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打卡

12月23号晚上读了独一无二的你之不要随便排挤别人,不要随便改变自己,不要随便保守秘密,不要随便发脾气,不要随便听信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2号晚上听了列那狐的故事之公羊贝令回宫,列那的礼物,攻打马贝度,列那归来,列那帮农夫对付狗熊勃仑。

读了独一无二的你之不要随便放任自己,不要随便否定自己,不要随便对待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1号晚上听了列拿狐的故事之蒂贝尔的尾巴,伊桑格兰戏弄列那,特格雷的恶梦,鸡群惨案,列那进修道院,科伯的葬礼,狗熊勃伦执行任务,公猫蒂贝尔执行任务,列那向葛令拜忏悔,惊险之旅

12月20个晚上读了石猴出世震惊天,然后是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我发誓,音乐会,灭火器的玩法,蜗牛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晚上都是她跟着我读的。

12月19号晚上听了列那狐的故事里面的列那身世,列那的亲朋好友,列那偷鱼,伊桑格兰复仇,麻雀特路思,警犬毛尔荷替特路思复仇,溜进猫洞的伊桑格兰。

12月18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怎样才能生病,我们证明,洗澡别唱歌,粉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我们证明彤彤说她也很佩服牛大叔,乐于助人。

12月17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从美好到糟糕,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故事,让我摸摸你,谁错了,帮妈妈扔衣服,失踪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是爸爸读的故事!!

12月16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找来找去,我做你的伞,和豺狗拉钩,汤里掉进抹布以后,一百年前的饼干,地沟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鼠叔叔是骗人的,好脏的油还拿去卖

12月15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的真想为你折纸鹤,树洞里的秘密,给犀牛老大做证,变种鞭炮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14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口罩上的sorry,找谁出气,送给山羊爷爷的假嘴,毽子和汤锅,献花顺便献蜜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13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气象台认错,国产皮和进口皮,唱出来的冰激凌,舌头能当被子吗,最好让大象当市长,会尖叫的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12日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弹弓树,瘸腿梯,牙工课,耳朵里的电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彤彤说耳朵这么小怎么放电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防车也能被举起来,太重了吧

12月11日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灰尘瓶子,布刺猬,留下了什么,最佳雪雕,流星,流星。抓风,烤肉飞来,绿烧排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流星后彤彤马上说“我也要变成流星。能变成天上的星星太好了。我变流星,我变流星,我变流星”呵呵……

12月10日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超级大礼包,时间的秘密,新市长,剪阳光,猫眼儿里的神秘黑影,送觉睡,道歉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阳光真的可以剪吗?阳光要怎么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时间很长又很短听不懂?!然后我说就像你喜欢听故事,读故事书的时候时间过的很快就感觉时间很短,然后彤彤就说哦,就像我今天做卡片,我觉得时间很长

12月9日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使劲一吹,限你三天,永远不会老,星星,星星真美丽,防揍霜,爱心爆米花,小女巫的如意罐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使劲一吹后就一个劲对着我吹。说要把我和小个子猫一样吹到垃圾山里面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8日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的声音锁,跳过去,听听你在想什么,撞出一个包,正义手套,送病巴掌,照片钟,帮助鸵鸟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不可能有这种手套的。为什么黄鼠狼要打他自己?听完了还要听……

12月7号晚上听了蛤蟆的名信片,小老虎的大屁股,嘟嘟熊的阳光,小丑鱼,青蛙国王,爱写诗的大河马,大萝卜,朋友的信。今天本来只给她听第一个故事的,结果她听的停不下来了.哈哈.偷懒了一回

12月6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的化妆节,坏毛病吸尘器,加速鞋带,假钞票,借伞,开心椅,垃圾玩具,马路上的碰碰车,排队等签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狮子狗一点都不帅还当明星,明明没有带墨镜还说带了。墨镜长什么样子,带了墨镜还能看得见吗?为什么狗要取名叫狮子狗?为什么第一个要给大个子老鼠签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5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的帮马老师戒烟,被理发狮,冰箱里的熊,蛋糕和蜡烛,肚子里的纪念碑,放大镜和缩小镜,好节目,蝴蝶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让狮子小九去当整理达人。这个他哥哥们都没有干过呵呵

12月4号晚上读了洗染匠和理发师的故事,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的轮椅和自行车,牛奶车,记号,不要你让,老鼠气球,拍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牛奶还能给车当油用?估计也只有故事书里才能有了!!

