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你说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

你说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

你说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

她问了我三遍,在我酒醉的时候。

那时我和她坐在夕阳下大雁塔旁边的一家客栈屋顶上。

阳光慢慢落下,在大雁塔顶散成一道弧线慢慢沉入她的眼眸。

我摇摇头,将剩下的半罐啤酒一口灌下,然后啤酒罐远远的扔了出去。

我不知道扔去哪了,或许是街上,或许是其他的地方。

我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然后准备下楼。

她问我,若是砸到地上的人怎么办?

我转过头歪着看了她一眼,那让他上来打死我咯。

她一声轻笑,你这人怎么这样?

我也跟着笑笑,其实我这个人一直都这样。

关于这个姑娘,我并不熟。

细细想来,我根本不认识她。

早上的时候,我正在客栈屋顶的阳台上喝酒,从前一夜的傍晚到今天的凌晨。

一边抽烟,一边喝酒。

她上来晾衣服,看到了我,然后在我边上坐了下来。

有心事?她问我。

我摇摇头,一口啤酒入喉。

那为什么大早上喝酒?她又问我。

我转过头歪着看了她一眼,关你屁事?

她不思议的盯了我一眼,然后站起身走了。

我没再理她,重新开了一罐。

中午的时候,她提了一袋子啤酒又上屋顶来了,在我边上坐了下来。

你是不是有病?我问她。

关你屁事?她回我。

我歪了歪脑袋,迷醉的眼里漫生笑意。

你不是喜欢我吧?我问她。

傻逼!她回我。

我拿出一罐,打开,喝了一口,伸到她的面前。

来,傻逼敬你一杯。我说。

她扑哧一声笑了。

那时候大雁塔南广场的人还很多,我和她从中午又喝到下午。

你说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她问我。

我笑了笑,跟我上床我就告诉你。

她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然后一脸冷嘲,这里没床。

我也笑了笑,以天为盖地为床。

她听完扑哧一声笑了,你敢么?

我不敢?我有点惊讶。

我把满是酒红的胸膛敞开,露出一身红透的血肉。

她开始解上衣的纽扣,一颗,两颗,三颗。

内衣露了出来。

我的喉咙有点痒,咽了口吐沫。

第四颗,她的上衣解开了,她开始解腰带。

停!你牛逼,我服。我说。

傻逼!她说。

夜幕降临,大地一片昏黄。

我又在她身边坐下,她的肩膀靠了过来,靠在我的单薄的肩胛骨上。

旅行?我问她。

她点了点头,过的烦了,出来散散心。

散心完了之后感觉更烦了?我问她。

她再次点了点头,然后转过头看着我。

失恋?她问我。

我摇了摇头。

失业?我她问我。

我再次摇了摇头。

她奇怪的看着我,你这个人好奇怪。

我苦笑,我也觉得。

最后一罐酒喝完,我将啤酒罐远远的扔了出去。

你刚才问我什么?我问她。

她说,你说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我笑了笑,我先问你一个问题,再回答你的问题。

什么?她说。

你说啤酒罐从这里扔出去掉在地上是哐当一声还是噗通一声?我问她。

你说什么?她的表情有些奇怪。

我一声苦笑,在她额头吻了一下,然后站了起来跟着啤酒罐扔出去的弧线把我自己也扔了出去。

身后传来一声尖叫,那是我的红尘和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