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后期处理软件生态

我从大学就喜欢做一些视频,喜欢剪辑视频和后期处理等。但是,仅仅是业余爱好。下面介绍一下我使用过的软件。

会声会影

这个可就经典了,这个是我大一的时候使用过的软件。当时使用的是低配版的windows笔记本,一个视频需要渲染半天。尽管画质很差,但是还是很有成就感。会到网上找各种特效唯美的模板,做视频。


会声会影是加拿大corel公司制作的一款功能强大的视频编辑软件,具有图像抓取和编修功能,可以抓取,转换MV、DV、V8、TV和实时记录抓取画面文件,并提供有超过100 多种的编制功能与效果,可导出多种常见的视频格式,甚至可以直接制作成DVD和VCD光盘。

会声会影 主要的特点是:操作简单,适合家庭日常使用,完整的影片编辑流程解决方案、从拍摄到分享、新增处理速度加倍。

Premiere

这个是在会了会声会影以后学习使用的软件,现在,好久没有使用了,不过电脑上还是装的有。Premiere是非编线性视频剪辑。它可以提升您的创作能力和创作自由度,它是易学、高效、精确的视频剪辑软件。Premiere提供了采集、剪辑、调色、美化音频、字幕添加、输出、DVD刻录的一整套流程,并和其他Adobe软件高效集成,使您足以完成在编辑、制作、工作流上遇到的所有挑战,满足您创建高质量作品的要求。功能强大。

AE

AE最近使用的比较多,主要是网上的模板比较多,不用自己做特效了。但是,对电脑性能要求比较高。大学的时候,做好一个视频,渲染一天都没完成。现在使用mac,渲染出1G的需要20多分钟,电脑风扇狂转,发热不止。

Adobe After Effects简称“AE”是Adobe公司推出的一款图形视频处理软件,适用于从事设计和视频特技的机构,包括电视台、动画制作公司、个人后期制作工作室以及多媒体工作室。属于层类型后期软件。

Adobe After Effects软件可以帮助您高效且精确地创建无数种引人注目的动态图形和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利用与其他Adobe软件无与伦比的紧密集成和高度灵活的2D和3D合成,以及数百种预设的效果和动画,为您的电影、视频、DVD和Macromedia Flash作品增添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AE是电影级别的软件,许多电影后期以及专业人员都是在使用这个。AE和PS都是图层的概念。功能强大。

Maya

这个是大学的选修课程。最后,结课就是做一个3D模型。maya应用在建模,3维,特效上。

Autodesk Maya是美国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世界顶级的三维动画软件,应用对象是专业的影视广告,角色动画,电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灵活,易学易用,制作效率极高,渲染真实感极强,是电影级别的高端制作软件.

Maya售价高昂,声名显赫,是制作者梦寐以求的制作工具,掌握了Maya,会极大的提高制作效率和品质,调节出仿真的角色动画,渲染出电影一般的真实效果,向世界顶级动画师迈进。

Maya 集成了Alias、Wavefront 最先进的动画及数字效果技术。它不仅包括一般三维和视觉效果制作的功能,而且还与最先进的建模、数字化布料模拟、毛发渲染、运动匹配技术相结合。Maya 可在Windows NT与 SGI IRIX 操作系统上运行。在目前市场上用来进行数字和三维制作的工具中,Maya 是首选解决方案。

Lightworks

这是我使用linux电脑的时候,使用视频后期的软件。这是一个工业级别的软件。国内使用比价上,但是很多大片电影都是这款软件剪出来的。这个使用的人比较少,学习资源相对比较匮乏。不过,图形软件门槛也没那么高了,不用担心。

lightworks有一个先进的特效作用,利用你的GPU,支持2K工作流程与实时特技,它是目前最先进的编辑应用程序。lightworks,是一个全功能的编辑工具,从先进的影片修剪和媒体管理、立体的支持和实时特技,包括多个二级色彩校正。

Final Cut Pro X

我其实是AE和PR的粉丝,但是主要是MAC上,AE和PR优化的不够。剪辑视频和渲染都会有性能问题。每次渲染视频都感觉电脑要爆炸。所以,就尝试一下苹果自家的Final Cut Pro X,结果,出乎意料的好用。Final Cut Pro X是一款专业视频非线性编辑软件。和PR同类型但是也整合了AE的功能。


该软件的界面设计相当友好,按钮位置得当,具有漂亮的3D感觉,拥有标准的项目窗口及大小可变的双监视器窗口,它运用Avid系统中含有的三点编辑功能,在preferences菜单中进行所有的DV预置之后,采集视频相当爽,用软件控制摄像机,可批量采集。时间线简洁容易浏览,程序的设计者选择邻接的编辑方式,剪辑是首尾相连放置的,切换(例如淡入淡出或划变)是通过在编辑点上双击指定的,并使用控制句柄来控制效果的长度以及入和出。特技调色板具有很多切换,虽然大部分是时髦的飞行运动、卷页模式,然而,这些切换是可自定义的,它使Final Cut Pro优于只有提供少许平凡运行特技的其他的套装软件。

在Final Cut Pro中有许多项目都可以通过具体的参数来设定,这样就可以达到非常精细的调整。Final Cut Pro支持DV标准和所有的QuickTime格式,凡是QuickTime支持的媒体格式在Final Cut Pro都可以使用,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以前制作的各种格式的视频文件,还包括数不胜数的Flash动画文件。

总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软件包,它提供较佳的编辑功能,具有像Adobe After Effects高端合成程序包中的合成特性。


字幕工具 Arctime

我是使用字幕工具,我女朋友是使用PS+PR,我一直说要和她比试一下,谁的效率高。Arctime是一个全新理念的可视化字幕创作软件,可以运行在Mac、Windows、Linux上。


借助精准的音频波形图,可以快速创建和编辑时间轴,还可以高效的进行文本编辑、翻译。

支持SRT、ASS外挂字幕格式,并可以通过交换工程文件或与伙伴协同工作。

字幕编辑完成后,仅需单击“视频转码”按钮,即可轻松完成字幕压制工作。


总结

找到适合自己,效率最高的才是最好的软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