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您好,您是不是想做个微信平台

微信公众号作为一个便宜且性价比极高的工具,现在深受各大公司和组织喜爱,“做个推送吧”也成为低成本的宣传手段。

但是,具有基本的宣传意识,但没有长远的规划,是不行的!

①微信推送是做什么的?

简单来说,对于公司或者组织来说,就是在微信平台的公众号上发布传递信息,用来宣传活动,树立公司和组织形象的。

基本上是通过干货、软文、活动发布、转发抽奖推广等方法,取得更多粉丝关注,发展潜在用户,并用一些推送方式使粉丝稳定下来,最后宣传成果达成。

听起来很简单是不是,不就是在一个平台发点儿东西大家转发嘛。80后开始贴吧灌水,豆瓣知乎也是写过,微信推送有什么难的。

那就,找个实习生做一做吧。

②实习生有的时候也不咋会(偷笑)

这就牵扯到对微信平台有没有一个长远规划问题了,比如说,我是一个篮球训练营,我想要做的可能就是篮球的干货,针对小朋友的一些运动常识、营养,还有我这个训练营平时的活动。主要就是篮球训练活动发布及报名,副线就是用干货和互动稳定我的粉丝数量。

如果您和小编都没有一个规划,或者说长期发展的一个路线,那大概做推送就是做推送了,有啥做啥,那也不是不可以。

规划平台方面思考方向:我是一个怎样的平台(定位)?我需要做些什么类型的推送(内容)?我要达到怎样的宣传效果?怎么做(推送的频率、篇幅)?

做好这些以后就牵扯到内容,这是基于公司或组织风格进行的,在定位明确之后,就该考虑公众号面向的读着需要什么的样的文章,比如篮球训练营,关注公众号的基本上是孩子家长,那就可以以青少年如何训练、营养和一些有趣的话题进行展开,用于除了活动宣传以外用来稳定粉丝数。

关于排版,牵扯到小编个人风格问题,但要注意是否与公司和组织风格存在契合度问题,也需要注意文章内容和排版。

“什么样的篇幅是读者所喜欢的?需不需要用大量编辑器排版来充满一片推送,以及终点要突出的是什么?”

很多小编对于整篇文章的连贯性没有意识,所以会用搞笑动图和排版样式去截断文章连贯性,打断整个文章节奏。同样活用排版可以达到增强文章节奏,吸引读者眼球,锦上添花的效果。

③您真的需要使用“网络语言”吗?

有一回去面试,是一个高端健身房,老板问我为什么没有用网络词语追热点写的推送,他质疑并且拿出一些类似于出现“duang”“香菇、蓝瘦”这种追逐热点的词汇,但是于该健身房的风格不负,在盲目追逐热点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虑平台与公司定位是否统一,不然有可能会降低该企业档次。

这个牵扯到整体规划和运营风格的问题。如何用适当标题去吸引读者,图片和文章的相关性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

④您对平台的重视程度决定一切

大一时候跟一个跑步平台,当时有两个责编,对于平台的规划也属于完善,所以推送内容的审核和风格要求较严,加上线上活动的推广使该平台在三个月内稳定增粉8000+。反而在大二做体能类平台时,老板嘴里喊着“放开了干”却对平台没有一个目标,相同的工资下,小编对于平台的重视性肯定是前者高于后者,虽说前者时间成本有所增加,但平台对于组织的作用更大。

所以说是重视程度影响小编的重视感,从而影响平台内容质量,从而影响公司宣传力度的一个循环。

当然平台和公司的运营内容并非分隔开的,如果与用户以线上活动的方式进行互动,对于公司部分业务开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微信求关注啦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