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未曾路过,但她已经来过

我将要去往一个美丽的地方,而他们将永远生活在罪恶里。——题记

《罪恶之家》剧照

今天的题记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电影中的一个句子,它不是任何一位演员的台词,而是被写在一个女孩的日记里。

这是一部由话剧改编的电影——《罪恶之家》,是一个被上帝疼惜的孩子。

Round One

1912年,工人饱受压迫,工厂已经很久没有给工人发放工钱了。于是,在一位女工的建议下,工人们选择了罢工。在众人担心工厂运营情况的时候,工厂老板却显得泰然自若,因为他相信,工人们一定会因为生活压力的负担回到工厂做工。这是不错的,工人们由于顶不住罢工带来的无望追求,最终还是回到了工厂。只是这位提起倡议的女工被老板开除了。

Round Two

一对母女来到服装店,女儿相中了一件华丽的衣裙,但是并不适合她。虽然女儿生长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是她的长相并不出众,使得她在社交方面饱受打击。母亲也是个并不省心的角色,为了告诉女儿这件衣服并不适合她,找了一位服装店内的美丽的女售货员进行试衣。女儿看到后十分生气,命令店长辞退试衣的女服务生,不然就撤掉她们家在服装店的投入资金。

Round Three

女孩生活窘迫,在最艰难的时候,遇见了一位愿意帮助她的男子。男子陪伴了她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但是,她不知道,男子已经和别人订婚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离开。

Round Four

少妇和一位小伙子交往了,干柴烈火过后,少妇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小伙子和自己都没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于是,她决定去救助妇女救济会。

"我的丈夫很爱我,但他是个小偷,经常偷家里的东西,我有劝他不要再做,但是他不听,他很喜欢玩游戏,是个无所事事的公子哥,现在我们有了孩子,但是我没有办法了。"

看起来并不通顺的"借口",让妇女救济会的领导人产生了怀疑,于是,她拒绝了这位少妇的请求。

Round Five

男孩的女友怀孕了,但是他却离开了,逃避了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被辞退的女工、美丽的女店员、落魄的女孩、少妇和怀孕的未婚妈妈,是的,这些都是同一个人。

并且,工厂老板的妻子是妇女救济会的领导,他的女儿相貌并不出众,他的女婿曾接济了一位美丽的女子,他的儿子让一个女孩怀孕,并最终抛弃了她。

《罪恶之家》剧照

这就是其中的故事,而这一切都是由一位名叫Goold的"警探"揭开的。看到这里,观影者都会以为罪恶之家已经被揭露,事件圆满告终,但就在事实水落石出的那一刻,Goold起身离开,没有逮捕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

一家人茫然无措,工厂老板打电话给警局,却意外地发现警局里并没有名为"Goold"的警员,Goold,他是谁?Goold,他又为何而来?Goold,Goold,God(上帝)……

这个女孩最终选择了终结自己的生命,日记本上写着开篇题记的话。黑暗中,一双眼睛正在注视着她。看着她所有的不幸,轻抚她冰冷的遗体。曾经,他问她:

-你相信上帝吗?

-信。

-你怎么会信呢?

-我不能信人,总得信些什么,不然我就会倒下了。

《罪恶之家》剧照

而在此时,有一家人,正在举杯庆贺,他们以为一切只是一场荒唐的“骗局”,全然忘记刚刚经历的"触目惊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最近办公室的姑娘们,都开始在讨论买房子买车准备结婚讨论生孩子这些事情。有的是男方在谈恋爱的时候已经买好房子装修...
    嫣然小沫阅读 138评论 0 0
  • 我的名字叫陈安琳。不过,我原名是叫陈爱玲。 怎么来的?就是我妈怀我的时候,一女学生名叫爱玲经常路过我们家门口,...
    anne007阅读 251评论 0 0
  • 因为项目中需要接入某sdk。又因为产品提出来了那种,哎,那个谁,就sdk那个页面好丑,麻烦改下那个页面的交互吧。可...
    Null先森的内存地址阅读 408评论 1 0
  • 记得我们家两个满是落叶的树下相见吗? 那时的你多么的帅气。 多么的善良呀! 可是为了她,你抛弃了自己,抛弃了我.....
    喵铃阅读 292评论 1 1
  • 走在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 耳边响起寂寥的风 你在台上唱着我的悲凉 我在台下像本悲情小说 你绚烂的表演恍若隔世 满地秋...
    许枭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