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交常见15个对话场景该如何聊?

在朋友圈卖东西但是不会聊天,有很多客户咨询你,但是经常一说话就说错,让人没有兴趣,最后导致下单很少,所以慢慢的就没有信心,于是发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应该是很多人的现状。如何聊天是一门学问,聊好了能让你赚钱,聊的不好还会让人对你印象不好,因此本文将会从15个常见的场景中教你如何聊天更容易成交?

场景一:刚加的陌生人,如何聊天进行破冰?

对待不同的人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可以观看对方的朋友圈内容和更新频率,以及个性签名,昵称和头像等,这样有针对性的去聊天会更好。

1:主动添加

我是**群的,刚才看到你在群里的发言很认同,我想问下你具体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咨询)

我是**群的,刚看到你的介绍,原来我们是老乡,我也是做**的(找共同点)

我是**群的,看到你的微信签名,感觉很有个性,所以就冒昧的加您好友了(夸奖)

2:被动引流

你是来想找我领取**资料的吧?稍等2分钟我把百度云盘链接发给你,记得及时下载查看额,只有7天的有效期。(送资料)

你是通过**平台或**推荐加我的吧?不知道你是对哪方面感兴趣呢?(询问来源和关注点)

场景2:客户一直在犹豫和纠结,如何获得对方信任?

一般和一个客户聊几次还不成交就容易谈废,所以要在有效的时间段内判断意向客户的问题是什么?抓住他的痛点,然后聊到共鸣的地方,最终通过专家形象来获得信任。

你是自己买还是送朋友啊?想解决什么问题呢?(直接询问法)

你是不是在考虑这个价格太贵,怕没有效果啊?(试探法)

是啊,过去我也觉得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但是现在经过**之后,我觉得这样花钱反而。。。(对比法)

场景3:聊了很多,但是客户还没说要购买怎么办?

刚才我们已经聊了很多了,我发现你比较在意的是**,比较担心的是**,你看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先来解决这2个问题好吗?(总结有针对性的解决主要问题)

我们已经聊了很久了,你的时间应该也比较宝贵,我看要不你先来2盒试试吧?这个也不算便宜,也在你的承受范围内,用了后应该会**,到时候我再给你**(代替决定,需要判断时机,并给予小的诱导)

今天和你聊的很投缘,,你是一个**样的人,和你聊天真的很开心,今天我一定要给你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方案,你看你是选择优惠50元呢,还是送一个**?(选择法)

场景4:客户无法感知效果,如何描述打动她?

上次那个女生本来是***,后来因为用了我们产品**,然后变的**,我自己也是**,这几天我老公说**(结合产品描述客户想要达到的效果

原来有个人也是不相信觉得贵,后来我跟他说,要是没效果全额退款,这样保证,她才愿意试试,后来她跟我说,果然是瘦了很多,后悔没有早点相信你(并附带上截图,这样有佐证)

场景5:客户总是防备着你,如何通过称赞拉近距离?

和你聊了这么多,我感觉你是一个很严谨的人,一定是一个学霸,了解这么多了,我想你应该比较信任我们了,你看今天是买一个疗程还是两个呢?(贬低自己,称赞对方)

是不是经常有人说你是一个有趣的人,我想你在朋友中一定是比较受欢迎而且大家比较信任你的吧?你帮朋友买东西还为他考虑这么多,真是难得。今天我就**价和你交个朋友吧,你看能给我这个面子吗?(交个朋友的价格,让对方觉得有面子)

场景6:客户想买,一直在砍价怎么办?

买东西谁都想着要买便宜点好,但是古人也说便宜没好货,如果同样的产品卖的价格比我这个更低,我想你可能会觉得有问题,也不放心买吧?你愿意在我们这里买,肯定是觉得我们的产品是有效果的,所以买东西买有质量的才能用得上,否则再便宜没用也是不行的,你看对吗?(商品价值实用性)

我们微商是全国统一价的,如果张三李四卖的价格不一样,全国都乱套了,而且价格错乱公司也会取消我们的代理资格的。正是我们各方面严格的制度,才保证了我们一直能做这么多年,一个公司在价值观上正,在产品上才能好。如果整天做活动搞促销的活动,可能是卖不出去才会这样的,你觉得呢?(价值观和规章制度)

你买了的话平均到每天也就不到1元钱,你看还能保障你一年***(平均法)

如果你们家没有这个的话,可能会,还会**,是不是很麻烦?(得失法)

场景7:暂时成交不了的客户,如何引导对方先试用产品?

