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离别的那一刻

爱在离别时

(一)爱在等待中消散

当太阳披上印有银白色月亮图案的黑色长袍时,他才缓缓摆正了身子,凝视着这间冷清了许久的房子。

空旷的房间中,只有他急速而又丢失规律的心跳声在飘荡,也只有那心跳声驱赶着房子里所有的不安与恐慌。暗淡的灯光,早已无法照射他孤独的脸庞,淡淡的忧伤总是在他眉眼间流淌。他轻轻的摁灭了指间的烟头,目光在房间的角角落落里游荡。

这是属于他的世界,是他整个的宇宙。在这里,充满了她的痕迹,留有她的气息,在地砖上,墙壁上,天花板上......可是,在这里现在只能找到与她有关的虚无的故事。他不知道她的离开是因为什么,毫无留情。离开时他看到了她早已没了血色的脸,毫无表情。他从未想过她会离开,更没有想过是不留任何的理由。可是,她回来了,不是吗?在她离开五年后的今天,在他傻傻的等了她五年后的今天。可是,他为什么一点也不觉得开心?为什么......

手机屏幕再次亮起,音乐声吞噬了这片充满寂静的空旷。他凝视了它好久好久,颤抖着的双手,无法握住它,心里酸酸的,可说不出那是什么滋味。 人声鼎沸的机场。她笑着向他走来,可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迎接眼前的她。上扬的嘴角硬生生的贴在脸上,流淌着哀愁的目光在四处游荡,双臂无力地下垂着,心里却滚烫着数不清的思念。他不知道她的回来是为了什么,正如当年她突然的离开。他更不知道他为什么等她,正如当初为什么那么爱她。“爱上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他时常这样告诉自己,可他从来都不会知道,他没有理由的爱,在她心里早已掉了价。

“不欢迎我的回来么?”清脆悦耳的声音敲入他耳畔,如多年前的一样,丝毫没变。她笑着看着他,似乎这五年对她什么都不是,有如五年前她说的“请放我走!”一样。他早已僵硬了的脸,此刻更是极臭的扭曲。暗淡的灯光,无法给她展示他的忧伤。他不知道,这一刻他该如何表达他内心的思念与惆怅。为什么不欢迎呢?五年,这五年里他等的不就是今天的到来么?可是他为什么依旧开心不起来?为什么总觉得.....

“子旋,我回来了,我以后不会再离开你了......”那声音再次他耳边想起。真的不会再走了么?可是为什么总觉得她那么奇怪?为什么总觉得他是无法抓住她的手,走到最后?为什么...... “胡珊,欢迎回家。”他微微一笑,双臂缓缓伸出前方,紧紧的的得抱住她,似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她拉入怀中,生怕用力不足,她还会风一般从他怀中飘走。“不要丢下我,好不好?”浑厚的声音在她耳边飘起,那声音似乎来自遥远的天边,可依旧那么清晰,那么温柔,声音里似乎携带者哀求,又如说不清的期待。她回来了,就要好好的待她,要比以前好,不能再让她丢下自己乱跑,让自己孤独的守护空房,他默默地想着。

灯光从远处的街边照来,瘦小的身躯依偎在宽厚的肩膀上,银色的月亮似乎看着他们傻笑。 房间不再是那么空旷,他也丢失了恐慌。每个太阳微笑的清晨,一睁眼,便能看到睡在枕边的她的脸庞。充满幸福的房屋里,不再有烟雾密绕、酒精流淌,一对幸福的小身影穿梭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迷人的芬芳。他丢掉了所有的孤独与凄凉,如摁灭了烟头一样,来的那么轻巧而又舒畅。他总觉得,在阳光温暖的照耀下,他一步步地走向不远处的天堂。

一颗颗星星在漆黑的天空中闪耀,弯弯的月亮轻轻的闭起眼,在星星的陪伴下,缓缓的进入梦的天堂。在遥无边际的荒凉之地,他与她牵手并行着,突然,她松开了手快速的奔跑,脚步风一般轻,速闪电般快。她瞬间跑过了他,跑过荒凉,他无法跟上,天打起了雷,乌云密布在他头上。他无力地跪坐在地上,泪水混着雨水冲洗了脸庞。耳边似乎有人在呼唤,睁开眼,她笑着站在他眼前,摇摇头,他也冲着她笑,他不懂,他依旧在梦境中迷茫还是......

那一天清晨,温暖的阳光依旧从窗帘的缝隙中照在他脸上,可是......

“子旋,我有点事了,可能迟些回来,等我回来好不好?”依旧是面无表情,有的也只有那么一点点苦笑的痕迹。当目光飘落在那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时,他再次明白了..….太阳瞬间躲进了云的背后,等着他去寻求。似乎觉得被什么东西堵上了心口,分不清眼前正在上演的是真实的还是仅仅是一时幻觉、还未梦中清醒。

“好,我会等你,早点回来......”哀愁的目光投向她的脸上,依旧寻不到可以让他满意的答案。他会等,他一直在等,不是吗?可是,他还能等多久?五年?十年?二十年?他不知道......

