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 草稿 - 草稿

暖暖 的花开

又一个忙碌的夜班快结束了,向小暖在值班室里伸了伸懒腰,整理了一下工作服。再次巡回了病房,昨晚来的那两个为殉情而喝农药的年轻人病情已趋于平稳,两个青年是因为家庭的反对无奈之下才相约去死,他们的做法虽然傻,但小暖却挺有感触的!护士,女孩醒了在叫自己,小暖走到她床前,女孩着急的问,我男朋友他怎样啦?你快告诉我,小暖拉住她的手,柔声的说,他没事,希望你们快点好起来,不要在做这种傻事了,你看活着多么好呀。女孩感激的说,谢谢你,我们一定会再一起,好好活下去的!继续巡视,那个喝酒出车祸的也清醒了,小暖微笑着说,大叔以后可不能这样了,要对家人负责,大叔不好意思的说,以后不会了,姑娘昨谢谢你们治的及时呀!小暖说,这是我们的职业!那您好好休息,一会医生会来查房的。其他病人也很稳定。她稍稍的松了口气。接着查看了抢救药品,




抢救设备,确认没问题。回到办公室同事们都陆续来了,护士长进了办公室,笑着说,丫头,昨晚上班还顺利吗?小暖就具体的说了昨晚的情况,对于这个才到科室不到两年的新护士,护士长的心里却很踏实,这个孩子,工作认真,仔细,业务能力也很强!常常让她加班,她是一句怨言也没有!对病人更是没得说。同事们基本都到齐了,开始交班,交完了班,主任这次却没让大家解散!他说给大家介绍位新同事,他将5和我们一起工作半年,是省城来的高材生,主要是指导我们急诊科急救这方面的。小林介绍一下自己,大家好,我叫林木,希望以后大家多多关照,谢谢!其实林木在介绍自己时眼神一直就没在小暖身上离开过,他看着眼前这个相貌清秀,特别是穿着护士服的样子,可爱极了,他在说完自己的名字后,这丫头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这让他很是不舒服,把自己忘了,难道!林木这时也没在意周围那些小护士爱慕崇拜的眼神,是呀,这个身高180,五官硬朗,眼神温柔清澈的大男孩,谁不羡慕!主任这时说话了,护士长你给小林安排一下搭班,现在我们查房!

终于交班完了,小暖正准备去换衣服,林木却走上前说,向小暖,你还认识我吗?小暖看也没看说,不熟!林木只好悻悻的走开了!小芳却一下子拉住小暖,暖呀,你们认识,小暖淡淡的说,初中同学。小芳还想问什么,这时小暖哭丧着脸说,大姐我下夜班,我要睡觉!

回到宿舍,小暖终于卸下故作坚强的伪装,林木,她怎么会忘记,是他让自己变成了笑话,他怎么又回来了,好不容易才试着忘记,这是为什么呢?是上帝的玩笑吗?他这次来是想再次羞辱自己的吗?这一连串的问题,终于让这个坚强的女孩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换好睡衣,连早点都没吃,就睡着了,希望是个梦吧!

不知道睡了多久了,她听见门开的声音,是苏楠下班了!小懒虫,赶紧起来吃饭,你看都几点了,我们科里今开会,所以回来晚了,没饿坏吧!苏楠把吃的放桌上,发现小暖的早餐都没吃,她生气的说,向小暖,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没吃?小暖底底的说我不饿!苏楠感觉小暖的语气不对,还以为是工作上有什么事,也没说什么,那现在赶紧起床,吃饭,小姐姐!其实小暖和苏楠是实习时认识的,两个人很合的来,就成了很好的闺蜜,住同一间宿舍,无话不谈!小暖起来洗了脸,吃起了饭,她没有像往常那样边吃边给苏楠讲上班的奇葩事,还好像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这让苏楠很疑惑,这丫头怎么了,很反常呀!不对,肯给有事!等小暖吃完了饭!苏楠直接说,说吧遇到什么事情了!小暖支支吾吾的说,没,没什么事呀!就是累!苏楠不客气的说,丫头,说实话!小暖低声的说,他回来了,还在我们科室上班,说是指导工作,半年时间。苏楠无奈的说,你还是没放下,丫头,你该考虑你的将来了,都七年了,你还是没走出来,你说那个林木有什么好的,他都把你伤成那样了,你还是……!好了不想了,吃了饭,我们出去转转,调节一下!她们一直逛到快天黑了,可今天的小暖心不在焉,总是答非问,

苏楠也不好说什么!回到宿舍,她们就睡了,因为明天还上班呢!夜里苏楠好几次都听到小暖喃喃的叫着林木的名字!

