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引发的惨案—孤星

故事要从前年4月说起,小马村和普通的村落一样,村民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很快这种平静就被打破了,原因是上面突然传来消息,要将整个村落纳入城市规划,所有村民的房屋及土地都要上交国家统一规划管理,当然了,国家也会给与相应的回报。

当地村支书刘尧舜全权负责此次拆迁丈量事宜,说起这位村支书可是当地风云人物,倒不是因为他的本职工作做的多好多坏,村民们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前前后后的三个老婆,如今他47岁,他的第三任老婆刘桂华却刚刚三十岁,年轻貌美,每次人们看到两人在一起的画面,都忍不住窃窃私语,纷纷议论像父亲带女儿出来游玩一样,但刘尧舜确是深深地被刘桂华所吸引,尤其是在为他生下一对龙凤胎后,喜悦感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大摆三天流水席,把本村的、邻村的、只要是认识的全都叫过来一起高兴热闹一番。如今这对龙凤胎马上年满7岁,即将上一年级了。另外村支书和他前两任老婆各自育有一儿一女,大儿子正上大学,当初在得知父母离婚的消息后,儿子自己选择跟随父亲,二女儿正上初中,也是在跟随父亲一起生活。

随着上面政策的下发,村里马上开始组织丈量安排工作,在量到陈建伟家时,果不其然的出问题了。陈建伟是村里的一户普通人家,和村主任的不睦由来已久,起初两家是邻居,比一般村民关系都更好上一些,然而随着交集的增多必定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摩擦,起因就是陈家里想在多盖一间房屋,而且很利索就开始动工了,等到建到一半时才发现,因为房屋的扩建,已经将前面房子也就是刘尧舜家的后窗户完全挡住,使其无法完全打开,而且阻挡光线,于是刘尧舜前去协商,哪知陈建伟老婆就开始耍无赖了,嚷嚷着说当初你们不说,现在房子都盖起来了,总不能拆了吧?刘尧舜一家确实也无可奈何,于是就吃了这个哑巴亏,只是每次看到因墙壁阻挡而黑暗的屋子心里总是不痛快,两家的嫌隙也就这样结下了。

后来刘尧舜竞选村支书上任,便搬离了原先居住的地方,后来的日子抬头不见低头见,也只是象征性的打个招呼,两家都憋着一口气。在刘尧舜组织丈量完陈建伟的家后,和其说明了丈量总数,然而陈建伟就不干了,说给他家量少了,房产证上的占地面积明明比这要多20平米,刘尧舜心知肚明,这是当初陈建伟偷奸耍滑多报了占地面积,但他没有挑破,只说根据现在实际量的面积,不按房产证上的面积,陈建伟早在国家拆迁政策刚下来时就蓄谋趁机捞一笔钱,于是在陈建伟媳妇张氏的率先动手下,两方就争执开了,混乱之中,刘尧舜的脸被张氏一把抓破,顿时血流一脸,显得触目惊心。见此情景,两方同时停手,刘尧舜撂下一句“这事没完!”,就急忙回家去处理伤口了。

回到家后,他媳妇看到这景象也吓呆了,赶快处理伤口,处理完之后问是怎么回事,刘尧舜据实相告,刘桂华听完后一下就火了,她也知道自家和陈家的渊源,心想不教训陈家一趟是不行了,就不为别的也为自家争口气,但她没有和自己的丈夫刘尧舜说,决定自己来做,刘桂华是个泼辣又很有主见的人,她私下联系了三四个壮小伙,想着直接找个理由教训教育陈建伟一家。

第二天刚吃完早饭,陈家就冲进四个大汉,不由分说的就开始砸东西,将家里弄了个乱七八糟不说,还上手直接打了陈建伟一顿,倒是没有打他老婆,整个过程也就10分钟左右,一切干净利索、打完就走,出门之后还把陈建伟停在家门口的五菱宏光顺手砸了。此时陈建伟家里一片杂乱,自己被打的有点神志不清,两个女儿哪里见过这种场景,吓得哇哇大哭,张氏抹着眼泪赶快拨打120,先救人再说。

到了医院一番检查后,好在都只是皮外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开了一些缓解淤青的药后就回家了。回家之后两夫妻寻思一定是村支书刘尧舜背地里使得坏,当下决定一定要以牙还牙!两家这一下更是势如水火,你找人使阴招,好啊!谁怕谁,当下陈建伟就联系自己的小舅子,其小舅子整天游手好闲不正干,他知道刘尧舜现在都在忙土地丈量的事,每晚都9点左右才打着他那用了一辈子的破手电筒踏上回家的路,决定就让他的小舅子那时下手,也好好教训他一顿。可怜刘尧舜根本不知情,还正忙着挨家挨户测量呢。到了晚上,陈建伟夫妻哄女儿睡下后,焦急的等待着小舅子的回信,10点多一刻钟的时候,小舅子来到家里“放心吧、姐夫,我已经帮你教训了那孙子一顿了,而且我直接一麻袋罩上他就打,他也不知道是谁。”夫妻两心里总算平衡了一些,时间也不早了,直接就上床睡觉了。明天怎么样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陈夫妻俩刚吃完早饭,就听见外面乱糟糟的,倒也见怪不怪了,最近因为拆迁的事情,村里各项矛盾激化,小打小闹的没完没了。后来听见警车的声音,这两人吃完早饭没事决定去外面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出门后发现村南戏台处传来哭天喊地的声音,走近一看,听村民一说,村支书刘尧舜昨晚死了!什么!夫妻俩对看一眼,彼此都慌了,一辆警车停在路边,两名警察正在调查取证,只见刘尧舜的尸体被白布遮盖,刘桂华哭的撕心裂肺,两个懵懂无知的孩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见母亲哭也就跟着哭,另外其大儿子和二女儿也是眼中泛泪。

