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光顾,我的小怪物。

▽▼▽▼▽▼▽

怀胎十月,除了早孕期死去活来的不适感(一直到六个月才有所缓解),其他都算顺当。只是巨蟹座的患得患失在孕期发挥到了极致,敏感脆弱得像变了个人,各种担心肚子里的宝宝是否一切安好,是否会有检查不出的问题,胎动频繁又怕,不动又更紧张。

好在一切顺当地到了37周,我的注意力便集中到了“早日卸货”的念头上。一个是晚上睡觉实在太辛苦,一个是医生预估到预产期这娃能有七斤,而且还是个大头娃(最后生产时体重七斤半,双顶径98)。我估摸着早一点出来能小些,能好生些。

我写了道“符”天天拜

▽▼▽▼▽▼▽

可这娃是个骗子加慢性子!

38周4天的时候,我发现见红了,内心一阵狂喜。下午兴冲冲地去了医院,然而一番检查后医生说:啥事儿没有,回去吧!

我想着,都见红了,离卸货总该不远了吧!带着这样的希望,我天天留意着宫缩,结果一等就是十天。到了预产期前一天,我感觉宫缩特别规律,且强度有所增加,于是晚上又杀到医院。可到了医院,什么动静都没有了,胎心监护宫缩的那根线笔笔直!医生略显鄙视地看着我:“你知道什么叫宫缩吗?”

二次乌龙后,我彻底放弃了。不再走路催产,天天吃吃喝喝睡睡。

终于,过了预产期的那天晚上(18日),宫缩开始伴随隐约的痛感了。我不敢声张,谁都没告诉,生怕把这感觉给吓跑了。一直到19日凌晨五点睁眼,觉得痛感有所加强,且再度见红。又一次,杀到医院,终于得以留院。虽然还不够格待产,但THE BIG DAY(大日子)终于要来了!

19日的白天就在聊天吃喝中渡过了,阵痛虽有,但完全在承受范围内,轻松无压力。而到了晚上十点,真正的考验来了。

想睡觉,却痛得无法入眠。床背的角度被我各种调整,却永远找不到一个舒适的角度。到了20日凌晨一两点,强烈的睡意袭来,我试着躺下睡觉,可七八分钟一次的宫缩,一次次将已经快要睡着的我瞬间“电”醒。

到了凌晨四点,我跑去护士台检查,却被告知“半指都未开”,别提有多泄气了。

终究是一夜无眠,听着大雨声,迎来了清晨。

很快,随着白天的到来,痛感开始迅速加剧。到了下午,每次宫缩时我的脸都会极度抽筋,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在妈妈的搀扶下,我终究又疼又是委屈地流了泪。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四点,我妈看着我近乎抽搐的脸,说再去检查下吧!这次,终于开了两指,护士安排我下去待产室了!老公搀扶着我,在产房门口和我告了别。

▽▼▽▼▽▼▽

待产室里真的是“度秒如年”。肚子被绑上胎心监护仪,只能平躺,因此痛感更加强烈。我一边忍受着一波一波的疼痛,一边看着墙上的电子钟,内心想着:到了晚上我一定能生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为了加速产程,我被人工破了水,而这之后的阵痛,绝对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之前的疼痛我还能用深呼吸微微缓解,从而克制自己不叫出声。但破了水后的痛,终于让我忍不住开始哼唧并各种扭动。

千盼万盼之下,终于打上了无痛,但才发现真的是“然并卵”。疼痛并没有减少,更没之前的小护士说的“能睡上一会儿积攒下体力”。而且没过几分钟,助产士就宣布我可以进导乐室生了,且马上关了无痛以免等会儿感觉不到宫缩使不上劲儿。我一边痛得撕心裂肺一边忍不住暗道:这钱可花的太冤枉了!

▽▼▽▼▽▼▽

生产的过程不想再过多描述,总之场面血腥暴力,过程毫无尊严。

我始终用不对力气,加上之前一直没有睡好,喝了两罐红牛两腿仍止不住地打摆子。

生了一个多小时后,宝宝仍不见头。这时又一个助产士跑了进来:“还没生好啊?别人都生完啦!人家八斤的都生好了!”我什么话也说不上来,只是不断地摇头,心里开始害怕:是不是最终逃不过被拉一刀的命运?

最后的最后,宝宝的脑袋终于出来了半截,但我就是使不上力把他全部解放出来。因为怕宝宝卡住缺氧,两个助产士一左一右地站在了产床的脚踏上,“123”地终于把小小张从我的肚子里给压了出来。

▽▼▽▼▽▼▽

当他被捞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了他接近紫色的肉墩墩的后背和屁股,听见了并不算大声的哭声,整个人好像一下子散了架:任务终于完成!

回过神来的我连连道谢助产士。没有她们,我觉得我一定生不出。虽然过程中她们真的蛮凶的,但如果她们也温柔如水,我估计我更没力了。

没多会儿,助产士把紫皮老鼠一般的娃放到我眼前:“来,亲一口。”我费力地抬起头,干裂的嘴唇亲碰了下他的脸颊:温热而湿润。然而我心里并未起任何涟漪,平静如水,只觉得久违的轻松和终于淡去的各种疼痛。

到这儿,生产的这个大关算是过了。在产房观察了两小时后,我得以回到了病房,和刚出生的小小张同学再次碰面。

看着这个尚未被完全清理干净的小肉团,我只觉得神奇,甚至有些无法接受他曾经在我的肚子里存在过。我没有别人常说的那种激动和感动的情绪,只觉得这个肉团与我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怎么就成了我的孩子了?

到今天,小小张同学已经三个月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但看着他一天一个样又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好像已经记不得他刚出生时的样子,用力吸奶时候的样子,又因为吸不到而哇哇大哭的样子了。

而很快他就会成长为一个拥有自己独立人格的“臭男生”,也终将离开我的身边,去开启自己的人生。

“但在此之前,请让我好好照顾和教导你吧!” 

出生2天的丑娃娃
84天终于有点长开了的小小张

后记

1、顺产并没有特别轻松,一样是疼得不要不要的。产后恢复也是因人而异,并不会“马上可以下床蹦哒”。不要勉强自己,选择合适的生产方式就好。

2、关爱产妇,产后抑郁症不是盖的。与性格无关,实在是产后激素水平大增,再加上第一次当妈没有经验,再加上坐月子各种难熬,搞得娃稍有些风吹草动就会觉得天是不是要塌了,一点小事就会把自己整成窦娥……

3、走路助产神马的并不靠谱。我自认走的不少平时力气也不小,但生产无力毫无办法。关键还是控制饮食,控制胎儿大小。但也有宝宝吸收太好的,你喝白水ta都长,那也没办法了(摊手.jpg)。

4、我从来都很鄙夷“没有生过孩子的女人是不完整的”这个论调。硬要扯的话只能说生孩子能集齐不同种类和不同程度的痛,这也能勉强算是种完整吧!娃娃是真的很好玩,可我还是觉得付出的代价太大。还没结婚没生娃的姑娘们,可使尽儿地玩啊!

5、坐月子真的是种折磨,此处省略论文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