第二天,小暖来到科室,丫头护士长把她叫到一边说,你就和林木一组吧,听说你们还是同学呢,没意见吧!小暖刚想拒绝,护士长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好好配合林大夫,人可是省城的高材生呀!小暖只好说没问题!这时林木走了过来,很自然的叫了声,丫头,走查房去,小暖愤愤的说,我有名字,你自己去,林木却好脾气的说,这是领导的安排,小暖只好去了。这样也相安无事。

今天是她们第一次值夜班,林木问小暖,丫头,你想吃啥,我请你,小暖说随便!他们正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可以看出都很小心翼翼!这时门外传来一阵阵吵闹声,他们赶紧走出去,问明情况原来是一群小混混打架有几个受伤的!林木根据轻重给他们开单子检查,缝合伤口。小暖今天却有点紧张,她努力的说服他们该检查的赶紧去检查,可其中一个可能喝了点酒,叫嚣的说为什么给他治疗,却让我兄弟去检查,你们要是耽搁了治疗,我不会放过你们的,还有那个大夫!小暖赶紧回值班室给保卫科打了电话!这样的事急诊是经常发生!这时林木也处理了完那个轻一点的病人,回到了值班室。他嘱咐小暖给病人打破伤风,开了消炎药!当他看到那个检查的病人竟然没去做检查!边问家属怎么回事,这句话却激怒了那个喝酒的,他骂道你为什么不给我兄弟治疗,要是他有什么事,我和你们没完!林木说你朋友头上伤口重,照个cT我再处理!这是对你们负责!负责你们是推脱责任,说完就抄起桌子上的血压计朝林木的头上砸去,小暖想也没想直接挡了上去!林木见状,赶紧把小暖拉回他的怀里!这才躲了过去,这是时保卫科的人也来了,带走了那个喝酒的!

此时小暖还被林木紧紧的抱在怀里,看他没有要松开的意思,小暖说,你你放手呀,林木却恼怒的说,你傻呀,要是砸到你怎么办,不会保护自己呀!小暖说我怕砸到你!不知怎么的她脸一阵红!听了小暖的话,林木的眼里闪过一丝的惊喜!他松开了小暖,故作严肃的说,我看看有没有哪里受伤!他捏了捏小暖的脸,摸了摸小暖的肩膀,然后放心的说,没事,该在的都在!小暖小声的咕嘟的说你是看肉没少吧!这时的气氛有点暧昧还有点温馨!后半夜陆续来了几个病人!他们处理完后,天已经亮了!

交完班,林木说丫头请你吃饭,感谢你一下,小暖说不用了,我的回去睡觉了!林木也没有坚持,他对小暖说,我这两天回省城一趟,有几个病例要讨论!小暖说知道了,林木悻悻的说,没有什么给我说的吗?没有,小暖很干脆的说!好,你就再见吧,小暖说再见!就往回走。走到一半她回头看着林木的背影,心里悲哀的想,人只待半年,他是高材生,而自己就是个小护士,不可能有结果的,更何况人家当年的告白只是个宿舍的哥们打赌,自己什么都不是!不知不觉到了宿舍,睡觉 !

不知不觉林木已经走了三天了,小暖照样上班,不过就是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一天上完夜班,它从窗口看到外面草坪上那些不知名的花儿都开放了,春天来了,想到这里不由的又充满了信心!

一星期后,这天小暖做完治疗回到护士站,看到芳芳她们站在窗口往外面望着,还不时得兴奋的叽叽喳喳。你们看什么呢?小芳连忙把她推到窗口前,小暖你看,林医生回来了,她旁边那个好像听说是院长的千金,你看他们真是郎才女貌呀,看看他亲热的劲,八成是恋人,怪不得人要回咱这小庙里,说不定还是将来的院长呢,我们没戏了!小芳感慨的说,同事们都哈哈大笑。这边林木说我们这样合适吗?万一有个什么事她误会了怎么办,万思琪说,你相信我,没错的,这样才能检验她是否喜欢你!林木还是有点心慌,那万一她误会了怎么办,我说林大医生你就那点出息,喜欢了人家十几年,还不敢追,你的自信那去了!听我的,没有万一!而此时的小暖,端着治疗盘,就傻愣愣的站着,心里却似翻江倒海,为什么,心为什么这么痛。小暖你怎么啦,脸色怎么难看,是不是不舒服!小暖强装着笑说,没事,有点感冒!坐会就好了!这时护士长走了进来说,小暖不舒服今就放你半天假,回去休息下,今天不忙,科里人手够。木纳的换好衣服,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宿舍,苏楠今去拍婚纱照去了!小暖爬在床上,再也抑制不住的泪水顺着脸颊肆意的流淌,心痛的连呼吸都感觉到困难!她从床头的一本书中拿出了当年林木写给自己的那封信!丫头,你不会真的认为我喜欢你吧,我是和宿舍同学打赌的,你可别当真啊!这字字戳心的话,再次让小暖痛不欲生!他回来了,自己还曾想他们也许还有机会,可她忽略了一个问题,他那么优秀,自己真是自不量力!小暖把那封信慢慢的撕着,想撕碎自己的心一样!

