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才发现了你当初的美(娜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了,叶子红了,登山,赏红叶。

    叶子红的绚烂,璀璨了枝头。累了的叶子就散落在林间或路边休息了。我看着地上的刚刚还在枝头美丽的红叶,心中生出无限怜惜,不知不觉间,就捡了好多在手上。

    晚间到家的时候,我看着满手的红叶,有点不知所措。丢掉,有万分的不忍;不丢,我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这些美丽的麻烦。呆了半晌,没有答案,只好放在桌子上,先去休息了。

    第二天,天气很好,一大早起床,阳光就已经洒满了房间,也照在了桌面上的那些红叶上。一夜之间,仅仅一夜之间,这些叶子暗淡了,不再是昨天鲜亮的红,而是有点发黑的发枯的暗红。页面上,布满了黑点,就像老年斑。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好久好久无法从这些叶子上离开,看着它们的那些斑斑驳驳的黑点,我似乎听到它们在对我讲述着什么……也许是它们的过去,也许是它们的现在,也许我们只是这样看着,它们并没有说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抬起头,看到窗户边刚好有一块空白的墙面,我再看看我的叶子,再看看墙面,很和谐,应该很美。我拿来了胶带,剪刀,板凳……终于,我把叶子一片片的,都粘在了墙面上。我傻傻的看了又看,远远的看,近处再看看,心底的喜悦油然而生,我觉得我的脸部现在有骄傲的表情。

      看着这墙面,我感觉到自己动手带来的喜悦感,幸福感,成就感,满足感,骄傲感是那么的饱满或者说是强烈。就是心里美的不要不要的,得瑟的不行不行的。(请原谅我的失态,因为我的手陪伴我了半生了,我真的不知道它们会做些什么,因为它们什么都没有做好过)

    美美的看着墙面,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我再看看。看来看去都是美!

    这时我脑海里出现了我一个朋友的身影,她叫娜娜,娜娜长得很漂亮,圆圆的脸,一对可爱的酒窝,皮肤白皙,还有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总之,就是很美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那种。但我此时想起来的是她的那双手,有点婴儿肥,手背还有窝窝的那种,很可爱很乖巧的一双手,最主要的是凡经过这双手的事物都会变得好看起来。

    我们是2002年做的同事,电脑组装公司。那时候,她在售后部。售后部,工作繁琐,娜娜总是在公司的各个部门穿梭,见到她总是忙忙碌碌的,她的工作确实麻烦又量大,客户遇到售后问题,脾气都变大了,售后来来去去换了好多人,直到娜娜出现。其实倒不是娜娜有多大神通,而是她有一双巧手。所有她发给客户的货物,都会包的整整齐齐,而且,会在包装前,放入纸条,纸条上会注明有关售后的相关信息,还会在纸条上画个笑脸或其他它认为恰当的表情!客户看到她这么认真的包装,有问题都会认为她是尽力了,理解并理解她了。后来好多客户来我们公司都要来认识一下她。再后来,娜娜开了网店,生意红火,她的客户说,她包装的货,是最讲究的,拆开都要研究半天,那个结实,就像胶带不要钱似的,关键还好看,而且经常还会有惊喜!

    我俩同居过一个月,那时候我们还在出租屋里混,刚开始工作,经济有限,但,小小的房子让她布置的温馨漂亮。她会采一束麦子,也有狗尾巴草,或是芦苇等等野花之类,插在玻璃瓶里,风干,再经她调整一下,就很有艺术感了。破旧的沙发,她用一块花布,一盖,就成了高大上的宝座了。她做饭,一定要把菜切的整整齐齐的,颜色也要漂亮。她包的饺子,就像一个个的小元宝,肥嘟嘟的,可爱的不忍下口。后来她有了儿子,也被她收拾的像个小王子。她们夫妻俩颜值都很高,我就督促他们生孩子不要停,不能浪费优良基因。她现在计划要二胎,我希望她们再生个女儿,一定被她收拾的像花一样美丽。

    今天,我觉着娜娜优雅又可爱,但最初,我还是有觉得她总喜欢这些小事,没有事业心。今天才发现自己当初是那么的浮躁。心总在远方,不安于当下。一直在追寻幸福和美好,但我真的不知道,幸福和美好是什么模样。

    现在,我很开心,我终于可以慢下来,感受生活中的种种,去做一面枫叶墙,去欣赏一片叶子的生命纹路……这种感觉很美好。

    娜娜,我想你了,我要吃你包的饺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7评论 3 9
  • 继续拍花拍花拍花,练基本功 拍摄地点:公园 器材:手机 拍摄对象:这花很常见,但是不知道名字,在树上。 思路分析:...
    小软软同学阅读 74评论 0 0
  • 在演讲或者与人交流时,要想获得听众的足够信任,可以采用三只桶的叙述方式实话实说。 首先第一只桶叫做“我的想法”,对...
    顺锅阅读 280评论 0 3
  • 记得小时候 最讨厌的便是写日记 那个时候 每天都是一样的 单纯和快乐 于是每天写日记成了最头疼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 ...
    房小虫阅读 152评论 0 0
  • 文/雁南飞 “哐当”一声,大门被撞开了,方茹跑到屋外,看到自己的男人气冲冲的进来,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后车座上挂...
    雁南飞FM阅读 1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