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7年后我们的相遇竟是这样

一场秋雨一场凉, 风吹梧桐叶断肠。

今天,突如其来的秋雨,将这个城市的温度瞬速拉低。

在星巴克等候雨停的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看着来来往往的每一个人,看着彼此路过各自的人生。

突然, 我在人群之中发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没错!是他!还是和我们7年前认识的那般俊朗帅气,只是深邃的眼底充满了平静。

7年前的初秋,夏渐退,风微凉。

那时他在经营一家小书店,之前的房东因经营情况不好,想把店面转租出去,刚好他一直想开书店,因为价格合适,就盘了下来。

而我,却面临着严峻的工作压力,两个人经常因为一些琐碎的小时吵架。

后来书店的经营状况也不好,我觉得不如转手,再凑些钱买个房子结婚,然后再找个喜欢的工作好好上班。但他却不肯,觉得经营的再不好,也是他的心血和梦想。

我们就这样整天吵着闹着,直到那一天,我们又在为一件小事争执不休,他说:“你既然这么喜欢房子,那找个有房有车的结婚啊!还跟我这耗着干吗?”泪水充满了眼眶,我努力的克制自己,但视线已经模糊。而天公也仿佛如此的了人心意,不到一分钟的睛天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

“以后的每个下雨天,我都会给你撑伞,不让你淋湿一分一毫!”。这是我们刚认识第一天下雨时他说的话。

而今天,雨水混合着泪水将我的身心淋的透凉,“说变就变”原来是老天教给人的。

2009年的9月,我们正式分手。我删除了有关他的一切讯息,此后再无交集。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分手后的日子很痛苦,我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每天过的疲惫而充实。

只是,偶尔还是会想起他。

我设想过再次遇见的他一万种可能,在我们曾一起去的图书馆、在我们最爱吃的小面馆、在我们最爱去的咖啡馆、在我们一起去的小镇、在我们一起嬉笑过的沙滩、在一起走过的每条小路......

整座城市依然有他的味道,只是,我再也没有遇见过他。

万万没想到我们7年后的相遇,尽是如此的突如其然,竟然也是下雨天。

我看到他缓缓向我走来,眼神里有诧异和喜悦。

他坐到我的身边,“是你?你还好吗?......”

“咦,是你?挺巧的,我挺好的!”我有点高兴,又有点紧张。

“你好像瘦了,变漂亮了!”他的表情有点惊讶。

“谢谢,你也在等雨停吗?”我有点骄傲,女大十八变,后悔了吧!

“是的,雨太大了不好走,怎么样,最近还是那么忙吗?”他的语气里透露出丝丝关心。

“还行,现在各方面的头绪都理顺了,有些事情就不用重复做了。你呢?”我的语气很平淡。

“凑活,现在做项目经理了,好多事情也都得自己来。”他有些许的无奈。

“这样也挺好,起码也算安定下来了,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我带着安慰的语气说道。

他有些急切的问道:“是呢,对了,你结婚了吗?”

我低着头说:“还没呢,可能是缘份还没到吧,你呢?”

他说:“我也没有,现在经常出差,事也多,也一直没有时间谈恋爱。”

我认真的看了他一眼,说:“男人忙起来最迷人嘛,你这么棒,先立业也挺好的!”

他说:“缘分是很奇怪的事情,你觉得呢?”

............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曾经,我们最喜欢在下雨天,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天南地北不停的聊着、笑着、闹着。

而这次的久别重逢,我们也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但却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慢慢的雨停了,我看了一下时间,有些失落的说道:“雨停的真快,要是再下半小时就好了......”。

他有些激动的问道:“为什么?”

我有些欲言又止:“我还有话想跟你说......”

他很认真的看着我,眼神充满了爱意:“我也有话想和你说很久了,你先说.....”

我莫名觉得有些紧张,暗暗想着:他不会是想跟我重新开始吧?如果真是那样,要怎么说呢?就说我们不可能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走,可那样又太绝情......还是礼貌的谢谢他的心意?可那又不是我的本意......

我定了定神,缓慢的说道:“我需要尽快给领导上报项目进度情况,同事还差半小时才可以统计最新的进度报表!不然我也不会坐这等了...”

我看到他充满喜悦的脸一下子僵硬了,他微微的坐直了身体,保持冷静的说道:“呵呵,这样啊,其实......”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刚刚想和我说什么?”

他说:“其实…现在已经有更好的计划管理系统了,普华科技的企业多级计划管理系统,简称PPE,从企业执行层、管理层、决策层三个不同层次的实际需求出发,可以完成进度计划的编制、在线审批、在线发布和周期反馈,形成PDCA的闭环管理,不需要在额外统计汇总~~领导需要掌控的项目情况,会自动生成项目汇总情况表,无需任何额外的操作,是领导指挥项目强有力的“抓手~”。

我兴奋的说道:“真有这么棒的计划管理系统!下次我们公司也要使用这套系统~”

他说:“是的,普华科技结合24年项目管理经验自主研发的,特别适合咱们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嗯......你还有什么和我说的吗......”

我说:“嗯嗯,没有了,谢谢你!你呢......”

他说:“嗯嗯,你要好好的~”

我对他微微一笑,起身朝门口走去。

他突然叫住了我:“等等......”

我停住脚步,刚回头,他大步走过来,轻轻的抱了我一下,说:“嗯,我想告诉你,这句话很重要,你千万要记住住了!PPE打造项目进度管控从基础业务处理到多方整合的综合管理,进而实现企业层多项目集成的、统筹计划与进度管控的一体化协同工作平台。以后不要傻傻的等着了!”

◆ 打造“指挥系统”

◆ 融合中西各方惯例

◆ 多级嵌套计划

◆ CPM映射动态变化

◆ 权重体系解决进度失真

◆ 过程量化控制方法

◆ 赢得值目标评价体系


好久不见,

很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CoCo “快点,快点,起床了”!刚从吵闹的声音起来,抬头就看见四个丫头嬉皮笑脸的 ,看看外面,天还是灰蒙蒙...
    yueming_80e8阅读 830评论 0 2
  • 题记: 你的对手在看书, 你的敌人在磨刀, 你的闺蜜在减肥, 隔壁老王在练腰! ——致不爱学习的自己...
    84a9e5808049阅读 886评论 0 3
  • 今天,允许我伤感和回忆一下。 路过小时候长大的家忍不住拍了下来,虽然树枝那么刚好遮住了我想要看到的家,但...
    黑沉默的双子座阅读 240评论 0 0
  • 【陈伟霆一提到赵丽颖就特别的开心 为什么呢?】 http://m.toutiao.com/group/635072...
    唔理莫阅读 26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