坏笑]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胸腹式联合呼吸的方法。

好啦,【用气发声】就给大家讲完了,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就找这样的感觉就好。

刚开始可能会找不到这样明显的感觉,也没有关系。

只要你完全放松身体,带着好心情,用心感受花的香味(闻鸡腿也可以哦[玫瑰])

你会真正感受到【气沉丹田】哒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爱上自己的声音,爱上一种美好的生活!


☞PS:#21天取悦自己#day13

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识十年有余,

我们离的不远,

总是觉得随时可以见面,

实际上就是,

等下次再约,下次再约,

然后就是,

差不多就三年没见。

今天这样的仪式,

知道他在那里,

刚好,

特意见了一面,

毫不夸张的说,

真真就拍了一张照片我们就散了。

相见不易相见欢,

且见且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来不在朋友圈发关于007的东西,没有发自己写过的文章,也没有分享过自己看的书等等。平常只发一些聊骚或者吃喝玩乐...
    思颖hurry阅读 227评论 0 0
  • 当你第一次呼吸的气息喷在我的脖颈时,我承认我心动了。 在她之前我曾经喜欢了一个姑娘有4年之久,我承认我是一个很渣的...
    DESERO阅读 407评论 0 0
  • 如果说要问什么样的考试最难,可以说,选拔性的考试最难。目前,我们遇到的大型选拔性考试,就是高考和考研。我们都知道高...
    smile_eye阅读 164评论 0 1
  • 好想变成一条鱼,睡在树荫里,慵懒,不想抬眼。因为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天上有的,也会落在河里。风来,转个身;雨来,潜深点。
    前低阅读 192评论 0 1
  • #打卡# 06月02日 周五 天气多云 身体状态9分 【我的进度】日跑2公里第341天,先坚持1年;每日5点15分...
    龙马行天下阅读 1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