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以太坊困住了

这几天我被以太坊网络困住了。

我对以太坊网络的使用本就不太熟悉,加上速度慢、Gas 高等缺点,我怀有一定程度的偏见。

3天前,我将手里的 Badger 代币存入 Badger Dao 以获取收益。

在进行了一系列的 Approve、Deposit、Stake 的操作后,Gas 费花了好几百美金。

最崩溃的是我居然卡在了最后一步,钱花了,币却卡在网络中,裂开……

但没相到更让我裂开的是两天后的今天,我又往账号里转了十几个 ETH ,准备通过 Metamask 的聚合交易功能加仓 Badger,一通操作下来,所有交易全部卡住。

看着 Badger 的价格一路攀升,我焦急地求助朋友们,心急如焚。

最后也没得到想要的答案。

最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自己解决,于是在网上找各种教程。

我的注意力却因此高度集中了,一边阅读一边思考,在理解了以太坊网络的打包机制后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过程比想象中简单多了,我真傻,偏见阻碍了我前进的脚步。

我的问题源自一笔 Stake 交易,为了省点钱,Gas费(gwei值)拉太低了,正常情况等几个小时交易会被打包,但是这几天以太坊网络持续拥堵,Gas 费不断攀升,我的小额交易费被矿工无情的嫌弃了。

按照以太坊网络的设计,后一笔交易的 nonce 等于前一笔交易的 nonce+1。

系统按照 nonce值 的顺序来打包每一笔交易,如果前面的交易没有完成,后续所有交易都得排队。

而解决方法是发起一笔新的交易,使用和卡住那笔交易同样 nonce值,并乖乖拉高 Gas费,以此覆盖第一笔交易。

当卡住的交易被覆盖并被打包后,后面卡住的交易就迎刃而解了。

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式是直面问题,而不是回避、恐惧或偏见。

风会熄灭蜡烛,却能使火越烧越旺。

注1:不同时段的 gwei 值所对应的 ETH 是不同,网络通畅时 200gwei 可能是 0.001ETH,网络拥堵时 50gwei 可能是0.05ETH。所以我们和以太坊网络交互之前,应该先查看当前网络合理的 gwei 值是多少。

注2:nonce 是以太坊网络的一个可选参数,作用是防止双花。

以下是 nonce 使用的几条规则:

● 当nonce太小(小于之前已经有交易使用的 nonce),交易会被直接拒绝。

● 当nonce太大,交易会一直处于队列之中,这也就是导致我的问题的原因;

● 当发送一个较大的 nonce,然后用多笔交易以此填补第一笔交易 nonce 到那个较大 nonce 之间的差,交易可被执行。

● 通常情况下,覆盖掉一笔处于 pending 状态的交易 gas price 需要高于原交易的110%。

所以,对于每一个地址,在以太坊的交易中,必须严格按照 nonce 往上递增。nonce 不会重复,也不会跳跃。只有等上一笔交易成功之后,才开始下一笔,这样就能很好地防止双花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主要讲解以太坊的基本原理,对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翻译作者:许莉 原文地址:How does Eth...
    蓝肥仔阅读 1,699评论 0 15
  • 简介 不管你们知不知道以太坊(Ethereum blockchain)是什么,但是你们大概都听说过以太坊。最近在新...
    Lilymoana阅读 3,859评论 1 22
  • 原文:Transactions 交易是由外部拥有的账户发起的签名消息,由以太坊网络传输,并记录(挖掘)在以太坊区块...
    Jisen阅读 3,604评论 0 8
  • 概念 以太坊是一个可编程区块链,那么允许用户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复杂的操作,且作为一个去中介化的平台,提供不同的区块...
    磨链社区阅读 799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