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成佟丽娅的“中国式婚姻”:抛开八卦,一起聊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我入行以来,经纪人和各类娱记明星也都打了不少交到,周围的朋友也都习惯性的跑来问我八卦,而其中被问的最多的就是:佟丽娅和陈思成到底离婚没有。

  我的回答永远都是:没有。以及他们不可能离婚。

  不仅没有离婚,到现在为止,陈思成出去玩,佟丽娅还会嘱咐一句:你自己小心点,别被媒体拍到了。

  大部分人是不理解明星夫妻之间的相处关系的,那这篇文章就想以这二人为例子,聊聊大部分人生活中的“中国式婚姻”。

  一

1月9日,微博上一个自称是卓伟徒弟的“狗仔大圣”说要放一个绝对震撼娱乐圈的大料。然后消息出来后,就是陈思诚在酒店夜会两名女子,视为出轨。而当群众震惊在“出轨居然还俩人?!”(咳咳......)的毁三观事实中,关八紧接着又爆出,陈思诚的出轨对象不止有这两名女子 ,还有一个叫王天楚的外围女。从王天楚的人人相册中可以看到,她有个专门的相册名叫“疯子”。(陈思诚在北爱里的绰号)而作为一名十八线开外的小演员,居然有实力住在北京的乐成豪丽公寓,(乐成豪丽公寓,位于北京的国贸附近,房价是75685一平米。呵呵别查了,是7万哦~)开的车是奔驰,用的包包是香奈儿。恕我直言,如果您不是被包养就是家里真太有钱。

而陈思诚找的这三个女的,都是清一色的网!红!脸!于是网友们纷纷调侃,说陈思诚是放着家里的玛莎拉蒂跑车不坐,偏偏要去坐公交车......也是很形象......(捂脸)

可是,如果翻看以前二人的访谈记录会发现,陈思诚出轨绝对不是头一次,或者说陈思诚绝对不是那种忠实于婚姻的人。而看似美丽强势但实则自卑的佟丽娅,遇上拿才气当枪使的陈思诚,成功的造就了这样一段典型的中国式婚姻。

那么,什么是所谓的“中国式婚姻”?

作为一个具有普遍代表的名词,其实迄今为止都没有一个很准确的说法。在我的印象中,所谓中国式婚姻,就是两人在建立婚姻关系后,在家庭中仍然遵循着古代的男尊女卑,夫为妻纲的生活关系。这其中包括:男人出轨女人就该受着、男人出轨天经地义、男人在外面有三妻四妾是稀疏平常的以及男人在家里就绝对占有主导地位。

这些,都是我认知中的中国式婚姻。

那么,在陈思诚和佟丽娅的这段婚姻关系当中,我之所以称它为中国式婚姻,是因为他们的生活,和观众看到的恰恰是完全相反的:在观众眼里,佟丽娅美丽大方,其商业价值不可估量。鼎盛时期随便接下一个代言动辄就是上千万。而陈思诚呢,在娱乐圈中长相勉强可以称得上是“帅”,入行八年都始终默默无闻,好不容易凭借北爱红了起来,就能娶到佟丽娅这样的美人。完全有种小人物翻身的既视感。按照大众的理解,这样的陈思诚遇到了佟丽娅,肯定恨不得放在手心里好好珍惜。

但事实却是,佟丽娅虽美,但是她似乎从来都不自知,甚至是对自身的条件带有自卑的。刚来北京当北漂演员的时候,佟丽娅曾经去剧组面试,导演见她的第一句话就是“长成这样怎么当演员?”。这句话给了佟丽娅相当沉重的打击,以至于后来佟丽娅因为演《宫锁心玉》而爆红,她都不知道是为什么......(然而我很怀疑到现在为止佟丽娅是不是仍然不知道自己长得有多漂亮)

虽然很讽刺,但是这确实是个不争的事实:一个大美人儿从来都不知道自己长得好看。

在北爱拍摄期间,面对陈思诚的追求,佟丽娅也是很犹豫,而理由是“他真的太优秀,知道的东西真的很多,我觉得自己不是很能配得上他。(姑娘!求你睁开眼睛看看世界好吗!!)