12月3号晚上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里面的糟糕的闹钟,大鱼轻小鱼重,按门铃,两个对不起,今天  明天和昨天,打针,谁的客人多,外星飞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到这里的时候彤彤问为什么说他就这种脾气?我说就和你一样,让你写字不要头贴着本子,你不听。彤彤一听就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无语了……

12月2号晚上读了小松鼠纳特金的故事,小松鼠藏坚果的故事,渔翁和四色鱼,水牛和毛驴的故事,宰相和蚕豆的故事,偷金盘者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千零一夜里面的故事有点短,不太详细小朋友都不懂


12月1号坏兔子的故事,彼得兔的故事,小猫汤姆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是爸爸给读的,读的重复的。彤彤说爸爸读的很有感情哈哈

11月30号晚上读了小猫汤姆的故事,彼得兔的故事,坏兔子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坏兔子不去抢好兔子的胡萝卜就不会丢下了尾巴和胡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29号晚上读了小猪布兰德的故事,小威向前冲,小鸡鸡的故事,乳房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了彤彤说她希望以后她长大的生宝宝也要顺产,不然剖腹产太疼了。哈哈……无语了

11月28号晚上读了风从哪里来,书的历史,水的故事,神奇的石头,昆虫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风是太阳制造的。云是水聚集在一起形成的

11月27号晚上读了走近国宝大熊猫,奇妙的植物,沙漠的秘密,海底大探险,太空旅行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大熊猫是天生的近视眼,和游泳高手。所有的植物都会呼吸。骆驼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动物,沙漠里面也能自由穿梭。

11月26号晚上读了买驴,小偷和狗,老虎和青蛙,蝉和狐狸,不幸的梅花鹿,狮子和熊,小狗和青蛙,狐狸和老狼,大树和芦苇,两只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寓言故事有点复杂,彤彤一遍都听不太懂,要解释一下才能明白。看样子可能明天要换本读


11月25号晚上读了兄妹俩,牧鹅姑娘,骄傲的乌鸦,贪心的狗,花猫捉鼠,龟兔赛跑,聪明的灰兔,红牛黑牛和黄牛,奇妙的燕窝,牧人和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今天终于读够10个故事了。彤彤说兄妹俩里面的爸爸和后妈为什么宝宝都不要了?后妈是怎么死的,他们俩是怎么回去的?牧鹅姑娘里面的国王是怎么听到公主的话的?假公主怎么样了?乌鸦果然是太骄傲了。

11月24号晚上读了莴苣姑娘,七只乌鸦,金鹅,聪明的农女,睡美人,青蛙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莴苣姑娘读完彤彤说巫婆太坏了吧。还问莴苣生的双胞胎是不是长的一样?七只乌鸦读完问为什么小妹妹一见到哥哥就恢复人形了?金鹅读完说不是老三他最蠢吗?怎么国王要把王位让给他?聪明的农女读完说我觉得王后很爱国王

11月23号晚上读了小红帽,魔鬼的三根金发,水晶球,大拇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红帽读完彤彤说为什么大灰狼要吃石头,他能消化吗?小红帽和外婆的人都好好。魔鬼的三根金发读完彤彤说国王太坏了。为什么国王要一直划船?水晶球读完,彤彤说为什么只有年轻人可以救公主,别人都不行?为什么水晶球掉在屋顶会着火,火是怎么灭的?大拇指读完了彤彤说大拇指好厉害,会自己想办法救自己

11月22号晚上读了野天鹅,雏菊,拇指姑娘,红舞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野天鹅读完彤彤比较关心王后死了没有,国王为什么要杀王后?雏菊读完彤彤问为什么最关心百灵鸟的是雏菊,百灵鸟为什么说我要死了就真的死了?红舞鞋读完为什么伽伦脚和鞋子都砍掉了,鞋子还在跳舞?砍掉是什么意思?拇指姑娘读了之后非要再看一遍图说为什么没有花王子的图片,燕子怎么这么好,燕子好厉害会带拇指姑娘找到王子。


11月21号晚上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丑小鸭,夜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面三个以前读过小本的,今天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彤彤眼睛都泛着泪水,感动的不得了。说小女孩太可怜了。皇帝的新衣读完彤彤说皇帝不应该让2个骗子来做衣服。丑小鸭读完了彤彤说难道天鹅生出来小时候都是那么丑吗?呵呵夜莺读完彤彤说为什么那个假的会坏啊,为什么修不好?

