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来我家小住几日

从我出生,到读书到嫁人,我就没有离开过我的爸爸妈妈,小学时学校在家的左边,初中时学校在家的右边,高中后,学校在家的旁边。就是读大学稍微远了点,但也就十分钟的车程…

直到嫁人,我都没有真正的离开过家里,连单独去旅行,一只手指就能数完了。

家人后便一直在深圳生活着,过着三口之家的小日子。因为有不少亲戚在深圳,并且他们混的还都很不错的,每年都经常会有些喜事邀请我妈妈她们过来。然后主人家安排酒店住宿,生为女儿的我只要在适合出现的场合,陪陪妈妈,蹭蹭饭就好了,不用管她玩的好不好,开不开心,满意不满意。

这个星期一晚上十点多,妈妈突然打电话,说要带侄子来玩几天,问家里有没有地方能给她住。挂掉电话后,我就想,之前不是说要跟三姨一起来玩几天还要去香港的吗?要是跟三姨一起来,就不会来我家里住了,就会去住酒店,去香港我的证过期了,可以不用我陪,找其他亲戚陪着去香港就好了…

当妈妈说要来家里住,我内心就开始有很微妙的变化了…

虽然双双、小英,来过我家里的人都说我把房子收拾的很好,很温馨很干净,很喜欢来家里玩。我也很满意很高兴。

但是,这一次,尤其是此刻,我的妈妈坐在来深圳的飞机上,我发现我高度的紧张,我害怕,忐忑着…

如果我做的东西妈妈不喜欢吃怎么办?如果妈妈嫌弃我住的房子不好怎么办?如果妈妈看到我没有上班天天带孩子怎么办?如果她不喜欢我穿的衣服,如果她不喜欢我带她去的地方,如果…如果…

我的房子还不是买的,是租的,等下妈妈看不起我怎么办…

我一遍遍的擦拭着刚刚擦过的家具,扫地,擦地板,铺床,摆准备的生活用品…

这一刻,坐在去接妈妈的车上,我是多么希望能被妈妈认可,能被妈妈接纳呀…

在我选择记住的感觉里,我选择相信了,我是一个不被妈妈接纳的孩子,我是一个妈妈不满意的孩子,我是一个不能让妈妈有面子的孩子,我是一个不称职不合格的孩子…

我特别怕被别人讨厌,怕被别人嫌弃,其实这个世间谁喜欢谁讨厌我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需要我的妈妈接纳我认可我。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从一开始的以为什么事都没有,到现在能看到,并去面对,不自我欺骗,真实的面对自己,很庆幸。

在妈妈与我相处的真相里,妈妈真的是不满意我,不认可我,不接纳我的吗?

从小她都给我买比哥哥弟弟贵的衣服,偷偷送给我,让我不要跟他们说;把他们送去寄宿学校,把我留在身边带着;给我最多的零花钱;允许我在家吃饭睡觉煲电视剧不上班也没有说我;我第一次出来工作,一天一个电话的跟我聊天;我嫁人后期待我回家的时刻,会早早去市场买很多很贵的海鲜,弟弟经常说只有我回家他们才有好东西吃;会在我回家的时候一直陪我聊天(爸爸的朋友说,只有我回家了妈妈才回到客厅坐着,其他时候都是吃晚饭洗了澡就回房间躺着看电视);会给我做我爱吃的潮汕点心(会记住杨睿喜欢吃的东西,爱屋及乌)…

我的妈妈真的真的真的为我做了很多很多,给了我很多,我高考的时候报志愿(分数踩线有点怕会掉),妈妈为了给我选学校一直瘦不下来的她瘦了三十斤。

一直以来不接纳不认可我的是我自己…

我内疚,自责,愧疚,羞愧…所以我惩罚自己。我误解妈妈,让妈妈给我负责,那样我好像会让好过一点,其实更不好过,只会是两败具伤。面对功课,面对自己。既然我能选择让我自己过成现在的这个面相,我就有能力,有力量选择另外的一个面相。过成我想要的样子。

一切只跟我自己有关,我愿意真实的面对我自己的内心,面对我的功课。

接下来几天好好落地我人生的大功课,我的妈妈。把学到的都落地到生活中,入世的修行,落入世俗的修行。

我在路上了,并且不会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