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里的少女

黄昏时分的夕阳照进阁楼,光线打在她的脸上,侧脸的剪影印在墙上,脸上的线条闪烁着光芒,刚洗好的头发湿哒哒地自然垂坠,少女一个人在阁楼里,无人打扰,安静地发呆,她在想什么呢?

时光如此静谧,静谧到感觉不到它的流淌。望向天空,澄澈的蓝,纯净的白,还有飞机飞过后留下的白色直线。天空之上就是地球之外,地球之外就是宇宙,宇宙是无穷无尽的,就像此时少女的思绪。

村庄里炊烟袅袅,饭香弥漫。等一下也会响起妈妈说“下楼吃饭啦”的声音。在声音还未传来之前,少女就这样在洒满夕阳的阁楼,享受专属她的安宁,拥有时光为她的停留。

阁楼是她的小天地,承载她所有成长的秘密。偷偷吃妈妈不让吃的零食,把困惑和不解写进日记、看喜欢她的男同学写给她的情书、想班上那个自己暗恋的男生……

阁楼里的少女,安宁、羞涩、幸福、甜蜜……

少女想起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已经在学校里写好了,等下吃完晚餐又可以和小伙伴出去玩,一起自由自在地在风中奔跑,像风筝,像蝴蝶,像小鸟……不禁满怀开心,嘴角上扬,闭上眼睛。

当她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她发现,她不在阁楼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她来到了一座城市。这里很嘈杂,这里很熙攘,这里没有炊烟袅袅,这里只有车水马龙。少女站在天台,瞭望眼前的一望无际的楼房 。高楼让她与天空更接近,阳光打在脸上感觉有点刺眼。一切仿佛是做了一个梦,而她,将会遇见什么呢?

这城市,是那么的空旷,但是她却不知道去哪里找她的小伙伴,也再听不到妈妈准时叫吃饭的呼唤。城市的热浪迎面扑来,她有点慌张、,有点落寞,有点孤单……

她离开天台,跑出了高楼。原来这是一个立满了楼房的小区,少女从未见过的高档,豪华,漂亮住宅,小区周围葱葱郁郁,绿树成荫,环境很好。“要是能找到小伙伴一起在这里奔跑,那该多好。”少女想。

她一个人走着,不远处,她看到,街对面,就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她过了马路,好奇地走进去看看。


仅仅只是一路之隔,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低矮的房子,窄窄的街道,各种各样的小店小铺遍布两旁。还有热闹的菜市场,瓜果蔬菜,鸡鸭鱼鹅,猪肉摊贩等,应有尽有。少女看着稍微熟悉了点的景象,左顾右盼,她多么希望能够看到妈妈熟悉的身影。

忽然,少女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长长的头发,好看的五官,苗条的身材,漂亮的裙子,正在买菜的那女孩,她不就是想要的自己长大后的样子么?

仿佛产生某种磁力般被吸引了,少女隐隐觉得自己和这个女孩存在某种链接,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

女孩买完菜要离开了,少女偷偷地跟了上去。

走过马路,进了小区,少女惊讶地发现,女孩住的这栋楼正是刚才自己来过的这栋楼。

在电梯里,少女终于忍不住跟女孩打招呼,但是女孩好像看不到她似的。女孩子开门,进入她的住处,少女也跟着进入,女孩依旧没有发现。原来,她看不到她。

女孩自己一个人住,陪伴她的只有一只小猫。

女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猫咪食物吃,陪它玩耍,跟它讲她今天发生的事情。

女孩进厨房自己做饭吃,猫咪在她的脚底下串来串去,黄昏的夕阳透过窗户照进厨房,一切专注而安静。

简单饭菜已经做好,咦?怎么出现了少女最爱吃的一道菜——菜脯冬瓜。

菜脯要是奶奶亲手做的才好吃,那是用刚从地里拔出来的白萝卜,切成块,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再加盐和其它调料腌制而成。可直接配粥或下饭,可用于煎蛋,可用于炒冬瓜,可用于煲某种特别的鱼类……它的用处实在是太多了。

当少女还在联想当中,女孩已经吃完晚餐。她抱着猫咪,慵懒地窝在沙发,看着窗外,仿佛在放空,也仿佛若有所思。夕阳还没下山,余光打在她的脸上,侧脸的剪影印在地上,脸上的线条闪烁着光芒。

      

女孩啊女孩,你在想着谁呢?怎么从你眼神里看到了孤单?

女孩突然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嘟……嘟……嘟……”,她终于有了嘴角上扬的欣喜。

电话接通,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少女惊讶不已,这……这不就是奶奶的声音吗?

“奶奶,我是小西啊。”

“啊,小西啊,吃了没有?”

“吃了,刚吃完,奶奶,你做的菜脯真的超级好吃啊!”

“是嘛,哈哈。你在那边好吗?”

“奶奶,我很好啊,每天上班下班,经常自己做饭吃。放心吧,我过得好着呢!等我放假就去看你哦。奶奶,你吃了没有?你吃什么了?你在做什么?……”

……

少女的心一颤,忽然明白了什么。

原来,她遇见的是未来时空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82评论 0 14
  • 前言 在ios中UIWebView是一个很强大的控件,除了浏览网页,还可以进行一些资源文件的展示。 展示PDF文件...
    SHUTUP阅读 8,107评论 8 4
  • 我们在清迈炒车了 。 炒车前,都拍了很多装逼照,如上面的图。 然后,我挑一张炒车后的,其他就不发了。 现在回想起来...
    我有一个西瓜头阅读 586评论 0 0
  • 一、观点 1.你若格局小,孩子大不了 2.贫穷的一种病,是会遗传的 3.优秀的员工敢于向上管理老板 4.不想被剥削...
    连小姐爱五月天阅读 4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