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感情问题出在哪里?

感情的事缠绕在脑子里不想出个解决办法,实在是不能专心学习。本来是想直接找他谈谈的,可是他现在在外地旅行,也不想扫了他的兴。
和男朋友在一起有半年多了,一起在北京,千岛湖,厦门....等地玩过,我会发布一些照片说说,俗称秀甜蜜,但是在我印象中他没有发过一次,也许是因为他走成熟稳重事业型的路线,秀恩爱这样的事会破坏在大家心目中建立已久的良好形象,是不留下和我在一起的任何蛛丝马迹好当没发生过吗。还是觉得跟我去过的地方干过的事很low,不然你和朋友去四川稻城怎么会频频发状态。
在人际关系上,会维持和其他人的关系,觉得我就应当理解,甘愿牺牲,我也懂女人应该支持男人,可是你为什么觉得是理所当然呢。在生活相处中,会用一种审视的眼光来考察我,评价我的行为,知道他会这样看我,有时候做什么都觉得挺不自在的。 在一块时除了互相发短信约定啥时候吃早饭,晚上说句晚安之外,其他时间基本不会意外的收到他的短信,连不在一块的时候也就晚上简单的发几句,不过可能在外面玩得比较累吧。有时候提起很高的兴致跟他聊天,他回的也就几个字还不带语气的,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样的情绪状态。可能是因为他觉得“我跟你都这么熟了,还聊什么浪费时间”。就连吵架了发短信也不会怎么回应,说是因为短信说不清楚,他睡他的觉。他不在身边,就忽然感觉我们之间没了任何关联。
介意男朋友和前女友联系,前女友是他高中同学,暗恋多年,研究生期间他们才在一起,现也有谈婚论嫁的男友。他们互相保留联系方式,曾经因为我翻看他和前女友的微信记录而发生争执,我的行为固然不值得称颂,但是他却声称只是朋友没有必要老死不相往来,态度坚决,我也再没说什么,因为深知:除非他自我觉悟和女朋友联系对感情的破坏性,否则越逼迫则越会将男人心推向别人那。
吐槽了这么多,不过,对他还是心怀感激。他引导我,找到自我,让我真正明白了人年轻时应该努力,这样活得才有价值。
感情得之不易,应当珍惜,好像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难道因为我太作?还是他早已进入到感情的深层境界,我还没参透爱情的真谛?

昨天答了一个很类似的问题,这里给上链接:
怎么才能知道男朋友是不是真的爱自己?

所以,题主并不孤独。
「我总觉得我男朋友在感情中没有我热情」是很多女生会遇到的问题,说是女生而非女人也正是因为你最后也在怀疑这是不是什么「大事」。

简单说,对于女生来说,好好在恋爱中感受对方的心,是头等的大事儿。
而通过经验积累和自己逐渐在感情以外的地方找到安全感和自己取悦的方式,对对象必须要用符合自己期待的方式表达感情的要求就会逐渐减弱,这可以看做一个女生成长为一个女人的过程。此时,感情琐碎的表达方式就不再是大事儿,反而彼此能不能有担待的共同面对未来风险会成你更考虑的问题。

而你现在还是学生,还没有社会压力和工作压力,你的世界基本最重要的就是他。因此专注的当一个女生,希望对方热情的回复自己、表现的世界中只有自己,也是挺好的一件事儿。
你说「甘愿牺牲」这点在感情中是不成立的,两个人的感情必须要付出的相近才能长远。一方摆着「我在为你牺牲」的态度来和另一方相处那叫市恩,不叫恋爱。
因此要求他相应你的期待,而非一边用「女的该支持男的」虚假的安慰自己一边默默的觉得委屈,才是正道。
但你要注意的是,要求他相应期待时你的态度:

  1. 自己多主动坦白自己的心意,而非被动的等待他发现自己的诉求。很多男士是没有被很好的教导过该怎样对待女性的,所以他们会不清楚女性到底需要一些什么。而男性多少是怕麻烦的动物,比起要他猜,不如直白告诉他:「我希望你在这时能这样做」。
  2. 在告诉他希望他怎样做时,请务必一点点的、不要任性也不要带着「你为什么不这样做」的心态、平和的告诉他你的需求。自己的心态上不要觉得委屈,不要觉得自己在要求过分的事儿,更不要觉得他没做到是不对的。你就当做你在教一个没有接触过这种事情的小朋友,耐心的讲出你觉得合适的需求,让他了解到「做出这样回应的你会让我觉得更安心,更体会到有你的好,也更爱你;而如果你觉得这样很困难,我也会愿意配合你」。
  3. 给他反馈信息的通道。当他表现出不乐意时,不要表现的太失望或不开心,从而让他觉得他必须表现的符合你期待,而关闭了他反馈自己觉得某一项你的期望超出他能力的通道。
    人心非草木,他总会好起来。你要做的是保持节奏,不要逼迫太急,让他也慢慢进入到能让你更有信心相处下去的恋爱模式中来。

