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53)

目录

上一章

53. 美丽新世界

“行了,你们继续忙吧。”卡斯帕对两位手下说,然后用下巴指了一下那个人造子宫,“这东西,挪过去就行了,当然要确保万无一失。”丁峻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人类总是自我矛盾,”卡斯帕带着他们走出克隆实验室,“类似于‘美丽新世界’里描述的场景才是人类发展的终极目标,可惜啊……”他摇摇头,“所以地球文明还是这样的落后。”

“人类追求的终极目标是自由,不是美丽新世界里面的牢笼生活”,丁峻也忍不住反驳了,他感觉跟卡斯帕是没道理可讲的。

“呵呵,真正的自由是不存在的,当然,除非你拥有极大的权力和能力,那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获得自由,比如我,就在朝这个目标努力!”卡斯帕耸耸肩。

“你错了!”丁峻回答他,“真正的自由不是零和,而是双赢,每个人克制自己的权力欲,才能让所有人最大限度地获取自由,更何况,真正的自由是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被别人选择。”

这两人说得太深奥了,王曼农有点不耐烦,“你想我们做什么?我可不想加入你的队伍!你们这里全是怪人,没有一个长得帅的,时间长了我会腻歪致死!”

原来如果有个帅哥你就投降了,你要求还真低。丁峻忍不住使劲捏了一下那只纤细的小手,疼得王曼农倒抽凉气,活该,让你再花痴!

“哈哈哈哈哈,”卡斯帕一阵大笑,“小姐,你真的太有趣了,我非常希望你能改变主意留下来。来,这边请,让你们看看别的东西。”

卡斯帕带着两人去乘电梯,丁峻默不作声地和脑海里的地形图做比对。不知道降落了多久,电梯门打开,卡斯帕说,“现在,要请你们参观一下我们的能量来源。”门外是一个平台,正对平台的是一个超大屏幕,有几十米高。卡斯帕走向一个操作台,揿动开关,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场景,似乎是一个燃烧的太阳。“孩子们,这是我的团队组装的原子炉,当然了,和你们知道的概念略有不同。这个原子炉本身就是第三行星的地核。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巧合,第三行星的地核也充斥着氦3,当然也有铁质。它其实是一颗逐渐变慢的星球,我猜测远古的这颗星球上曾经孕育过生命甚至文明,这个要等待以后的发现了。这个原子炉是维系我这个地下王国的总能源所在。”

“不是吧,你还偷窃了工作站的电力。”王曼农说,“那上面经常感觉电力不足。”

卡斯帕不以为意地耸耸肩,“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有时候和上面分时系统节点的地方沟通需要他们的电力,我这边的能源传递不上去。”

“那我们来做什么?把这个原子炉推转吗?”

“当然!航天部要感谢我,我替你们省了多少力气。”

“我们齐心协力一起完成目标,难道不好吗?”王曼农又问。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当然是齐心协力完成目标了,要不然需要你们过来做什么?以我一人之力肯定是不行的啦!但是……”卡斯帕的眼光变得鬼祟起来,“我是大股东。我从二十多岁投入这个项目,如今已经快七十了,我不会让联合政府这帮酒囊饭袋把它从我手里偷走!”

“您也说您是七十岁的人了,还能活多少年啊,干吗这么想不开?”王曼农很是不以为然。

卡斯帕笑着说,“上帝是不死的!”

丁峻敏锐地感受到了一点不寻常,卡斯帕似乎想把自己所有的一切给他们公开,或者说是炫耀。按照心理学的说法,他寂寞太久了,这么些年和仅有的四个同伙以及生化人为伴,很少思想上的交流和沟通,突然遇到丁峻和王曼农,马上他的情绪有了宣泄口。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即使卡斯帕不是杀人狂魔,但是他的心智也未必正常,丁峻认为自己应该更警惕一点。

“谁是上帝?”王曼农稀里糊涂地问。

卡斯帕又笑了一下,“当然是能控制一切的人,时间、空间、生命、心理……一切的一切!”

丁峻和王曼农感觉无话可说,真的,一介凡夫跟上帝有什么好说的。卡斯帕看看他们两人的表情,真诚地邀请他们共进午餐。

午餐也不算复杂,但是有面包、蔬菜、肉类和果汁,也算营养齐备,一张大大的餐桌,卡斯帕和四个属下以及两位客人并排坐好,卡斯帕当仁不让地坐在主位,无论哪方面,他都觉得自己是个决策者。

“你们二位,还想问些什么?”卡斯帕和蔼可亲地垂询。

“我想知道……”丁峻字斟句酌地开口,“俄底修斯号发生了什么!你起了多大的作用?”王曼农吃惊地看向他。

卡斯帕用餐巾擦擦嘴,“你一定是见过塞缪尔这个可怜虫了。”他轻蔑地说。

“塞缪尔医生不是什么可怜虫,”丁峻提醒他,“他比很多人都善意得多!”