出去走走吧,到山上走走,也许会好些,收拾好包,小暖坐车来到他们这里的一座山上,吹着山风,心情也好了不少!她静静地坐着,思绪飘到了上学那时候,林木一直学习很好,他们是同桌,每天一起学习一起打闹,更像是哥们关系!

她曾经问过林木的理想是什么!林木说是建筑师,那你的呢,小暖说我从小就身体不好,我想治病救人!就这样初三很快就过去了,林木如愿考上了重点高中!小暖也如愿的上了卫校!他们开始通信无非都是学校的趣事!他们的通信很规律,一月两封!每次小暖收到林木的信都很兴奋,每次都看好几遍,尽管林木的信都是些枯草乏味的东西,可每次小暖都能看的津津有味!就这样,他们就一直联系着!直到有一天小暖收到信,发现只有几个字,向小暖,我喜欢你!小暖看了又看,不会是寄错了吧!他这是向我表白吗?不会的,一定是搞错了!可是她怎么回那,喜欢林木已经很久了,这是她得秘密!那林木也喜欢自己!这不正好吗!想了想,小暖还是回了,林木我承认我也喜欢你,但我们现在还很年轻,你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等你亲口给我说!好吗?由于最近结业考试,小暖也非常忙,她写好了就让同桌帮忙捎寄一下!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他没有收到林木的信,他一定很忙吧!毕竟也快高考了!终于有一天,同桌那了封信说小暖你的,看着苍劲有力的字体,小暖有点激动,她小心意义的拆开,还是几个字,向小暖,你别误会,我是和宿舍的哥们打赌,才说的,你别往心里去,开玩笑的!顿时小暖的眼泪就止不住的留了下来,原来自己只是一个小丑,多么讽刺呀!后来他们也没在联系!接着是考试,实习!她听同学说林木考了医科大,小暖想他的理想不是建筑师吗!她也没再多问!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小暖也不知坐了这么久!她赶紧往山下赶,心里轻松多了!只顾回忆了,都忘时间了,也没看手机,她打开手机,这么多的未接来电个信息,都是林木的!他有什么事呀,管他呢,决定忘掉一切,开始回到原来的状态!回到宿舍楼下,天已经黑了!她上了楼,来到宿舍门口,刚准备掏钥匙开门!这时林木的声音传了过来,他好像有点生气也还有担心!丫头,你干什么去啦,现在才回来,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小暖冷冷的说,这和你有关系吗?林医生,你谁呀,凭什么管我!林木没有回答,他走上前,紧紧抱住了小暖,直接就吻了上去!小暖挣扎也无济于事,她眼中充满了怨恨!好不容易挣开林木的怀抱!小暖用满含泪水的眼睛愤恨的眼睛愤恨的说,林木你这是干什么呀!你把我当成什么人啦,林木眼睛也红红的,他说对不起,小暖刚才是我不对,您这是又和谁打的赌呀!麻烦你不要再这样好吗?小暖说!林木着急的说,你听我解释好吗?解释就不用了,我不想再和你有半点的瓜葛,你有你的人生,你的追求,我就一小护士,没资格让您解释!小暖打开了门,林木也跟着进了门,他固执的说,你必须听我的解释!当林木发现小暖凌乱的头发,红肿的眼睛,莫名的心疼让他不能自已!都怪我,小暖!对不起!对不起!小暖冷冷的说,你没有对不起我,你走吧!林木说,小暖我们好好谈谈好吗?你先把脸洗了,我去给你买饭!林木走后,小暖洗了脸,理了理头发!不一会林木回来了,小暖也顾不上生气和形象了,就吃了起来,几乎是狼吞虎咽!林木溺宠的摸了摸她的头,说慢慢吃,没人和你抢!吃完饭,林木让小暖躺床上,给她盖好被子,累了吧,你不要说话,听我说就行了!小暖点了点头!记得我给你说过我的梦想吗,小暖点了点头,其实那封告白信,都是我的心里话,好久没有得到你的回应,我想可能是你就不喜欢我,我怕我们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才写了后面的那封!但当我收的你的回信,我才知道误会你了,我就是在解释也没用,所以我就改变了我的梦想,因为我觉的我的梦想里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意义!所以我所有的高考志愿都是医学院!我想这样我们才有可能遇上!这次回来医院其实就不放人,院长还找我谈了话,我的理由是那里有我放不下的人!我其实回来就想给你说的,可你一副据我于千里之外的态度,我怕说了,我连和你一起工作的机会都没有!今天和万思琪在一起,也是想试试你,到底对我是什么态度,没,没想到你……向小暖,林木突然严肃起来,我现在认真的问你,你对我到底什么态度?小暖低着脑袋,没有说话,林木这时有点紧张了!丫头,你说句话,要是不愿意,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吗?小暖只是嗯了一声,林木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这时他有又听见小暖说,我不优秀,不漂亮,这样的我你喜欢吗?林木突然一下子欣喜若狂,我不是喜欢是爱!他拉过小暖,紧紧抱着她,在她耳边不停地说,我爱你,我爱你!小暖也抱紧了林木,说我爱你已经是很久很久了!两个彼此牵挂,经过七年考验的爱人,终于解开误会!原来双向奔赴的爱是这么的美好!

