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我的信仰》第九章 文艺晚会

第八章 文艺晚会前夕

学校的元旦文艺晚会那一天,白雪在轻轻地飘落,由于前面几天的雪一直没停,现在学校的教学楼顶上,树枝上,石桌上都覆盖上一层雪,冬日的校园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全校的学生都在无限地期盼,大家都在想今年的文艺晚会又有什么新鲜的节目呢?

顾颜夕和班上同学坐在一起,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她手上拿着一本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她最近正沉醉在三毛的浪漫文字中,她很喜欢三毛写的句子,对撒哈拉沙漠,对爱情,对自由的思想,她都很喜欢,她特别喜欢里面的句子,比如: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顾颜夕很喜欢文字很酷的三毛和大胡子荷西的爱情,而在撒哈拉沙漠遇到如此浪漫的爱情,是多么地美好。顾颜夕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爱情,互相在精神上相爱,在物质上并不多富有,但是就是如此自由自在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顾颜夕在文艺晚会开始之前,一个人静静地在那里看书,虽然全校几千名学生聚集在大礼堂里,非常地喧闹,而她就是一人一书,静静地坐在那里,就像自己和书成为一体,在大礼堂的这个不起眼的角落,却是如此地让人安宁与美好。

丹儿在顾颜夕旁边不断地八卦学校的各类有名同学,学习好的,长得帅的,唱歌好的.....顾颜夕一直看她的书,只是丹儿有时拍她一下,她附和一下。她没有心思去了解更多的事情,她只想学她的习,看她的三毛,静静地做自己。

罗蒙换上了演出服,因为他们的节目基本排到最后,他先过来和大家聊天,他的头发打上发胶,脸上抹上亮粉,演出服是一套闪亮的黑色燕尾服,裤子是紧身的黑色裤子,把他的身材更凸显出来,真的帅气逼人。班上一众女生都盯着罗蒙,只有顾颜夕还在看她的书,一会乐了,一会又皱眉,一个人在角落里乐此不疲。

自然有人不会让顾颜夕继续安静,直接把她里的书一抢,顾颜夕正要拿回来,只见罗蒙正在看顾颜夕的书名,他把书往背后一放说:“好你个顾颜夕,一点集体思想都没有,表演节目不上就算了,连看个节目还要带本书,你够打击人的哈。”

顾颜夕说:“罗蒙,快给我,我正看在精彩的地方。”

罗蒙说:“是吧?那告诉我哪里精彩,我也看看。”

顾颜夕直接要去抢,边抢边说:“罗蒙,你快给我,烦不烦?”

“那你说说小爷我今天帅不帅?”罗蒙用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对顾颜夕说。

顾颜夕直盯着罗蒙,看见他有点和平时吊儿郎当不太一样的样子,突然小脸有点红了。直接认真看罗蒙本能地对罗蒙说:“你今天真帅,比我的偶像林志颖还帅。”

罗蒙说:“这还差不多,不过书我收了明天给你,省得我跳舞的时候你敢看小说。”然后拿阒顾颜夕的小说往演出后台走去。

班上好几个女生都在看顾颜夕,只见顾颜夕气急败坏地说:“死罗蒙,你把书给我拿回来!”只是人群太过喧闹与拥挤,顾颜夕也没法去拿回自己的书,最后只有嘴巴一噘,一屁股气呼呼地坐在板凳上,眼睛瞪着罗蒙离开的方向,心里在骂“死罗蒙”一百遍。

这时男女大礼堂的红幕打开,男女主持人开始了开场白,元旦文艺晚会正式开始,在观众席的同学们也慢慢安静了下来,跟随着主持人的节奏响起了鼓掌声。

节目一个又一个,整齐的舞蹈,嘹亮的歌声,逗人的小品,节目精彩纷呈。顾颜夕在想除了罗蒙的节目有没有自己熟悉的人的节目呢?她突然想起了陈嘉耀,心里想:他今天有节目吗?

在节目过半的时候,只见主持人念到:“陈嘉耀,叶静等,诗朗诵《再别康桥》”。顾颜夕的心跳动起来,丹儿还把她撞了一下说:“哎,颜夕,陈嘉耀大帅哥的节目。”顾颜夕说:“听到啦,我耳朵没有问题,大小姐。”

只见陈嘉耀和叶静站在舞台中间,陈嘉耀玉树临风,叶静婷婷玉立,他们的声音随着话筒传入大家的耳朵。而顾颜夕第一次觉得陈嘉耀的声音是如此有磁性,对她来说有一种魅惑。她静静地聆听: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

他们班上除了陈嘉耀和叶静诗朗诵,还配了音乐,有一对男女学生在背后伴舞,非常文艺,把人带入美丽的康桥之感。

在节目快结束,罗蒙他们的《像雾像雨又像风》才开始,主持人报完幕,舞台一片黑暗,这时《像雾像雨又像风》的音乐轻轻响起,舞台的灯光慢慢亮了几个,打在演员的身上,只见男生全是黑色闪亮的燕尾服戴着黑色的礼帽,女生全是黑白相间的裙子,白色的袜子,黑色的皮鞋,男生每一个动作都在围绕着女生,轻轻的舞步,若即若离的偎依,你进一步,我退一步,真的节目非常新颖,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班上有女生说:“没想到罗蒙这么帅啊,以后可以成为我的偶象了。”有爱开玩笑的男生在那喊:“班花最美我喜欢。”大家在一起嘻嘻哈哈,笑作一团。

丹儿对着顾颜夕耳朵说:“真没想到罗蒙还有两下子呢,下来还真要刮目相看,一会你让他给你的书签个名算了,顾颜夕。”

顾颜夕给了丹儿一个卫生眼说:“你个花痴,我干嘛让他签名,有病了我。”

丹儿坏坏回她一句说:“嗯嗯,不让罗蒙签也行,让我们陈嘉耀签也行,顾颜夕,你太有魅力了,我要崇拜你。”

顾颜夕直接过去给丹儿死劲挠痒痒,两人笑作一团。

节目到了尾声,主持人宣布了这次元旦文艺晚会结果,陈嘉耀他们的诗朗诵和罗蒙他们的舞蹈《像雾像雨又像风》都得了奖。

元旦文艺晚会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而顾颜夕的内心却是久久不得平静。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