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让泡面成功火了一把,惊呼原来你是这样的方便面

疫情当前,泡面成了抢手货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给了大家一记狠狠地教训,看以后谁还敢吃野味,看到吃野味的大家也应该群起而攻之。


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大部分的人还是很自觉的宅在家里。除了买点生活必需品,能不出门便不出门。面对可怕的新冠病毒,连点个外卖都开启了无接触配送服务。

没想到一场疫情,却让平时人们认为是不健康食品,不到万不得已才吃的泡面成功的占据了人们的购物车。

这不最近康师傅短时间内就荣登两次热搜榜,香菇炖鸡面稳稳霸占C位,家里待久为了避免发霉了,来一桶热腾腾的泡面吧!

事件的起因是有网友发布广州地区超市货架摆满香菇炖鸡面,调侃“这是康师傅的报复吗?”

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纷纷为香菇炖鸡面打气。香菇炖鸡面真的是那么难吃吗?应该是个人口味的原因吧!不喜欢的人嗤之以鼻,喜欢此口味的,恐怕还嫌“报复”得还不够吧!

何为泡面?泡面真的是垃圾食品吗?

说起泡面也就是方便面,它是由面饼、调料包及油包组成,有袋装和杯或碗装,在南方一般称为碗面,而香港称之为公仔面。开水一泡就能吃,非常的方便。

方便面的出现,给快节奏的生活及旅行带来了方便,从而广受欢迎。各种品牌的方便面充斥着各大商场的货架,从超市到小卖部我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不过自打泡面问世以来,就一直备受争议。人们贪图它的方便,况且味道也是不错的。让那些不善于厨艺喜欢家里宅的人心里胃里都暖暖的。

然而它也一直不受待见,不仅营养专家将它列为垃圾食品,大家在心里也认为它是垃圾食品。

尽管备受争议,但方便面俨然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速食品。不仅仅是因为它能果腹快速的补充能量,更重要的是便宜。

方便面具备人体所需的6大营养要素: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这样来看它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算不得是垃圾食品吧!我们在吃的时候多搭配蔬菜及水果等食物,就可以达到膳食平衡。

关于方便面的起源

虽说方便面是由日本的安藤百福发明的。但早在古代东西方就有人将煮熟的面条油炸后佐以汤汁做为料理,我们可以将其视作方便面的雏形。在中国已经有相似的面食称为“伊面”或“伊府面”(即台湾所称之“意面”)。

目前市面上有非油炸的方便面,受到了注重健康的一部分人的喜爱。而非油炸的方便面,早在中国西汉汉高祖三年(前205年),我们的古人就已经开始享用了。这便是韩信军队发明的踅面。

韩信在黄河边的合阳领军10万,准备攻打河东西魏王魏豹,为了解决军粮的问题,将荞麦粉与麦粉开糊,煮成八成熟的大面饼,然后切成宽条。这种面饼携带起来很方便,并且只要加水一煮就可以吃了,这种踅面可以视作方便面最早的形态。

油炸方便面的出现相传是在清朝有个地方官在家宴请宾客,一个厨师误将煮熟的鸡蛋面放入沸油锅,只得捞起佐以高汤上桌。没想到宾客吃过后赞不绝口,于是这道菜就流传了下来。

成为速食产品的近代方便面,是由1958年日籍台湾人安藤百福(原名“吴百福”)他觉得当时吃一碗面要排队排很长,于是便发明了方便面。

火爆全球的方便面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

自方便面诞生以后,可以说是火遍全球。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方便面无疑是雪中送炭,而说到目前我国方便面比较出名的就有康师傅,今麦郎和统一,非油炸的五谷道场,还有冻干面海福盛。各家口味各有千秋,就看你好哪一口了。

在现在这个共同对抗疫情的非常时期,泡面让宅在家的人有了一份寄托,让冒着危险还要忙于工作的人有了一份温暖。它也是返程旅途中,一份暖暖的情意。貌似方便面,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这样的非常时期,给了我们很多的便利。

不管是宅在家,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普通工作人员,以及正在一线奋斗最可爱的白衣战士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终将迎接胜利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