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坚持(5:30)早起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自从开始每天5点半起床之后,经常有人一脸的不解问我: “你为什么要起这么早啊?”

我回答说:“我要工作啊,要学习看书啊,很多事情要做……”

“那晚上就晚点睡啊,把事情做完再睡。”

“那可不一样。” 我心里想,早起带来的好处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很难体会到

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2017中国睡眠质量报告》显示,中国人习惯在晚上12点以后入睡,平均入睡时间00:07,平均睡眠时长为6.5小时,69.4%的用户睡眠质量不佳。

长期晚睡,会引起视力下降,慢慢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晚睡的人,剥夺了肠胃休息的机会,极易导致胃炎和肠胃消化不良等问题出现。尤其是有些人喜欢在熬夜的时候吃东西,这会加重胃的负担,引起胃痛。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细思极恐呢,

睡觉太晚的潜在隐患每个人都懂,为什么还是做不到呢。 我就是做不到啊,白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只有晚上才是完完全全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忙完了工作,就是想放松、惬意一会。

看到没有,人哪有那么轻易改变, 就像现在流行的一句话: “道理我都懂,臣妾做不到啊!

无数的名人,商界人士,他们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早睡早起

曾国藩说过,早起是治家之本;

王健林坚持每天6点起床,起床后如果不出差,早上7点王健林就会坐到万达集团的办公室,直到晚上七八点钟下班;

乔布斯生前也习惯早起,他通常早晨6:00左右开始一天的工作。乔布斯曾向库克讲述了自己在1999年那段时间的生活,他说,“我每天早晨6:00起床,在孩子们起床之前工作一会儿,孩子们起来之后,我陪他们一起吃早餐、做功课,然后再看着他们去上学;

美国富兰克林,也就是100美金钞票上的那个人,他在自传中写道---我每天过早五晚十的生活,也就是5:00起床,每天早上会问自己,今天要做些什么?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际在于起。”

说到这,我想问一下,你们早上是几点钟起床的呢?6点?7点?10点?不知道大家对于早起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反正我自己,以前曾经是一个超级起床困难户。

每次定好闹钟,头一天晚上告诉自己要早起做饭、看书,结果第二天还是要睡到8、9点才起床,虽然睡的时间足够长,体验却非常不好。头脑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该做的事情一件也没有做,睡得再多也弥补不了我起床太晚的愧疚之心。

后来我的观念却发生了变化,我每天关注的博主和写作认识的一个小学妹都在坚持早起,早起在我心里不再是神秘的事,早起的人在我心里也不再是大神一般的存在。

有一天,我终于想尝试一次,我告诉自己,只一次,看这一次能不能做到,没想到早起后那天精神出奇的好,我就想坚持下去,后来我找到了早起的组织,大家一起每天早起打卡,分享感悟,我的早起之路也走得越来越顺利。

对于我来说,早起可以让我保持一天很好的精神状态,早起可以为我带来工作的动力,早起可以让我结识更多优秀的人。早起就像是呼吸一样,给我的生命带来新鲜的空气。

那怎么样才能做到早起呢?这里有带领你们早起的干货。

1 首先早起需要一个理由

很多人不能早起的最主要原因是没有想清楚这么早起来干嘛?如果你是因为突击完成工作任务或备考学习,那等这段时间过去你迟早会坚持不下去,你要找到自己早起的原因,

比如跑步、学习一项技能、写作,这种需要长久坚持的理由才能使你在早期的路上走得远,我们早起打卡群里有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白天忙于照顾孩子和家庭,无暇顾及自己,便决定每天早起一个小时读书写作。真正做到连续性早起你必须给自己一个理由。


2、早起需要仪式感

很多人现在都在追求生活要有仪式感,殊不知早起也需要仪式感。每个人都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仪式,因为它不仅提醒你一天的时光已经开始,也可以让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一天。

比如拉开窗帘,让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直射进来,见到光我们的交感神经就开始苏醒;比如清晨沐浴,这个方法能很快让你清醒过来;再比如听音乐、喝一杯咖啡,然后换上运动装,戴上耳机,出门运动。


我的跑步记录

3、早起的关键是早睡

很多人以为早睡难以控制,事实上只要困了我们自会想要睡觉,所以我们并不是因为早睡才早起,而是早起才会早睡,起得早,工作忙忙碌碌一天,到了晚上某个时间就会想要睡觉了。

所以先试试早起吧,早睡可能没那么容易做到,早起却能促使你早睡。

4、与优秀的人在一起

一个人坚持早起几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长久的坚持,就得需要陪伴和监督的力量,比如可以参加一些早起的打卡群,或者在朋友圈每天发图打卡,通过社会认同感来激励自己坚持下去。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


我的早起打卡群

很喜欢罗胖说的一句话: 我们现在的样子, 是曾经的我们使用时间亲手塑造的。 而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样子, 又取决于现在的自己使用时间的方式。” 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 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

早起,让我每天有了更多可利用的时间,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也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我。

那每天都要不间断地坚持早起吗?

当然不是! 我从来未逼迫自己做哪些事,就像现在坚持早起,是那些显得易见得好处促使我一路早起,我觉得现在工作、学习状态特别好。

当然我也有很累的时候,这时候我会适当休息,比如做一顿颜值、口味并存的美食,拍拍照,记录点滴生活;比如每隔一段时间我会给身心来一次彻底的休息,一觉睡到中午12点。


木心说:智力是一种弹力,从早到晚绷得紧紧的人无疑是傻瓜。生活本没有那么艰难,从心底里爱上生活,自然会拥有更多回报。

当早起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你拥有的不仅有美好的过程,还有无限的成果。 。

我是时光,早起践行者!!爱写作,爱生活,我喜欢去感知、去尝试、去体验、去失败,这样才知道我要什么。

关于写作,因为喜欢,所以要以时间和行动灌溉。喜欢我,就点个赞关注我额!或者加我我微信,我们一起早起打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