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14)

文/墨棠子

第214章:钱小钱第二次股市豪赌

领证后,钱小钱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呼,终于搞定了!”点击保存文档后,钱小钱深深地吐出一口气,连续忙了一个周,终于将先前积压的工作都做完了。

“我们的大助理终于松了一口气呀。”

杨涛走进办公室刚巧见她吐气斜靠在椅子上,于是调侃道,随手将公文包放桌上,并打开电脑。

“那当然,我这几天除晚上去D院上课外,其他晚上都加班到十一点过 ,过年时候的工作量都没这么大,今年端午节后咋这么多事?”钱小钱一阵纳闷。

往年端午前后虽然偶尔加班一两次,但是像今年这样天天加班还是首次,当然有节前回家领证的原因,但那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回家前她就提前将节后的工作做完了,就是怕节后回来积压太多,哪知道还是超出了预料。

杨涛用手摸了一下鼻子,心里暗道,“我的得力干将,这都是我的功劳。”

原来在钱小钱调假回家领证时,杨涛也外出出差了,不过是带着女朋友一起出差的,待他回来就将自己的工作丢给了她。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说我们报社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杨涛一本正经道。

“嗯,有道理!”

钱小钱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拿着水杯去外面茶水间打水,待她回来时却迎来杨涛对着电脑正破口大骂。

“什么破公司,垃圾,败类,老子这辈子都不会买你的股票了。”杨涛气得将桌上的报纸揉成一团,感觉还不够解气,丢地上狠狠地踩了几脚。

“涛哥,你吃炸药了?火气这么大。”钱小钱一脸疑惑,将地上面目全非的报纸扔进垃圾桶。

涛哥这变化也太大了吧,比人家天气预报还快,眨眼的功夫就晴转暴雨了。

“比吃炸药的火气还大,现在一些公司一点良心都没有,一会儿公布财报,一会儿又战略合作,合着就是他娘的忽悠人!”

钱小钱听得云里雾里,这都是啥跟啥呀。

“你看看,就是这个破公司。”杨涛指着电脑,屏幕上一路飘绿的K线图,让他心里那个痛啊

钱小钱凑近一看,原来是股票,这下她明白了,感情是亏了。

“涛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我还不够谨慎,我都将这家公司的财报与行情分析得清清儿的了,原以为买入会大赚,没想到买进去就开始跌,一路下滑,现在都连续跌了两个礼拜了。”

“我觉得炒股还是要有平常心,也要做好血本无归的心理准备,像你这样,一心只想着赚钱的想法要不得。”

钱小钱坐回自己位置,她已经有几年没有碰股票了,要不是涛哥提起,她都将股票这事儿给忘了。

自打几年前赚了两百来万后,她就再也没有关注过股票。人嘛,要懂得知足,能赚点生活费就已经很不错了。

杨涛看了她一眼,“你之前不是也炒股吗,现在怎么样?”

“我也就几年前赚了那一笔,之后就没炒过了,加上那时候忙着学业,哪有时间炒呀。”钱小钱道,“不过经你这么一提,我觉得可以进去打打酱油。”

现在不比以前,以前穷得叮当响,想着办法抓钱,现在手头上有点闲钱,也不用每天抱着书啃了,倒是可以筛选几只股票来玩玩,就是不知道现在的股市行情如何。

“你准备买什么股票?有没有心意的,给涛哥也推荐一下。”杨涛一下就来了兴致,兄弟媳妇可是喜欢闷声发大财的主儿,说不定跟着她买会赚呢。

“我现在一头雾水,你那只股票现在跌得这么厉害,要不要炒个底解套?或者加点本儿等待回升?”

杨涛想了想,“先看看吧,要是加了仓,他娘的又一路跌,那不是套得更多。”

“涛哥,你能不能别站我后面,让我感觉压力好大,等我选好了告诉你。”钱小钱不习惯被人关注,她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

“嘿嘿,那行,你先看,等你选好了给我说一声。”杨涛不好意思的笑笑。

网上有很多财经网站,但钱小钱独独钟情新浪财经,她先是在财经网上了解了一下当下股市行情,再将曾经让她赚了两百来万的莲花味精搜了出来,看了一下这几年的走势,及近五年的财报及发展规划。

钱小钱看了一下莲花味精今天的开盘价2.46元,现价2.43元,记得几年前买它时,价格在3块多一点,现在这个价格比几年前低了不少,要不要买呢?