门轻轻的被关起,她的身影亦是消失在门后,看不清表情,已猜不出再等多少,年她才会出现在他眼前。

房屋找回了曾经属于它的空旷,开始只有灯光照亮着它每一个角落,暗淡的灯光赶走了漆黑,缺驱不走仅有的凄凉。烟雾依旧在空气中飘绕,令人窒息的酒精味亦开始在房间中流淌。他憔悴的脸庞,在寂寞中哀愁,在痛苦中嚎叫。漆黑的夜空,寂静的街头,暗黄灯灯光照耀在他的身旁,他缓缓地摁灭了指尖的烟头,用力地踩在它头上。他与星星和月亮结伴,渐渐的,消失在灯光的光的尽头,留下那片段不堪的回忆在身后凄冷中飘荡。

温暖的阳光偷偷地从窗帘的缝隙中爬进来,悄悄地照在他脸上……

(二)爱的黄昏

秋雨斜侵而落,秋风呼呼而吹,街上匆忙的人群和呼啸而过的车辆似乎与他毫无关联,竟无法引起他一丝好感,连她也是。

她失落的跟在他身后,不知何时.......

“嘎......”地球瞬间停止转动,世界瞬时变得安静,几秒钟的沉静吞噬着周围的一切。尖叫声从某一处突袭而来,使一切变回了原样。当人们看到他静静地躺在道路中央,热气腾腾鲜血从他的额头倾斜而流,与雨水混流成小小的河流时,脸上挂起了惊恐与怜悯。有人似乎看到了他在动,可那动作来的太过微妙,以至于觉得那举动是自己产生的一时幻觉。她爬起身,冲向他,可似乎一切都都早已很迟。

他就那么安静地躺在那里,嘴角似乎荡漾着似有若无的微笑。救护车的鸣叫声,周围人群的嘈杂声在他耳边轻轻的飘荡而又迅速消的无影无踪,她开始嚎叫,使出仅剩的所有力气摇晃,可都无法撩开他紧闭的双眼。

一个月悄然离去。他缓缓地睁开双眼。超强的白色光刺痛着他沉睡了许久的双眼。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灯光,白色的墙,穿着白色衣服的人,连地面也是白色。他一时无法接受这种令人厌烦的白色便急忙闭上经受煎熬的双眸。令人作呕的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使他的思绪一阵阵的混乱,万般艰辛,他在重重的困惑之中悄悄地走进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时已是中午时分。微暖的阳光慵懒地穿过窗户,斜躺在他苍白的脸上。他睁开双眼,模模糊糊的看见床边站满了的陌生面孔,一个个都微笑的望着他。红肿的眼眶,看不出是喜或是悲,似乎是在等着他醒来,又似乎......他们扑向床头,激动地喊着他的名字。“ 浅子旋???”他是谁?他们…又是谁???他轻轻地甩甩头,食指轻轻地揉着太阳穴,脑子迅速的搜索着他们的面孔。瞬间一阵疼痛袭击而来,使他不禁嚎叫,紧接着努力地将自己缩进被窝里,痛哭了起来。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们轻轻的点了点头,看不出任何表情。空气里急速地流淌着怜悯与惋惜。

他出了院。温暖阳光轻轻地吻着他的脸。带着好奇的眼光扫视着周围陌生的景象,他深深地吸了口久违了的空气,送给自己一个极度温暖的微笑,带着嘴角的上扬,踩着厚厚的雪,听着从脚下传来的咯吱咯吱的声响,满意的朝着不知名的方向走去。她依旧跟在他身后,脚步轻巧,她说她怕敲醒他此时的美梦。可现实不能容忍我们肆意的遐想,他们在某年某月,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就那么突然的相遇,来不及躲避,更来不及逃跑。 他说他叫弋汪,她记住了,深深的刻在了心里。他说很高兴认识她,她笑了,让他记住了,亦刻在了心里。

日子如此平静,可他早已不是曾经的模样。在他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身边亦有了她的陪伴,温暖的阳光时刻都在他们周围打转。

又是一个下着雨的秋日。穿梭着匆忙的人群,他环顾着四周,些许凄冷的雨滴划过他的眼角,车辆的咆哮在他耳边飘荡。雨伞在拥挤的人群中掉落在地,眯起眼,他有种不详的预感在他脑海里飘旋,扭曲的脸孔,紧皱的眉头,可他说不清......

“嘎......”紧急的刹车声。众人的尖叫声。人群嘈杂的议论声。刺眼的献血。她明显一惊,手心冒着冷汗,而他心抽搐一般,全身僵持了片刻,紧接着狠狠地撇开头,看向远处忽隐忽现的彩虹,急速地转过身去,默默地将她拥入怀中。她轻轻地撇过眼,悄悄地看着他复杂多变的的表情,看着他紧皱的眉头眉,脑海里浮现里多年前的那一幕。她的脑海里闪过一丝光亮,使她僵持在原地。他说天边有道彩虹。她说我不需要彩虹,我只要你。他笑而不语,双臂更加用力。

“脑部严重受损,若再有遇到车祸或出现在车祸现场,都会引起他的伤势加巨,这样一来,很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医生说的话如警钟般敲醒了她所有沉睡的神经,便焦急的催促着他离开。

他手挽手,笑着与她前进着可他的思绪毫无防备地被身后的嘈杂声牵引去很远很远。一丝巨痛,似乎从他头顶上.....