这时林木在小暖耳边轻轻的说,我今晚不走可以吗?小暖红着脸说,不行!林木说那我现在公寓又关门了,你让我睡大街呀!想了想,小暖说,那你的答应我一件事,不许越界。林木看计划成功,立马保证!小暖往里挪了挪,林木赶紧躺了上去!静静地两人都没说话!小暖这时说,林木我紧张!一丝笑意浮上林木的脸上!他心里想,这丫头怎么这么可爱!他就一本正经的说,我们大学时听过一节教授讲的课,专门讲的是怎样缓解紧张的!小暖转过头,赶紧说呀,不过有个条件,还的你配合,小暖拉住6林木的胳膊说,好好我配合,这个傻丫头,不知道自己的这些动作有多危险!林木顿了顿,我说了啊,看着我的眼睛一分钟,小暖就盯着林木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林木这样行吗?林木说别说话,他自己怎么也紧张起来了!故作镇静,他说闭上眼睛!小暖乖乖的闭上了眼睛!林木再也忍不住了,轻轻的抚上了小暖的双唇,感觉到唇上的温度表德!小暖睁开了眼睛,林木底底的说,闭上眼睛!小暖又闭上了眼睛!她怯怯的说,林木,我害怕,林木听了躺了回去,闷闷的说,睡觉!不一会就传来小暖轻松的呼吸声,她真睡着了!林木突然有点自责,是呀,这丫头今天在山上待了半天,肯给也哭了很久!他轻轻的吻了吻她的额头,把她往自己的怀里拉了拉两个人就这样都怀着甜蜜的梦入睡了!

小暖今天感觉睡的特别踏实,他觉得林木就在她身边,醒来发现没人,她揉了揉脑袋,这一定是个梦!发了会呆,正正准备下床,这时林木推开门走了进来,手里提着早点,说,丫头赶紧起床吃早餐,一会还得上班呢!小暖却看着他,一脸得疑惑说,你怎么在这里!气的林木说丫头,我可是昨晚和你睡的,你得给我负责!小暖才慢慢想起了昨晚的事!她红着脸说,我又没给你做什么,付什么责呀!林木说那你还想做什么呀!放下早点,他径直来到小暖跟前,亲了亲她的额头,说乖吃饭!吃完饭,两人就一同向科室走去,小暖说,我先走,你一会再走!免得同事们看见!林木却上前拉住她的手,我和我女朋友上班,怕什么!小暖也没办法,就任由他拉着!到了科室同事们看到他们拉着手,都惊奇的问,你们这是演哪出呀!小暖低着脑袋,林木却大方的说,我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向小暖现在是我的女朋友!还有我不回去拉,我要待在急诊和我的女朋友一起工作!值班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护士长说你可不许欺负我们家小暖!不然,林木说领导你放心,我爱都来不及呢!小暖幸福的笑着,她望向林木,就如好多年前那个傻傻的女孩望向男孩一样,眼里全是星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楼的灯又亮了,只是再也没有打开那扇门的钥匙。 说完了谢谢,还要说好多的对不起。 我记得第一次要你微信时候下的努力...
    海绵宝宝的小盘子阅读 259评论 0 0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3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19,998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