看了一会,陈夫妻两人就匆匆忙忙回家了,回家之后陈急声道“什么情况?不是说好只教训他一下吗,这怎么还闹出人命了,你赶快给你弟打电话,叫他过来问问是怎么回事!”陈永新小舅子不多时便赶来了,出了这么大的事他来的路上便也听说了,心里一阵发憷,晚上乌漆八黑的,别是自己这帮人下手没轻没重把人打死了吧。到了陈家里,张氏慌忙问道“是你们把人打死的?跟姐说实话”,小舅子说道“不会是我们啊,我们这么多年了打人还没个准啊”,这话听起来真是讽刺!这时陈建伟开口了,“我们先不要自己乱了,警察已经来了,先等等看调查结果再说,记住昨晚的事只有我们知道,不要对任何人说起,小舅子,你马上回去,知会昨晚和你一起行动的那些人一声”。

村支书死亡的第二天,刘桂华就带着一大帮人直冲陈建伟家,盛气凌人的直接指认陈建伟一家是杀害自己丈夫的凶手,还直接给他们安了一个罪名“因为憎恨村支书找人打了你们,于是你们就心怀怨恨,在打你们当天夜里直接让自己的小舅子找人残忍的将刘尧舜杀害!”。听到这里,陈氏夫妇傻眼了,刘桂华好像完全知道自己的行为一样,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小舅子告诉了三媳妇,可是小舅子图什么呢?这边可是他亲姐亲姐夫啊!其实在看到陈氏夫妇俩的表情之前,刘桂华心里也是没底的,她也是碰巧看到小舅子从陈氏家里出来,联想到其昔日不正干的样子,心里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故而今天直接过来质问,果然被自己猜对了,心里暗喜。

陈氏夫妇慌了,这不会真的是小舅子失手打死了刘尧舜吧?但两人在此时是绝对不会承认这件事的,当下硬着头皮道“没有真凭实据别含血喷人!,你说我们打的,拿出证据来啊,嘴长在自己身上,当然想怎么说都行了,我还说是你自己害死了自己的老公呢!”这下刘桂华急了,直接冲上去就打,两家扭打成一团,警察不一会就到了,有村民一看不对劲提前就已报警,警察把两家拉开,厉声说道“闹什么!现在事情是怎么回事谁都不知道,等我们查清自会还大家一个公道,现在都散了,再让我们听见谁闹,全带回局里关上几天!”两家人这一下老实了,只得乖乖回家静等结果。

距离村支书的死已有一周,第七天的早晨,刘桂华照例送两个孩子去学校,到家门口,看到警车停在自家门口,加快脚步往回赶,哪知迎面而来的警察还没等自己开口,直接将自己拷上了,当时她就蒙了,警察说道“刘桂华,经人举报,你联合外人蓄意杀害自己丈夫,现在请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刘桂华还想反抗,但听到警察说同谋已招供所有事情时,她顿时就蔫了,任由警车带走。

原来刘桂华早就对村支书刘尧舜厌恶至极,想想自己正值三十岁的大好年华,却要成天和年纪都能当自己父亲的人生活在一起,生活平淡乏味,当初嫁给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看重他村支书的地位以及他的家产,嫁过来以后自己想要的一切都有了,但想着刘尧舜娶过的前两任老婆,自己又有一种深深地不安感,生怕有一天自己也步其后尘。在上一年为自己儿女举办的生日宴上,刘桂华和邻村的一名20多岁的年轻壮小伙勾搭在了一起,这一下更加深了对刘尧舜的厌恶,心里在就萌生了要和刘离婚的念头,但若真的离了婚,她又舍不得自己现在的荣华富贵,后来看到刘尧舜脸被陈氏媳妇抓破,当时心生一计,以为刘尧舜出气为名先打陈建伟一顿,这么多年的相处,刘桂华早摸透了陈氏夫妇俩的性格,想着他们一定会睚眦必报,于是在打砸完陈建伟家的当天晚上,她就联系自己邻村的“情人”,每天晚上跟踪刘尧舜,没想到陈家这么心急,当天就想着报复,在刘尧舜被陈建伟小舅子打一顿后,自己的手电也被砸了,摸黑往家走,突然,一棍子结结实实的打在后脑勺上,眼一黑就直接晕过去了,那人似乎生怕刘尧舜还醒过来,拿着棍子又连续打了三分钟才停下来,匆匆溜走了。可怜刘尧舜,到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害死了自己!

经调查,刘桂华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一年过去了,村支书的大儿子继承了村支书的所有财产,过上了富足的日子,并很有大哥模样的照顾自己的三个妹妹弟弟,博得了村里人的一片好评。正值村支书离世一年,大儿子独自一人来给父亲上坟,带着悲凉而沧桑的语气说道“父亲,请你原谅我的自私,如果那晚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是急救电话,可能你就不会死,我当时也不知为何,可能是黑暗里的月光总是能激发人的邪恶吧”忽而语气一变“但我不后悔,毕竟是别人害你在先,我只是一个旁观者!”夕阳西下,儿子离去的背影显得那么失落,又那么坚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