11月20号晚上读了鲲鹏之志和九色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鲲鹏之志读完彤彤说鲲鹏的朋友好可怜,还流了眼泪。怎么会有这个结论,她和别人观点不一样啊

11月19号晚上读了西王母和她的蟠桃仙子,沉香救母,蛇郎和三姐妹,神农尝百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觉得这个沉香救母比较好听,神农很可怜。

11月 18号晚上读了吴刚伐桂,金牛湖,猫儿桥,打龙王,尧舜让位,古钟之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这些故事里面彤彤说最喜欢龙王。一听到龙王就格外高兴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本以为龙王力气大些会把钱大王打败,没想到是钱大王打败了龙王

11月17号晚上读了妈祖,雷神,观音送画,姜太公钓鱼,伏羲的传说,二月二龙抬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为什么龙被压着,舌头都吐出来了还可以抬头和玉帝说话?为什么人们要感谢玉帝?龙是怎么下雨的!

11月16号晚上读了愚公移山,钻木取火的传说,六和镇江,望帝化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愚公老爷爷好老了,这个山看起来也不大,我一只手就可以拿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说望帝这么年轻就去世了,那个老爷爷胡子都白了也还活着

11月15号晚上读了灯草姑娘,过年的传说,夸父追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她觉得沐定姑娘好厉害,什么都会,难道她是神吗?过年的故事里面收留老人的老奶奶好好。那个老人为什么不怕年兽?

11月14号晚上读了河伯娶亲,干将莫邪铸剑,月下老人,天狗吃月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天狗吃了月亮肚子会不会发光,月亮吃下去会怎么样。她是怎么变成狗的?

11月13号晚上读了嫦娥奔月,梁山伯与祝英台,精卫填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三个里面彤彤最感兴趣的是嫦娥奔月,彤彤说为什么嫦娥不下来,后羿再去买一个药不就可以了吗?呵呵

11月12号晚上读了煮海治龙王,牛郎织女,田螺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对牛郎织女的故事特别感兴趣,读了还要读。一直问为什么。呵呵难怪牛郎织女的故事可以流传千古,原来是老少通吃啊。

11月11号晚上读了鲤鱼跳龙门,哪吒闹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姑为了帮乡亲们除去恶龙,找到鲤鱼仙子帮忙化身成红鲤鱼。变成贡品飞入恶龙口中,进入腹部东刺西戳杀掉恶龙,自己也死了

11月10号晚上读了中国神话故事里面的白蛇传,八仙过海,何仙姑,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里面最感兴趣的故事是白蛇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上次去雷峰塔上面有这个故事图,记得很清楚

11月9号晚上读了狡猾的老猫和点点鼠夫人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读过了的故事又读了一次,点点鼠夫人帮助了兔子一窝。

11月8号晚上读了小兔子杰明的故事和两只顽皮的小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7号晚上读了渔夫杰米里的故事和达普利.达普利童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那个居然是童谣,读了听不懂。估计要唱才有效果。呵呵

11月6号晚上读了野蛮的小兔子和狐狸和鹳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狐狸好狡猾,把茶到人浅浅的茶具里面让鹳鸟喝不上茶。鹳鸟也不示弱,将肉汤倒入长劲瓶里面,狐狸也喝不着。

11月5号晚上读了小猫默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4号晚上读了馅儿饼和馅儿饼盘的故事1和2,三只小猫的故事,弗洛普希家的小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她很不喜欢那只金尖果,每次都让人家猜谜语。

11月3号晚上读了小松鼠金尖果的故事和点点鼠太太的故事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2号晚上读了格罗斯特城的老裁缝1和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彤彤说她觉得这个辛普金猫太可恶了,把他主人的丝线藏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2彤彤说小老鼠们太好了,还会帮老裁缝缝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1号晚上读了点点鼠太太的故事,城市鼠约翰尼的故事1和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这个点点鼠家里太脏了,老是要打扫。城市鼠约翰尼1里面他太客气了,很热情的招呼提米。2里面的约翰尼更喜欢城市一些

