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生命是一种逻辑

化羽

我不信天意,不信上帝。

但有时我会这样想:佛说凡事必有因果,种什么因结什么果!是对是错我不知道,因为很多恶人并没有得到凡人心中所定义的果,相反很多善人也一样!

你是否想过,如果曾经怎样怎样,那现在就不会这样啦!

其实没用的,也许人生下来那天,他的生命逻辑程序也一起跟着诞生了。

即使没有曾经的怎样,还会有曾经的那样出现,最终导致如今的局面,看似复杂,其实很简单,结局,也许,定了,但是方式不一样罢了。

但,所有的一切终究需要推动力,这个推动力就是“不放弃,不颓废,不堕落”。

因为,所有的弃生行为都是一种结果,从不因人而异。

每个人都不同,是因为都在生存。

人活着要有信心,要相信从前、今天一切的程序都会创造明天后天的成功!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很多事情之所以有如今的结局,也许只是当时一个微小的细节所导致。就像连锁反应一样。从那一刻开始,有些东西就已经朝着如今的方向发展了,只可惜当时却一无所知!

比如,你心情不好,到公司把下属训了一通,下属跟她对象埋怨一顿,她对象心情不好……后来,你需要的重要快递没按时收到——这完全有可能!

也许,许多看似荒诞的曾经,其实是一种未来美好的铺垫。只是过程有些长,很多人受不了缥缈的期待,于是又做出新的决定,结果就导致那个还没到来的可喜的结果胎死腹中。

这就像,石雕的故事:谁也不知道最后会被凿刻成什么!但有的石头忍住了凿骨之痛,有的石头忍不住。所以,最后,忍住的成了被人膜拜敬仰的佛像;没忍住的最后成了被万人踩踏的石阶。

有的草,在石头下过了好多暗无天日的岁月,一直生长,还没看到光明就选择了放弃,结果在黑暗中死亡。

有的草,不知道外面还有光明,但它会选择一直承受压力,除了生长,什么也不想,最后就能看到光明。

也许,这更像“傻人有傻福”的论调。但仔细想想,确实有一定道理。这不就是所谓的坚持么?

生命的意义不是众生芸芸之,生命的意义在于把握已知生命的逻辑,创造属于自己的程序,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

不为曾经的虚度而悔恨;不为过去的无为而懊恼;不为从前的无知而羞愧。

丢弃现在的彷徨,锤炼坚决的勇气;摒弃世俗的偏见,树立宏伟的目标;珍惜如今的所有,努力过就不后悔!

虽然不信天意,但我相信等到老了那一天,回首自己的往事时任谁都忍不住要说:“这辈子就这命啦!”但是别忘了,起码他们付出过,这就是生命的意义~体验生的过程而已。

所有的一切只是一个复杂的数理逻辑而已!

如果真有上帝,人类确实悲哀,怎么看都像造物主的试验品,只是我们从细菌变成了人类,环境从培养基变成了地球!

我有些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之所以是有些相信,也算是自我安慰,还给自己一些希望,不至绝望。

或者说,如果论“修行”,这样的过程应该更好。

但生活里,其实很多成功的人,并没有“空乏其身”的过程。

俞洪敏、马云、柳传志……他们被推到银屏前,无非是被作为底层群众或者失业者的一剂安慰而已——告诉他们:成功需要大磨难、大毅力。

结果很多人一看,“哇,这么难?像他那样我就活不了了!我确实没他那种头脑!……”

于是乎,底层人民安静了——任劳任怨,没有抱怨不公。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轻轻松松成功的人很多,比那些历尽艰辛才成功的人多得多,就像《西游记》里玉皇大帝的女儿都是仙女,中国封建历史中,所有皇帝的子女生就享受荣华富贵……但这不能被作为榜样,甚至要封密起来,然后,再造点“皇室无亲情”之类的论调。

那些所谓必历艰辛才能培养出领导者素养的说辞,我是真的不信。

无论达尔文的进化论被质疑到什么程度,环境影响生物成长是谁也否定不了的。

但,对于个人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事,你得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会有一种回报,这回报来得越晚就越会丰厚。即使到你生命最后一刻也没得到,但不代表它不存在。

冥冥之中会有,你要相信。

这跟宗教无关,这是修行

如果,你不懂,权当我没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95年的,今年23岁,这个年纪算大龄青年吗? 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居然会让我去相亲,在他们的想法中,这个年纪不...
    张张不吃鱼阅读 309评论 7 13
  • 假期过半,回首,没什么印迹! 随意!不急,就这样漫无边际地晒晒太阳,吃吃茶。 不太理会未来的日子,就这样过着!不想。
    黄智华阅读 281评论 0 1
  • 离开你以后,我才知道想念是有多长久,多深刻
    ca1d51a3f3f2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