 

(三)在笔尖上谈爱

她拿起许久未写过的字的日记本,很是吃力的将它翻开,笔尖触碰硬质纸面的那一瞬间,她的心如钉刺般痛了那么一下。

有些爱,来的轻微,却足够让你一生后悔。在那流水的季节,我与它分别,也从那时起,我便迷失了有它在的方向。究竟有多少个轮回,可以用来等待,等待我已错过的它刹那的回眸?

曾经有一份爱,它时刻默默的跟在我身后。疲惫时,给我肩膀依靠;孤独时,陪我说话;寒冷时,给我温暖的怀抱;下雨时,给我送伞;刮风时,拿来双臂遮挡……可是,我并没有太在意过它的存在,以为那是应该却还不能叫爱,最起码不是我想要的爱,总觉得这份爱缺少了什么,可到底少了什么,自己也说不出来。不管它为我付出了多少,我都固执的以为那份爱还不够完美、不够深沉,始终都觉得我依旧站在爱的门外。

后来,某一天,天突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暴雨,我等着它给我送伞送怀抱送来双臂遮挡,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等到它的出现。于是,我开始迈着蹒跚的步伐在滂沱大雨里行走,不知走了多久,我双脚开始酸疼,可看不到路的尽头,最终,我跌坐在满是污泥的地上,摸着双脚,开始哭泣。我多想依靠在它的肩膀上休息,想跟他诉说我所受的委屈和苦,可周围一片空旷,除了哗啦啦的雨声别无其他。到那时,我才真正的明白,我已经失去了那份爱——那份默默的为我付出却不被我认可的爱;那份从不奢求什么却从未停止过,只拿我浅浅的微笑作为回报的爱;那份……雨水似乎在责备我的疏忽、固执、任性,似乎在嘲笑我的软弱,也似乎在为我的孤单跟我一起伤感。

盯着远处,带着空洞的目光凝视了许久许久,两行液体顺着眼角划落,在脸上留下一道道深痕,我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别的什么,但我只知道那是灼烧般的疼痛,直直的刺入我心底。我不敢眨眼,生怕错过它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瞬间,生怕它出现时看不清它的模样,过了许久许久,眼睛开始酸痛,手脚开始冰冷,记忆开始模糊,可它就是没有出现,……我缓缓起身,深深的相信,相信我确实失去了那份曾经不被我看重的爱,相信了,今后的风风雨雨它不会再出现……擦把脸,我迈起了并不够坚定的脚步,我多么想回头看看,可是雨太大,看不到多远,回头也是一时徒劳。心里开始隐隐的作痛,我知道那是悔意在刺进着我的心。雨水顺着睫毛流过,不够清晰的轮廓在那滴水里变得清晰透明,我想,那份爱终究还是来了。嘴角轻轻的上扬,却瞬间僵持在那里不肯褪去。我知道,岸的那头早已春暖花开,只是,我还不知道,你会不会是那只,可以再次渡我过河的船?

我的冷漠刺痛了你的双眸,我的颓废印证了你的心疼,可我不曾明白,也不知如何享用你给我的爱。如今的我,想念那份温暖,想念那肩膀,更是想念那个怀抱……“爱”,请原谅没有珍惜过你的我,其实,我现在发现,我是真的很爱你,只可惜,已经错过了那么温暖的你……

默默许下眼眸,我多想回望你仍翘首期待的目光,而你,悄然隐于暮霭,我已知不能再与你牵手走过大街小巷。乌黑的发丝穿过璀璨的流光,而我早已明白,离开我会记得,却将那场夜雨停靠在掌心之外……

收起本子,她趴在桌子上,暗黄的灯光把那颤抖的双肩显得格外孤单与凄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怀疑论本身作为一种强大的哲学立场,与其说是关于哲学问题的回答,不如说是在回答“没有答案”。怀疑论的重要作用是让...
    dbnfjfkkf阅读 179评论 0 0
  • ZhuJia阅读 247评论 0 2
  • 这个小机器人的动画,好像挺吸引人的,很容易就戳中每个人的点,尽管可能不大相同 喜欢简洁,有创意的小东西,不似...
    景沐阅读 211评论 3 2
  • 走在这条林荫路上 我想着家乡的樱花是否开了 还有遗落在时光里的落英 映出的你的容颜 片片携着相思 我无法碰触的柔软...
    如是我想阅读 240评论 0 0
  • 只谈村里的事,与城市无关,不想看请左拐绕道,有意见请右拐转弯。村子不大,故事从来没有断过,绿树阳光水泥路,一片祥和...
    王四海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