10月31号晚上读了《彼得兔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书小小本,个人感觉这种是小宝宝读的。读完彤彤说这个彼得兔太调皮了,出去玩的时候弄丢了鞋子和背心,回来还生病了。麦先生把彼得丢的鞋子和背心做了一个稻草人来吓唬乌鸦,万一彼得兔拿走了鞋子和背心怎么办?我想彼得兔下次应该不会再这么调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30号晚上读了唏哩呼噜和大耳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唏哩呼噜又有新朋友了,名叫大耳朵。大耳朵有个特殊的本领会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牙熊老是惦记着要吃大耳朵。会飞让他逃过一劫。

10月29号晚上读了唏哩呼噜和猪八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两个章节:痛苦的决定和柳暗花明又一村。猪八戒找到了六十三代孙子,可是孙子心眼太坏,猪八戒没有相认。而是留在唏哩呼噜附近打工度日!

10月28号晚上读了《不睡觉世界冠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又读了唏哩呼噜和猪八戒,小猪深夜探宅,想知道'小猪八戒'到底怎么回事和老猪亲自出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她觉得猪发发不喜欢狐狸平平,猪发发应该不是猪八戒的六十三代孙子。

10月27号晚上读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之前读过的一本,彤彤自己又选来了。她说她很喜欢里面的霸王龙和很好吃。很好吃好小个,她不明白为什么很好吃出去找红果子,霸王龙要很生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不明白为什么霸王龙送走红果子了后面要偷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6月晚上读了《花婆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婆婆很喜欢鲁冰花,漫山遍野的种满了鲁冰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了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5号晚上读了《活了100万次的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很感人,猫作为别人的猫死了100万次,都又活了过来。当猫已经不在乎死亡的时候,它成了一只漂亮的野猫,它终于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好多母猫都想成为它的新娘,但是猫都看不上眼,猫比谁都喜欢自己。猫被一只高冷的白猫吸引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白猫一起生了好多小猫,现在的猫喜欢白猫和小猫胜过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猫们长大了也都成了野猫!白猫慢慢老去死了,猫哭了100万次最终还是也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猫再也没有活过来了。可能是因为猫已经心死了,猫想一直陪伴着白猫。也有可能是猫已经精彩的活过一次,没有遗憾了吧。这样的猫来一打……嘿嘿

10月24号晚上读了《十二生肖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猫是被老鼠推下水后排了13名,所以才没上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这以后猫见到老鼠就要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3号晚上读了《妈妈心,妈妈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苹果和她的同学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妈妈心”,有的是妈妈做的有的是爸爸做的。妈妈心就每个人身边都有关心和关爱自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2号晚上读了《我不跟你走》《彩虹色的花》《不要随便欺负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这个花太可怜了,所有的花瓣都给别人了,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1号今晚读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巜好饿的小蛇》,《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和''《宝宝是怎么出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3本是她讲给我听,只有最后一本是我讲给彤彤听。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说是老师讲过了,直接拿到就讲给我听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说是在电视上看到了,也是她讲给我和他爸爸听。好饿的小蛇她看图讲了给我听了。最感兴趣的是宝宝是怎么出生的。读了几遍给她听,终于是听懂了!居然问妈妈你会不会生弟弟??晕了呵呵

10月20号晚上读着读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大信封,明星签名,糟糕的闹钟。

小个子猫的表姐生日到了,一直没收到表姐的回电,很郁闷。大个子老鼠突发奇想让小个子猫把他装到信封里面邮寄过去。结果他表姐搬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送不到了。邮递员把大个子老鼠送到地址上的空房子门口,这城里面的人都来看这个大信封和把信封当房子住的大个子老鼠。大个子老鼠在信封里呆不住了,出来了,晚上住信封。第三天大个子老鼠碰到邮递员让把他退回去,可是邮件小个子猫的表姐自己来过了,大个子老鼠回不去了!呵呵

10月19号晚上接着读了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给她读了小地震。马老师给他们讲了地震,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很像看一下地震是怎样的,天天盼,但是没有发生地震。大个子老鼠自己制作了一个地震机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想给小个子猫展示,但是小个子猫换了兴趣,现在不想看地震了。正当大个子老鼠拆机器的时候,地震来了,小个子猫看到大个子老鼠拆机器,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又把机器装好了。

