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何被嫌弃的总是你?

被误读的男尊女卑,形成了根深蒂固重男轻女的思想观念毒瘤,害死了多少无辜的生命,悲哉!

一提到“男尊女卑”这个词,现在的人就认为这是孔子主张男人天生高贵,女人天生卑贱,其实这是对孔子“男尊女卑”思想的误解。

“男尊女卑”来自易经,《易经·系辞》中有:

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陈,贵贱位矣...乾道成男,坤道成女。

《易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探讨宇宙天体运行规律的经典,在传统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其中:

〔乾〕类像:天,男人,老父,君王等;〔坤〕类像:地,女人,老母,妃妾等。

女人要想合乎“道”,必须象大地一样谦卑、包容,厚德载物,无私无怨。同理男人要想合乎“道”,必须象天一样,高远正直,自强不息。

天尊是说天空高远,公正无私。不是说天自己尊贵。地卑是说大地踏实亲切,不分净污贵贱,易经中有“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卑”是使人感到亲切的意思。

男尊女卑的真正意思是:男人有男人的特质,女人有女人的特质,决定了男女在家庭中、社会上分工的不同,男女恪守其位,家道自然兴隆、社会自然和谐!

“男尊”是男的要做到品格高尚,正直,做到让人尊敬,尊重。女的要做到谦和,包容,使人容易亲近,“卑”在古语中有谦虚,接近,亲近的意思。“男尊女卑”是倡导自然和谐,阴阳各安其位。

所以“男尊女卑”是讲男女在人生与婚姻中应该如何和谐生活的道理,而没有男女不平等的内涵。一个男人品格高尚,女人自然就尊重他,尊敬他,亲近他。男人正直高尚,女人谦和宽容的家庭没有不和谐的道理,在这样的家庭和社会里,女人也自然拥有相应的地位而不会被歧视。试问举案齐眉故事里的梁鸿会会歧视他的妻子孟光吗?

孔子在学习《易经》后,写《易经-系辞上下传》。里面有这样的描述:“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陈,贵贱位矣。”

“乾道成男,坤道成女。”说明孔子非常明白明白万事万物各安其位的重要性。所以孔子提出来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反映的就是这个“位”的关系,意思是作为君就得像君,臣子要像臣子,父亲要像父亲,孩子要像孩子,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同样这里的贵贱和我们现在所说的贵贱也不同,这里的贵贱指的是人在人生不同阶段中,社会中所处位置的不同,并不代表能力和身份,更不是思想和地位上的尊卑,这和中国传统文化里的“贵贱平等,天下大同”的主张是一致的。

现在随着时代的变迁有很多女子也和男人成了同事,但是男人和女人特质的天生区别还是客观存在的,精明的上司仍然会根据这些区别给男女不同的分工。后世的人包括一些儒家学者对孔子思想的理解和阐述,往往是他们自己思想与内心的反映,因而有意无意的把他们自己的那些不正的思想强加给了孔子,而把这些都归于孔子是不公正的。

以讹传讹,男尊女卑的思想一代代相传,演化成“重男轻女”,纵观今日,这样的思想观念依旧大行其道。

遗弃你的理由,只因你的名字叫“女孩”

一个被遗弃在绿化带里刚出生的婴儿,被上班的人们发现并报了警,才挽回一个孱弱的生命。孩子投胎是个技术活,下辈子一定要看清楚啊!请问孩子的父母,你们这么狠心,这辈子能等到儿子吗?举头三尺有神明,难道神明睡着了吗?真心希望好心人收养了这个孩子,永远远离他们那狠心的父母。因为就算找到,他们也不会好好待她的。让这个无辜的生命再别受到伤害了吧!

被遗弃的孩子,被可爱的警察阿姨抱着

因为,他们父母的心愿就是一定要生个男孩!

男孩是男孩生的吗?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文明开放,思想越来越先进,人们都在进步都在改变,虽说现在提倡男女平等,女孩也是接班人。但是不少人还是依旧喜欢男孩,尤其是老一辈的最喜欢男孩,孙子能给自家传宗接代,有个男孩腰背能挺直能抬头看人,没有孙子在外人看来就是抬不起头来。

想必这个新闻大家都看过了吧!典型的重男轻女,生了七个女孩,还花将近10万元买男孩。男人很坦诚地说:“我们那里很重男轻女,如果家里没有男孩,家就不像家了,一个男孩子比这些钱值钱多了……”那七个女儿怎么想?生活在这样的家庭,孩子是不是被嫌弃呢?被嫌弃和孩子自我价值感都比较低。孩子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呀?

买儿子,因为没有儿子家不像家

还有更可恨的,一个刘姓女子在婆婆的监督下,做了五次人流,原因是怀的都是女孩,第六胎,终于是个男孩子但是医生说女子子宫壁太薄,不适合怀孕。婆婆哪肯放弃,结果没等到生产,子宫破裂,孩子大人都被送上了黄泉路。老公每日以泪洗面,婆婆后悔不迭,哭有用吗?后悔有用吗?重男轻女的毒瘤早毒死了人心啊!

女孩是老虎吗?

怪你是个女孩

近年来,高昂的彩礼,造成多少人间悲剧,究其原因,皆因重男轻女,如果爱自己的女儿,谁会卖自己的孩子呢?爱自己的女儿就是希望她过得幸福,而不是一进门就背着高利贷和贷款艰难度日。“贫贱夫妻百事哀!”在债台高筑的生活下,有几个灵魂能自由地呼吸?

我父亲曾经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子,父亲为了彩礼,把女儿远嫁到内蒙。以前在交通十分不便的情况下,犹如昭君出塞。女孩由于想家、环境不适等等各种原因。嫁过去一年多就得病了,在生病的最后时期说想见父亲一面。

当父亲千里迢迢看到女儿时,病重的女儿就问父亲:“卖我的钱,还有吗?”父亲说:“早没了,干啥干啥用了。”女儿说:“我还以为你能用一辈子呢,你回去吧!”父亲刚走,女儿就死了。

我父亲说:“这种人心坏着哩,女儿不是牛羊,卖了就卖了,不管死活了。那是一个人啊,经常会来看你的。”是啊,那是一个人啊!

无论是遗弃、逼着生男孩还是高价的彩礼,都是对女孩子最大的侮辱。世间需要阴阳平衡,没有女孩子何来的人类,世上有“女儿国”有谁听过“男儿国”吗?怪不得现在的女孩子都不愿意结婚,自己可以过得很好,为何要成为你们的商品?

女孩,能出生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那就好好享受吧,如果没有,那就好好爱自己!来世一遭不要辜负了这美好时光!给自己一个大大微笑,阳光、空气、水,大自然不在乎性别。即使做一朵小山菊,也要尽情绽放!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你是“地势坤”!

努力绽放的小山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