我们聊了这么久了,看你对我们的产品也还是有很大兴趣的,虽然你暂时因为一些原因**,但是我觉得就算不能成为我的客户,也可以交个朋友,你把邮寄信息发我下,我给你一份试用装,是免费包邮的额。(诚意用心)

我们的产品已经基本了解的差不多了,但是只听没有亲自体验过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你看是否方便发个邮寄信息我,我给你邮寄下产品体验,毕竟体验下也不会吃亏,你说是吧?(占便宜心理)

你放心吧,我们公司给每个代理有一定的免费试用名额,主要是为了打开市场,这个虽然有一些成本,但是还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你试用后如果不喜欢,我们也不可能强买强卖,也不会逼你购买的是吧?(减轻心理负担)

场景8:客户觉得你在骗他,如何承诺促进客户下单

我们做这个产品已经3年了,而且代理有几万人了,如果没有效果,也不可能做这么久还没被查封,你也可以在网上看看我们的产品是否有负面新闻。(很多人在用了很久都没出问题)

不好的产品购买的人越多,口碑肯定会越差的,我们产品还承诺没有效果全额退款,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有什么损失,我们敢承诺,是因为我们真的有这个实力,我想你应该是相信我这个人的,所以也不用怕我跑路(如果你们的关系足够深入,可以用个人名义承诺)

我们的产品有**用过,而且我们在**电视台做过广告,我们还在**地方做过宣讲会,一个产品如果没有实力,会有这么多名人来代言,会有这么多机构愿意和我们合作吗?(借用权威进行信任背书)

场景9:客户各方面都满意,就是不付款怎么办?

看你各方面都很满意,你看是用支付宝还是微信转账给我呢?(直接说明)

我们聊的很不错,你也对我们的产品很满意,你要是现在下单的话,今天晚上正好发快递,然后你在**前就能收到,到时候就可以**,这样可以早点有比较大的变化了。(为对方着想的角度)

我们这个产品是最后10套了,今天下单还送**,最后3个名额了(限时限量法)

场景10:客户一直强势否定你怎么办?学会引导对方说是。

你是因为**所以才产生**困惑对吗?如果**你还会觉得?(给出假设,看对方是否满意)

我们买东西都是看中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才会谈价格对吧?但是如果产品质量不错,又明显低于市场价你会不会担心有什么问题呢?(暗示可能产生的坏结果)

场景11:不同来源的客户如何聊到对方开心?

感谢**的推荐,让我们有了认识的机会,也让我的产品有了你这样的客户,如果你体验到我们的产品,一定会感觉到**,你待会购买完后,我下次见了**,要好好谢谢她,感谢你的支持。(朋友推荐就夸奖朋友)

原来你是在**地方关注到我的啊,我们简直太有缘了,也非常谢谢你喜欢看我的那篇文章,我想你应该也是***,对于你这样的***,我觉得我们的**比较适合你,如果你用了他的话,应该会有***(直接关注就直接感谢)

场景12:客户暂时钱不多怎么办?

如果你现在实在没这么多的钱的话,你可以考虑我们这个产品,性价比也是非常的高,你看怎么样?(较低价格产品进行替代)

如果你现在比较想用的话,你可以用花呗进行支付,这样可以先使用,这样下个月你的钱到位后还完花呗就行了,也不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你看觉得咋样?(先用后付)

现在大家生活的确都比较困难,我给你适当优惠一些吧,你看这个价格可以吗?(优惠价)

场景13:面对挑剔的客户怎么办?

“您之前用的是什么产品了?” (了解大概使用产品,判断基本画像)

“ 您之前用的产品效果怎么样了?(引导反问观察客户在意什么)

那么你觉得什么样的产品你会比较喜欢呢?你觉得这样的产品应该是什么价格呢?(直接了解客户想要的是什么,给出针对性的方案)

场景14:客户心情不好,不想聊怎么办?

首先可以通过朋友圈来判断对方现在的心情以及是否有时间,然后通过聊天语气和字数判断对方心情咋样?

如果心情特别不好,就说不打扰了,住怎么样,但是一定要约个时间说明下次还会进行聊天,这样对方会给出合适的时间也愿意接受你的下次谈话。

如果对方不开心的问题,你能帮忙解决就先解决对方问题,或者至少先逗对方开心。这样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可能对方会主动成交,或者下次更愿意和你聊天。

场景15:客户购买后如何聊天增加好感?

你先**,等你用3天后我会给你提醒下**,到时候还会有个小惊喜额(制造神秘感,给下一次聊天提前找好理由)

如果到时候你的朋友需要的话,也可以推荐给我,你下次购买的时候我给你送个**,如果你到时候要送客户的话可以找我***(根据对方的可能性,提前设置诱惑性方案)

关于如何聊天成交,你还有哪些好方法?欢迎在留言区和我一起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 网页乱码的问题是如何产生的?怎样解决? 网页乱码的问题是如何产生的? 网页文件从写入到展开的四个步骤分别为1...
    无目的阅读 388评论 0 0
  • 节二、点评面条的感悟:今天我特别想知道为啥那么多优秀的人,还是对自己的人生不满意,人总是在不断地寻找那个最优秀的自...
    厦门整理师张桂华阅读 128评论 0 1
  • 【点石成金】20170807 学习力6 Day84 对巧虎非常感兴趣,每个月收到书后都会反复要求读给她听...
    叶子ya豆子阅读 130评论 0 0
  • 阅读理解是阅读者从书面语言中获取信息,进行加工编码,获得知识意义的活动过程。人类知识的传递大量的是通过阅读理解...
    微尘_1f01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