10月18号晚上接着读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读了,起床号,面包房,还有雪娃娃。读起床号的时候彤彤都哈哈大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其是读到这里,大个子老鼠得妈妈吹号叫醒小个子猫的时候。彤彤说她也想要一个这样的朋友。

10月17号晚上读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文物和梦里梦外。一听到文物,彤彤就说是不是一问就能吃的东西,哈哈。跟里面的大个子老鼠一样的想法。

10月16号晚上接着读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猪的舅舅买了一个万能花盆,种什么长什么。小猪带到学校,种子各种各样东西。后来种了铅笔,铅笔顶到了天他们一起在天上画画,还画了一个大马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马老师看到了,马老师觉得画的不好,就和同学们一起吹了一朵云把这画给遮住了!!

10月15号晚上接着读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今天不一样和书包里的云。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交换了住所,体验了一下不一样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14日晚上接着读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是爸爸给童彤读的。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每天都有经历着的事情,但是他们的友谊没有改变

10月13日晚上接着读了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小猪带来了美貌相机,有趣的事相机只能照出猪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个子老鼠跟好奇拆了重装把相机弄坏了,相机照不出猪脸了。小猪很生气,大个子老鼠不断的拆了又状终于让相机照出了猪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同学们都不喜欢猪脸。小猪只好叫大个子老鼠把相机再弄坏!!

10月12日晚上读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是一对好朋友。大个子老鼠很想参加小个子猫的生日宴会。可惜事与愿违,大个子老鼠没有考到第三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睡觉说梦话都惦记这个事情。。

10月11号晚上接着读唏哩呼噜和猪八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猪跟老猪学会了防身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这小猪就像电视剧里的主人翁一样,好人有好报,总有贵人相助。


10月10号晚上接着读唏哩呼噜和猪八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猪自己来检查遗传因素,被忽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仅欠了债,找孙子的事情也给泡汤了。唏哩呼噜后面还被绑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亏被猪八戒给救了,不然彤彤一晚上都惦记着唏哩呼噜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9号晚上接着读唏哩呼噜和猪八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唏哩呼噜的努力下,找到了猪八戒。原来猪八戒下凡是为了找到他的第六十三代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唏哩呼噜很有耐心的帮助猪八戒想办法找孙子,最终决定登报找比较快捷!


10月8号晚上接着读唏哩呼噜和猪八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腾云驾雾,坐进喷气式客机和大街上一场误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猪八戒也穿越时空了,还坐了飞机,小日子过得不错。弄的小猪都没心思上课,一放学就跑去找猪八戒了,还把牛奶奶错当成猪八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7号晚上读的唏哩呼噜和猪八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是她爸爸和她一起读的。读了小猪巧遇猪八戒,认识了传说中的猪八戒。猪八戒下凡了,还请唏哩呼噜胡吃海喝了一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6号晚上读的唏哩呼噜和他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猩猩经理用尽了各种办法想要把小不点留下来,但是最终都失败了。小不点在乎的不是那种物质的衣服鞋子玩具等东西,他最在乎的是他的猪妈妈猪爸爸还有唏哩呼噜,他甘愿当一只泥巴小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5号晚上读了《中国民俗故事》年除夕的故事,清明节的故事,端午节的故事,年糕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年除夕是神农的小儿子年除掉怪兽夕,所以叫年除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明节是一样的重耳祭奠介子推看到了复活的柳树,赐名柳树清明柳,又这一天定为清明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端午节的故事彤彤早就知道了,动画片里面讲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吃年糕原来年糕也有故事的,学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4号晚上读了巜中国古代神话》盘古开天辟地,工共触山,女娲补天,夸父追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了彤彤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倒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为什么夸父会渴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说夸父不应该去追太阳!

10月3号继续读唏哩呼噜和他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读了猩猩总经理高薪聘请,可怜的猴子先生,琪琪小姐。读着这个感觉跟看电视一样各种尔虞我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猴子都用上了美人计了!不知道小不点有没有迷失自我了,明天接着读...


10月2号晚上读了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晚上回来的太晚了,本来准备偷懒的,结果彤彤一洗好澡就喊要读故事书,他爸爸就给她接着读了两个章节:屋顶游乐场和猪妈妈吓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猪妈妈居然也恐高。。。

10月1号晚上读了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章节,猩猩大饭店。不得不感叹写这书的人挺前卫的什么都有,熊猫连手机都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猫也过着人一样的生活。代言样样都有!