卡斯帕笑笑,“我明白你的意思!其实这才是他可怜的真正根源,他可以选择投靠任何一方,闭上眼睛遵照命运的安排,他也可以跳起来和所有自己不能认可的行为方式抗争到底,九死无悔。无论他做到哪一点,只会可敬可怕而不会可怜,但是他统统做不到,顾虑太多,凡人的性格缺陷。所以除了自我毁灭,他一点出路都没有。你二位,一定不是这样的。”

卡斯帕的眼睛轮流在丁峻和王曼农脸上打转,“尤其是你,小姐,想改变你不太容易,你头脑太简单!”

王曼农跟他对视,“那要看你这里帅哥多不多了。”丁峻在桌子底下踹了她一脚。

卡斯帕大笑,“真有趣!好吧,来谈谈我们的合作计划吧,没有比饭桌上更适合谈正经事的场合了!”

但是有几个人已经吃完了,那两个研究大脑和计算机的站了起来,“卡斯帕,我们要回去工作了。”

“去吧,亲爱的。”卡斯帕和蔼可亲地回答,然后向丁王二位解释,“他们两个已经成了真正的工作狂,一时半刻也不能离开自己的研究领域。”目送斯蒂尔和兰格离去,卡斯帕又开口了,“如果我放你们两个回去,你们能否答应我,马上敦促戴维斯启动星球转动计划?”

丁峻和王曼农对视了一眼,表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的接应告诉我,戴维斯其实已经带队下来好几天了,但是迟迟没有动静,他一定是想先找到你们两个。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大麻烦。其实我更希望你们压根就不知道我的存在,稀里糊涂把这颗星球启动然后回地球复命。”卡斯帕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那,

“那放我们两个回去,我答应你。”丁峻考虑了一下,这样回答,“我保证绝不说出你的存在。”

“现在这种情况,你说不说其实都关系不大了,他们一定发现了有人在暗中操作这一切。按照戴维斯的性子,一定是什么都不做,直接返航,那样我们就白等了这么些年了!”卡斯帕放下手里的餐具,拍拍手,门外进来了两个面无表情的生化人。

“这些年,我还潜心研究,自创了一门语言,有自己的发音标准和语法规则,你们想不想听听?”卡斯帕对着两个生化人说了一句什么。那两个家伙突然出手,抓住王曼农,把她从桌子前面提了起来,双手反剪。王曼农挣扎了几下,发现这两个人的力量很大,完全无法摆脱。

几乎与此同时,丁峻掏出枪指着卡斯帕的头,“放开她!”

“你不要紧张!”卡斯帕笑笑说,“如果你马上打死我的话,这两个生化人会接收到另外一种形式的命令,Manon小姐也会受到伤害,我只是想跟你谈个条件!”

丁峻一边用枪指着卡斯帕,一边注意另外两个人的表情,那个叫奥莱德的似乎有点错愕,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而叶晓秋的表情带点幸灾乐祸地看着王曼农,他对女性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敌意。

“我想先留下Manon小姐和我们作伴,至于先生你,我可以送你回去见戴维斯,我们来讲个条件,你们尽快启动原子炉,我放Manon小姐回去,大家各取所需!”卡斯帕一如既往地淡定。

丁峻收起枪,“你送她回去见戴维斯,我留下!”

“指令长……”王曼农叫了一声。

“哦!可是你是个军人,我恐怕和你没有多少共同话题,但是Manon小姐可以参与我们的科研项目。”

丁峻冷冷地说,“我也可以。你刚才离开的那两个同伙,在做思维数字化方面的事情吧,其实我已经看到了一点东西,似乎他们两个在编程方面遇到了瓶颈,所以他们的思维能留在网络里的时间并不长。你的生化人,采用了细胞数字化,大脑思维要留在网络里,除了数字化思维,还要数字化相当部分的脑细胞。”

卡斯帕愣愣地看着他片刻,人才啊,人才,21世纪什么最重要,就是人才。

“我留下,你放Manon走。必须让我知道她安全到达,否则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把你这里捅个窟窿,和你们同归于尽!”丁峻看着卡斯帕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