在调整他的同时,你也要调整你自己。
就像我之前说的,你需要慢慢成长,了解到热情的表达方式并不是感情中的第一需求;了解到无谓的比较只会暴露自己对情感的安全感不足;了解到自己精彩才是保证感情一直新鲜的王道。
你总会有进入社会的时候,你不可能一直做一个女孩,不可能一直恋爱大于天。如果你觉得面前这个人真的值得你一直走下去,那么除了教他改变外,你也要改变你自己。
这种改变和调整并不是抱着「啊啊女人就是该支持男人」、「是我太作了你感情境界高」、「你是事业型男人我就该牺牲自己成全你」这样的想法,而是单纯本着「我知道这样的我是更好的我」的念头做出的提升。

  1. 去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长时间占用你的思维且你能从中获得乐趣的那种。你就会从感情的事缠绕在脑子里的状态中解脱出来,也不会再斤斤计较他少说一句晚安、少发几条状态。你自己都开心的恨不得一天再多十二小时,你根本就懒得去一直关注叨唠着他。
  2. 去学会正确的方式确认安全感。你会希望他在圈子里更新你的状态、你会去看你知道不好但还是手贱了的前女友聊天记录、你会觉得不在身边就没了联系,无非是你的不安大到了可以完败你信念甚至正误观的地步。可这种「知道不对还要做,可以理解但就是想要」其实就是「我觉得我很委屈」的潜台词,一个人不可能长期都处于委屈状态下不爆发,所以比起继续这样啥都不说的把自己朝角落里逼,不如去寻正确的方式建立安全感。
    什么样的东西能带来安全感呢?无非是「感到只有我和他能做的事儿」。这种唯一性就能带来安全感。而世界上具有这种唯一性的事情是多且容易培养的,比如你每天在微博或知乎上看到了有讨论性的问题(举例比如招远事件中网民公布嫌疑犯身份证信息是否合适等),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观点,最好有逻辑能讲出一二三那种,然后和他讨论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以及你观点中的不足。这种脑力的交锋是高级且有趣的,而这种需要思考的问题他很难和关系不好到一定地步的人谈起。那么当你能确定「他喜欢和我讨论,而且每次讨论都能互相获益」这一点时,一定会比「我看了他和前女友的聊天好像没什么异样」带来的安全感重大很多。
  3. 让自己变得值得被爱、变得有趣。这种被爱并不是「我可以为你牺牲多少」、「我是你背后懂事的好女人」这种负向的价值,而是你总该有闪光的地方、有让他忍不住想抓紧你害怕被别人抢走的地方。牺牲谁都可以做,但优秀却不是谁都做的了。害怕他不够爱你的最好办法就是把自己变得谁看到都想爱。拿我自己举例(虽然这例子弱爆了),我男友就非常喜欢看到我认真写文章的样子,因为逻辑比较清晰,有时反而能理清他的观点。而当他看到偶尔有人会因为我写的文章跑来和我表白时(好囧),总会一脸担忧的说「有人要和我抢小软!!」。

就这样,你退一步,他进一步,感情就能长久的稳定下来。
感觉上你对你男友的感情很深,因此我也就不说「你没遇到合适的人啦去找下一个吧」这样的话了。东西坏了要修别换也是美德。
希望你们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胡老师可不要脸了,无缘无故,给我整个1米6的宝宝,让我当爹。胡老师又不知道又去调戏那个农村大妇女了。上课了又给...
    没你G阅读 223评论 0 2
  • 1、希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 2、四六级必过!四六级必过!西六级必过! 3、遇见一个可爱的男孩子,谈一场恋爱。(实在实...
    狸猫换瓜子阅读 199评论 0 0
  • 開開心心的迎來聖誕節,看看朋友圈,不少朋友出外旅遊,增長見聞,我只能感受著朋友們的快樂,心跟著飛翔。 這個聖誕節,...
    fea6cdbd95c4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