9月30号继续读唏哩呼噜和他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到这里猪爸爸和猪妈妈已经见识到熊猫和猫有多大区别,小不点熊猫得到了狗头牌大礼服,还免费吃大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彤彤也是爸爸和她一起读的,个人感觉内容有点夸大和雷同。

9月29号接着读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的鼹鼠太有经济头脑了,知道用国宝营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他们的皮鞋店生意好到爆!同时也感受到了猪先生和猪太太是多么善良。没有让他们的孩子去为难鼹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28号继续读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她爸爸和她一起读的。读完彤彤说:妈妈小不点发现自己和他的兄弟姐妹长的不一样,他还搞不清他自己到底是猫还是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连忙说他是熊猫,呵呵。


9月27号晚上读了《小猪唏哩呼噜》唏哩呼噜和他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唏哩呼噜有了一个弟弟,叫小不点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只读了一点点,起初只是以为狐狸丁丁只是多吃了个巧克力球球。没有想到丁丁还会把巧克力和一毛钱都给掉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丁实在是太狡猾了!丁丁最后还是为他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9月26号接着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图书有野猪登场,心里想估计小猪要被欺负了。结果读着和想的不一样!我说小猪怎么变的这么厉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是一做梦!

9月25号继续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猪大侠还有真假。很有意思的,彤彤一开始听不懂什么叫传话。后来看完懂了。知道了讲话要讲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世界上真的有这种橘子吗?为什么他们吃了橘子牙齿都酸掉了?我也吃过酸橘子,我的牙齿都没掉啊……呵呵

9月24号接着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猪的生活和现实很接近,也有游戏厅。小猪和小狐狸太贪心以至于赢来的钱都输光了,还搭上了家里的钱。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猪和小狐狸最后还是把目光投向了狐狸掌柜的保险柜,柜子是打开了,但是结局还是残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23号继续读巜小猪唏哩呼噜》下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猪也上学了,还有好多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一看这个狼就说是之前叼走要吃小猪的大狼,我还以为不是的。还给她解释说狼都长的一样,哈哈。后来才知道原来真的是那只要吃小猪的狼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22号继续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很想知道今天小猪又遇到了什么事情?!她提前看了上面的图片,很好奇马和小猪是怎么回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才知道马太太居然是吃了橘子才掉牙齿矫正,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更有趣,咸鸭蛋是鸭太太们每天吃盐生出来的,哈哈。彤彤说鸭子还吃盐啊,难怪咸鸭蛋这么咸。我赶忙解释……呵呵


9月21号晚上接着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彤彤就很好奇小猪和蛇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直问为什么。我说读了就知道,本来她都不愿意跟着我读的,今天一直催我读。小猪认识了新朋友花花,花花和小猪一样乐于助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一直好奇花花是怎么把蛇吃掉的,为什么要睡3天才醒。睡觉前都还在问这个问题。


9月20号今天晚上接着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读越觉得小猪很有意思,帮鸭太太送鸭蛋,一个人走夜路也不怕。遇到各种困难都能化险为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老虎都不怕。小猪有一颗善良的心,居然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还以为是妈妈的生日。还很用心给妈妈准备了礼物,用他自己的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彤彤都被他感动了。



9月19号今晚接着读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回来就要接着讲这个故事,说这个很好听,喜欢里面的小猪,虽笨却也聪明,遇到困难不退缩,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然狼也会吃蚯蚓的,很有意思。明天接着读



9月18号今天和彤彤读了巜小猪唏哩呼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了第一部分彤彤知道了唏哩呼噜就是小十二,还知道了他的名字是因为他吃饭唏哩呼噜而得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只准备读到第二部分,结果她听说狼抓走了小猪,就非要接着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第三部分,小猪还没得救,就吵着要继续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17号晚上彤彤和她爸爸一起读了《小熊和最好的爸爸》里面的聚会和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问彤彤有什么想法,她说小熊怎么那么喜欢聚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也想参加这样的聚会,吵着要她爸爸在读一次聚会


9月16号今天晚上读了《落叶跳舞》和巜爱心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这个爱心树我就问:"她之前不是说不喜欢这本书,怎么又拿了这本来读?"彤彤说:"谁说我不喜欢,我只是觉得大树很可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叶跳舞字数比较少,估计是没读懂。彤彤只说树叶怎么能摆出这么多形状?!要是我的剪纸也剪的这么好就好了


