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19)

文/魏千洛

Harv Eker在《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中写道:

最危险的三个字是,我知道。

“我知道”,这三个字代表你排斥了广大的未知领域,你习惯按现有的知识体系来思考问题。

你所知道的知识是否是对的知识?

你所知道的知识是否能给你的生活带来正向的改变?

你所知道的知识的迭代速度是否跟上了时代的发展?

统统不清楚!

你如何知道,你是真的知道?

你如何知道,你知道的是对的?

你如何知道,你现在知道的对的知识在明天就不会变成错的?

如果非要来作一下判断的话,你看看你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状态。

如果,你还不是真正有钱,不是真正快乐,那关于钱,成功和人生,你极可能还有些事情并不知道,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Jim Rohn 说:如果你继续做以前到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你就会继续得到一直你所得到的东西。

换言之,如果你想得到新的东西,你就要去学习新的方式。

通常穷人会说:学费太贵了,我付不起。我还要上班,我没有时间去。

通常富人会说:如果学完我能进步一点点,那学费和花掉的时间就值了。

如果你现在没有时间,没有钱,在你没有作出任何变化的情况下,五年后,你会突然变得又有钱又有闲么?除非你遇上了天大的运气。

还记得我们第16篇里存入教育账户的10%的收入么,去花掉它!

财富档案17:

有钱人持续学习成长。

穷人认为他们已经知道一切。

知乎上有位大V叫葛巾,很多人喜欢她,也有很多公众号推荐过她,但是葛巾却离开了知乎(咦,最近发现她回归了)。

原因很奇葩。

葛巾讲服装珠宝类,偏轻奢,开始她开live,定价很便宜,于是一堆不是受众的人来听,结果葛巾遭受一堆辱骂,大意是说几个月的工资不够买你说的一件衣服,你在装什么?

额,...,穷人以为自己知道,认为别人的言论是在炫耀,可是在大城市很多高级白领的普通生活就是这样啊。

后来,live的价格调上去了,骂声就少了,因为肯花39.9-49.99元来听一场衣服与珠宝常识live,或许大概率是精准受众吧。

有时,别人的常识,是我们难以企及的认知。

前阵子,有朋友给我发了条虎嗅新闻“珍爱智商,远离'区块链'”,作者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评价区块链的投资风险,作者甚至是一个没有投资过区块链的人,来品评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甚至对在该行业的成熟投资者进行各种点评,让我觉得异常诧异,难道就是因为有人说区块链的收益高于30%?就是有个别人投资失利,就让你开始怀疑整个区块链投资?

一个新的投资品种的出现,必然蕴含机遇与挑战,所有的行业都是熟手赚钱,生手亏钱,这不在于是哪个新行业或是老行业,有人开饭店赚钱,有人开饭店赔钱,有人卖服装赚钱,有人卖服装赔钱,你能说开饭店或卖服装这个行当都有风险么?

投资品能赚到30%年化收益,是不可能做到的么?越是没有规则的市场,越是红利期,一旦市场稳定了,就不再有高额利润可赚。比如当初的p2p,新出来时,各大靠谱平台给到年化15%-20%的收益,百家争鸣,大批p2p平台死去之后,收益高过10%平台都鹤立鸡群。

股市也是一赚二平七亏钱,按这个道理也要远离股市,股市这么坏,国家为什么不封杀它?

别指望投资领域能做到绝对的保险,哪怕想踏实存钱到银行,银行也有破产的风险。

没有参与,没有投资,就不会知道。

如果想知道,就别在河边随意走,请卷起裤腿,探下去,让水湿了鞋,才有可能知道。

正是你以为的这种知道,让你打消了自己的学习欲望,一直陷入自我固定模式中,不再作任何自我认知的改变,从而停止成长。

坚持向各领域中真正的强者学习,他们会用实践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会用成果检验自己是否真的知道。

Harv Eker建议说,如果你想找一位教练,你务必要确认此人在你所重视的领域中曾经成功过。

如果你是理财师,你想要帮我理财,请你先告诉我你的财务状态,如果你自己的财务状况不佳,有什么资格来帮我理财?

有钱人会向比自己更有钱的人请教,穷人则向朋友寻求建议,而他的朋友和他一样穷。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2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3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4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5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6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7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8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9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0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1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2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3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4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5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6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7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18

嘘,千万富翁的秘密在这里 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