而陈思诚呢?相反的是,他觉得自己帅透了。不仅帅,而且还特别特别特别有才,知道的东西特别特别特别还多,什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每每有记者采访他时,他总会上来先扯一大堆有的没的。恨不得从秦皇汉武扯到继往开来。(俗称装×上瘾)

于是,在这段婚姻关系中,我们看到的是自卑的佟丽娅和极度自恋的陈思诚。首先从心态上来讲,陈思诚就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而佟丽娅家传统又保守的家庭观念,则让这段不平等的婚姻关系加剧了失衡:在《快乐大本营》中,佟丽娅的爸爸叮嘱她,嫁过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公婆,多干一些活,伺候丈夫,没事多给丈夫做做饭。(伺候丈夫......乃们听着像不像古代的三从四德==)

这样的保守思想加上佟丽娅本身的自卑心态,在和陈思诚的婚姻当中,佟丽娅完全按照着父亲对她的叮嘱,三从四德,夫为妻纲。在被问到如果以后出现情敌怎么办时,她只能抱歉笑笑说,只能让自己优秀;在陈思诚说道”人都会出轨“时,只能弱弱说一句:”我觉得男人只要回家就好“。

这些言论,听得我都想颁个贞节牌坊给她。

小的时候看言情小说,总会相信一套”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理论,幻想着只要用爱,用耐心,就一定能感化对方。后来长大以后发现这句话根本就是放屁。浪子就是浪子,渣男就是渣男。不可能真正为了某一个女人而放弃所有的享乐:古龙至死都要和女人谈恋爱然后一醉方休;刘德凯迄今还和旧情人恩怨未了,就连刘銮雄也是在将死之际才扶正甘比,成为香江女主人......

而那些女人们呢?除了站在男人身后反思自己,真正选择逃离苦海的,却是少之又少。

中国从1898年起正式开办起了女子学校,意味着女性也能正大光明的像男人一样接受教育。到了21世纪的今天,女性无论是从教育领域还是工作领域,都能做到最高的位置。可是,就是在这个女性能读到博士甚至博士后的社会,对女性的偏见和恶意却一点都没有减少:同样是离婚,女性在离婚后所承受的指责和偏见就要比男性大得多。面对丈夫的出轨,中国大多数女性选择的是隐忍不发。

伴侣出轨,首先就是一件违背了婚姻契约关系的行为。我不懂的是,当婚姻出现了原则性的问题时,两人不想着分开让自己过得更好,而是整日自我洗脑,勉强维持着一段摇摇欲坠的婚姻。

王全安在被爆出嫖娼后,张雨绮选择离婚,事业感情一样没耽误,如今再嫁,终获幸福;贾静雯曾在豪门中遵循三从四德,最后换来的仍是丈夫花边新闻不断,离婚后的贾静雯如今幸福的全世界都看得见;钟丽缇就更不用说了,去年刚刚带着三个孩子嫁给张伦硕,一家四口其乐融融......这些正能量的例子比比皆是,为什么就没人看得见呢?

老人常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姻。“”劝和不劝分“,这些都对,但是当一段婚姻当中出现了像出轨、家暴等一些底线问题时,这种思想只会酿成另一桩悲剧。

2017年1月10日,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从13楼跳下,当大家都在指责这位母亲的不负责时,一份15页的遗书曝光。里面字字泣血,讲述了自己被丈夫家暴的黑暗生活,而每每她想离婚,周围的亲朋好友都来劝她。长此以往,终成此局。

我们每个人都在骂渣男,骂施暴者。可是,是否想过,当灾难降临,你也曾是万千刽子手中的一个?

世界这么大,留给女性的道德空间,却越来越窄。

闲话扯到这里,我当然不是说鼓励谁婚姻一出现问题就离婚。毕竟出了这种事两人还不解除婚姻关系,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我希望的是,当一段婚姻如果真的走到了要考虑离婚的那一天时,女性能够勇敢站出来,不再做男人背后的影子;不再为一段破碎的婚姻而捆绑一生。

你明明值得遇到更好的人,获得更好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