9月15号晚上和彤彤一起读了巜我妈妈》和《啊利的红斗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本都是读过的。彤彤说我妈妈里面的妈妈和啊利都很厉害,什么都会做,啊利还会缝衣服。




9月14号今晚和彤彤一起读了巜呆瓜真棒》和巜神奇的校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呆瓜刚开始有点儿笨笨的,确实是个超级无敌大呆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呆瓜帮助朋友们过河很厉害。

神奇的校车已经读了两次了,她还是不太懂。可能是太复杂了。她只知道校车是在啊诺的身体里面逛了一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样子下次还要再多读几次这本。


9月13号今天晚上读了《袋鼠的袋袋里住了一窝鸟》和《我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觉得袋鼠好喜欢鸟窝。爸爸真的很棒,什么事情都可以轻松地完成!


9月12号读了《鸭子骑车记》和巜小猪变形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直接开始读的,没有事先看。感觉听的就没有之前那么认真。问彤彤那本好看,她说鸭子的骑车记比较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鸭子好聪明,一下就会骑自行车了,我都还不会,会摔跤。呵呵她不喜欢小猪变形记是因为小猪喜欢在泥坑打滚,她不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估计是还没有读懂,下次还要歪读一回。


9月11号巜穿靴子的猫》和巜要是你给小老鼠吃饼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让她自己先看一遍,然后我再读。然后她再看图片自己编。穿靴子的猫她不怎么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说这只猫好聪明,好勇敢。猫也很爱她的主人。要是你给小老鼠吃饼干吃他就很读,估计是这本比较简单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彤彤这本读完说老鼠怎么这么喜欢吃饼干!!!饼干不能多吃,会上火的。哈哈

9月10号,今天和彤彤读了巜有个性的羊》巜袋鼠的袋袋里住了一窝鸟》巜大卫,不可以》巜大脚丫跳芭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是彤彤她自己选的,彤彤她自己先把书看完一次然后我在读。今天读的太多了读的我口干舌燥了,她还要再读,我说明天在读。她就赶忙拿一杯水来给我喝,她说妈妈你喝水,喝完了再给我读,读完我再给你编几个故事。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了还要再读别的,又亲又哭的,一直拜托我。呵呵

9月9号,今天和彤彤读了巜爱心树》和巜克里克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本是她自己选的,其中《克里克塔》是之前读的,所以我就读了一遍,然后让她自己看图讲故事给我听。讲的还不错,大部分她都记得。巜爱心树》读完一次后她就不愿意看了,她说她觉得大树太可怜了,什么都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还说要是她是大树,她就什么也不给。太晕了……看样子我的任务还很艰巨啊。

9月8号,今晚晚饭后和彤彤一起读巜胡萝卜的种子》和巜老鼠娶新娘》两本书。这次是她先看一遍,然后我在读给她听,读完一遍还要我再读一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对这两本书还是很感兴趣的。不停的问为什么,为什么。今天我就特意问了一下读完了有什么感受,结果她说那个老鼠也没什么厉害的嘛,不就是会打个洞而已!!!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24号晚上读了莴苣姑娘,七只乌鸦,金鹅,聪明的农女,睡美人,青蛙王子 莴苣姑娘读完彤彤说巫婆太坏了吧。还问莴...
    彤子阅读 1,012评论 0 0
  • 2月11号阅读打卡呆呆鸭请客-阅读时间25分钟 2月10号阅读打卡淘气包马小跳之丁克舅舅第十六,第十七小节-阅读时...
    毛眈程阅读 1,617评论 1 1
  • 今天阅读了小猪唏哩呼噜,讲了一只狼来到了小猪的家里,狼挑来挑去选了唏哩呼噜,小猪以为是打秋千,结果一看,哎呀,是被...
    z朱博文阅读 251评论 0 0
  • 快乐的寒假生活开始了,我们有充足的时间遨游在书的海洋中! 阅读人:陈中颖 阅读书目:霞谷山鹰 阅读时间:2017年...
    许昕程阅读 822评论 0 1
  • 小猪唏哩呼噜−三个小家伙 小猪唏哩呼噜和八哥小姐从狼先生身边跑出,跑到一个木屋里,本想进去躲一下,发现里有三个...
    fhc宝宝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