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季余星(星星)

想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分为几个步骤,伙伴们按照这几个步骤来就可以了。首先,伙伴们得知道什么是美。其次,需要了解一下四季色彩的划分。最后,依据四季型人所具有的特征,以及他们适合的色彩群,来分析并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

1,什么是美?

衡量一个人是否有一个良好形象,美还是不美,有三个标准。

美是和谐的。穿着干净整洁,优雅得体,体型匀称,风格统一。

美是平衡的。平衡是指服装色彩冷暖的平衡。比如各种街拍中的红配绿,有些看起来很平衡,有些看起来却很俗气。

美是完整的。服饰如果只有服装没有配饰,是不完整的。

如果想变美,就要达到这三个标准。

2,四季色彩如何划分?

四季色彩理论就是把人与生俱来的肤色、发色、眼珠色和大自然春夏秋冬四季色彩的用色规律,结合起来。把服装按照四季色彩理论去穿着打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在四季色彩理论里,把上半部这种泛黄泛红的称为暖色,把下半部这种泛蓝泛紫的颜色统称为冷色。这只是为了方便大家在搭配的时候一个更好的理解和记忆,并不是完全绝对的。

比如就拿红色来说,红色有泛暖色调的红,也有冷色调的红,蓝色也一样。说泛黄泛红的为暖色,泛蓝泛紫的称为冷色,这样只是为了方便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季色彩图的上半部分的色彩整体泛红、泛黄的颜色多,称为暖色,在四季色彩理论当中,暖基调的色彩群又分为春和秋,整体给人感觉是颜色比较鲜艳的,而且浅淡的颜色比较多,也是暖调的,为春季的色彩群。右边这块儿就称为秋季的色彩群。

那下半部分半蓝半紫的为冷色,冷基调的色彩群。冷基调的色彩群分为夏季和冬季的色彩群。整体的颜色浅淡,轻柔一些。冬季色彩群中的颜色非常的分明,甚至包含了黑色,在其他的色彩群中是没有的,只有冬季的色彩群才有,所以黑色特别适合运动的行人去穿着的一个颜色。

颜色分为冷暖,分为春、夏、秋、冬四个色彩群。我们也一样,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型。

3,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

生机勃勃的那种春意盎然的感觉是春天所特有的,这种淡淡的,嫩嫩的绿色、黄绿色。包括油菜花的黄色、淡黄色…这些颜色非常鲜艳明亮,具有生机活力的这些色彩群特别适合春季型的伙伴来穿。

一说到春天,我们还会联想到桃粉色的桃花,春天的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不过春季型人适合的粉色是泛黄调的粉。

春季型的伙伴给人感觉是甜美、年轻、可爱、有活力、朝气青春的感觉。他们的皮肤非常的白皙透明均匀,几乎是没有什么毛孔的,眼神非常的柔和,脸部轮廓非常的圆润,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

有些春季型人的年龄已经不年轻了,但是他们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的年轻,就像林志颖这种类型的。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这是春季型人具备的一个重要特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季会开很多各种各样的花,牡丹花、荷花、睡莲、月季花…是一系列的粉色,紫色。粉色和紫色都是非常适合夏季型人的,这里的粉色和紫色整体都是伴着蓝调和紫调的,一提到粉色,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穿粉色是年轻人不成熟的人,其实他这个粉色里有一种加入了一些灰。呈现出一种高级的,给人一种知性稳重、大方成熟的感觉。

紫色呢,绝对不是那种深的暗的那种紫,而是青水绿的那种感觉。这种西瓜的颜色也特别适合夏季型人。我们世界色彩就是把大自然的颜色和我们人体适合的颜色去相匹配。

夏季型人给人一种清新恬静淡雅的感觉,他们的肤色会有一些米白色,会有很白的皮肤,当然也有的皮肤颜色不是很白,是健康的小麦色。整体给人的那种感觉轻柔温婉,所以,打造夏季情人绝对不适合浓妆艳抹的。

被风霜洗礼过的这种枫叶整体有的是褐红色,有的是铁锈红,有的像金黄色的南瓜色,包括还有一些牛皮黄、芥末黄等一系列的黄色。都非常适合于秋季型人穿着。

一到秋天,我们所看到的景象都是很浓郁,很浑厚的颜色,呈现出一种华丽感和成熟感。秋季型人就特别适合于这一类的颜色。

假如把类的颜色给春季型人穿,会显老气的,我们每一个季型的人都会有自己适合的色彩群,如果穿错了,就呈现不出自己本身的优势和特长了。

秋天大家还会想到军绿色,那这种颜色的风衣,大衣,特别的流行,很多人都跟随潮流去买了这样一件的衣服。有些人把这件衣服穿在身上其实并不好看。秋季型的妆容适合的色彩群相匹配,那如果你去给一个秋季型人画一个淡妆的话。肯定是不好看的也是,想象不出来的,所以秋季型人适合的妆相对来说要浓郁一些。

关于冬季我们能够想到的除了白色,还有寒冷,一说到寒冷就会自然而然想到黑色,四季的色彩群中只有冬季的色彩群会有黑色。所以那种冷酷、冷艳的,那种很有气场的感觉,特别适合黑色和白色。冬季型人穿黑色是非常好看的。

我们还会想到红色,中国红嘛!冬天过春节的时候喜气洋洋的那种感觉,所以冬季型的人也特别适合穿非常正的大红色,穿这种非常鲜艳纯正的颜色非常好看。

冬季型人对于气场的驾驭能力是非常强的,因为很多颜色,穿在他们身上都非常好看。

选择服装的色彩有三个境界:第一是穿适合自己的,第二才是穿自己喜欢的。到了第三个境界,就是能够驾驭得了这些色彩了。

伙伴们看完有没有晕啊,总结一下:

春季型伙伴和夏季型伙伴都是偏年轻的。春季型伙伴是很朝气,很年轻的那种感觉,而夏季型伙伴的这种年轻,给人轻柔温婉的那种感觉。

秋季型伙伴和冬季型伙伴整体给人感觉是偏年龄,偏成熟感的。秋季型伙伴给人感觉是成熟、浓郁和华丽的;冬季型伙伴给人的感觉很冷,是有气场的。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批量查询地址的坐标,或者根据坐标查询地址,小众而实用 百度云:http://pan.baidu.com/s/1c2...
    金鱼领域阅读 1,943评论 0 0
  • 从屁股口袋掏出的槟榔,从皱皱巴巴的烟盒拿出的熏黄的手,被无数的脚磨的锃亮的地皮,被光影虚化的人脸,摇摇晃晃的火车接...
    兔子西瓜的芝麻阅读 301评论 0 1
  • 每一个人都有一和故事,每一个人都有心酸,希望那些不尊重别人额额人不要老在别人伤口上撒盐,。 若果某天别人也在你伤口...
    e4f9415fe6e9阅读 105评论 0 0
  • 相信,你们也听过这句话:未来的你会感谢今天努力的你。 我是一个很早就听过这句话,并且走着走着就丢失了自己的人。 解...
    李本末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