钱小钱右手敲打着桌子,有些犹豫不决,心里暗道,“买,不买,买,不买,买,不买......”

自己咋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呢,以前买股票不是很果断吗,那时候还是豁出去玩命似的买,现在比以前条件好了不知多少了,咋还变得婆婆妈妈了,这不像自己的作风啊!

“就它了!”

钱小钱果断决定买,既然决定买,那要拿多少钱来买呢?她觉得不能再像几年前那样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了,这次她要将鸡蛋分多个篮子装,也就意味着要多买几只股票。

为了应对市场风险及大盘同行业集体暴跌的情况,她多选出的几只股票必须要是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毕竟股市风云变幻,做出如此选择,就算出现大盘暴跌,手头的股票总有那么一只抗跌的,也许还能靠抗跌的股票救命。

钱小钱登上股票账户,看了看各大板块的情况,然后慢慢在股海中筛选,先初选了一些股票,将代码写在本子上,然后在新浪财经网将该股搜出来,挨个挨个看公司资讯及公司财报。

转眼就到了中午下班时间。

“走吃饭。”杨涛说了一声。

“嗯,马上。”刚刚她已经将筛选出来的股票的公司情况大致了解了,等下午再继续。

这时欧阳文华打电话告知要去C城出趟差,所以晚上不能回家吃饭了。

“知道了,你路上开车注意安全。”

钱小钱现在也有车了,是一辆红色的宝马,公婆送给她的代步车。

下午一点,钱小钱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她从筛选出的众多股票中挑选出了两只心意的股票,加上莲花味精,一共三只股票。

“涛哥我的股票已经选好了。”

“你选的啥股?我看看。”

钱小钱将本子递给他。

“这么多?”

“不多,画圈的才是我最终挑出来的。”

杨涛点头,拿起笔将画圈的股票代码写在自己的本上。“我记下了,我再看看。”

钱小钱也不说啥,拿回本子,她最终选择的三只股票:一是莲花味精,二是百润股份,三是长安汽车。

她后面挑选的百润股份和长安汽车,想法很简单,首先百润股份是一只刚上市不久的新股,还处于成长阶段,它主营业务中鸡尾酒这一块,她觉得很有发展潜力,并且公司财报中债务较轻,没啥坏账,主营业务收入情况不错,公司未来计划也挺好,所以她选了。

倒是长安汽车,她选择的原因有点奇葩,她是因为经常在大街上看到长安面包车,感觉特别亲切,而且公司就在重庆,离D市近,长安汽车作为重庆本地大企业,还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财报也还不错,公司对于未来发展方向也有明确的方向,所以她选择了它。

钱小钱心里盘算了一下,决定将之前赚的218万拿来买这三只股票。

莲花味精买入50万股,成交价2.44元,金额1220000。

百润股份买入2万股,成交价19.62元,金额392400。

长安汽车买入6万股,成交价9.20元,金额552000。

三只股票一共花了2164400元,账户余额还是15600元。

“呼呼,这花钱的速度还真不是一般的快!”看着账户余额,钱小钱忍不住感慨,刚准备关了账户,突然身后冒出个人头。

“我的乖乖,弟媳妇儿,你买这么多就不怕亏了给华仔买内裤的钱都没有?”杨涛盯着对方账户上的数字忍不住感慨,但不得不佩服她雷令风行的行事魄力。

“既然选择豪赌,那就赌大点,再说了,我只是拿之前赚的钱进行再投资,我的本钱一分都没有投进去,就算亏了我还有钱吃饭不是。”钱小钱平静地道,既然要将218万用完,那账户上的余额也得拿去生钱。

“说得有道理!”见识了钱小钱买股票的手段及魄力,杨涛坐回位置想了一会儿也跟着买了这三只股。

当然他没有拿那么多钱出来,他账户上的几只股票还都一路飘绿,不敢大手笔的往里面砸钱,虽然他不缺钱,但是炒股只是他的一个爱好,所以还是适可而止的好。

而钱小钱则将股票账户上的余额转至银行卡,再从银行卡转至一P2P平台,将其投了一个一年期的标底,一年有10%的预期收益。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