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天空

  十六岁的花季,十八岁的天空,流星般的青春!青春的气息,青春的理念,少男少女的我们,正处在人生当中最浪漫,最痴迷的梦幻时光。


  天空,偶尔划过一道道流星,青春就像那一颗颗流星,充满着色彩与幻想。


  青春就像是蓝天中那朵朵白云,是微风中那一片片飘飘雪花。


  青春,是一缕柔和的阳光,带给你我无限的光芒。


                      而  我  的  青  春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是家中的老大,没读过几年书,还没怎么懂事,就跟着玲姐去了外地。


  很开心,终于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长长见识。


  起初,很陌生,也很迷茫。


  工作,生活,久而久之,也就慢慢适应了那里的环境,


  出门在外,心里多多少少难免会感到空虚。利用空余时间,跟同事去学习,偶尔也会和几个朋友出去散散心,相信,明天会更好。


  那是一个星期天,刚下完自学课,我走出门口,天下着雨,没带雨伞,本想着雨水小了点再回宿舍。


  嗨,美女。一声温暖附有磁性的声音从我背后传递过来。


  一转身,阳光帅气的一男子映入眼帘,定睛一看,原来是同来学习学员~海涵。


  我: 你好。


  海涵: 估计这雨没那么快停,不如我送送你吧。


  我: 那怎么好意思。


  海涵: 没关系的。


  我: 那就麻烦你了。


      生活总是让我们感到意外


一来二去,慢慢的,我跟海涵成了朋友。


  熟悉,相互了解之后,我打算把同事晴儿介绍给海涵认识。


  下班过后,我对晴儿说: 我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吧。


  晴儿 :好啊。


  相约咖啡厅。


  人员到齐之后,我开始介绍他们认识。海涵还自带了朋友过来,那一晚,我们聊得很开心。


  从那以后,我们几个年轻人都会常常聚在一起吃饭,去玩。


有一次,早上,我和晴儿在兴庭花园漫步,闲聊中……


  晴儿: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我一脸八卦的看着她,谁啊谁啊?


  晴儿: 跟你很熟悉


  我开玩笑道: 呵呵……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她瞪了我一眼,我没敢再说话。后面我们把话题岔开了,这事也就不了了知。


    不知不觉,时间一天天的过去


  快到过年了,大家都想回自个家。


那天我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海涵的朋友肥仔跑过来对我说: 你不打算送送海涵吗?


  我回: 我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了,明年再见!


  肥仔: 明年?你恐怕再也见不到他了。


  我一脸茫然的看着肥仔: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肥仔急道: 你还是赶快去见见他吧。


  这一刻,我脑袋空白。


  我顾不上会错过回家的车,急忙跟着肥仔跑了出去。


  看到海涵的那一刻,心终于稍微的平静了下来。


  我的出现,海涵觉得很意外。


  海涵: 你这会不是应该在回家的路上吗?


  我疑惑的看着他: 我们以后不会再见了吗?


  看都不看我一眼,海涵回道: 我会回来找你。


  说完这话,他提着行李就走。


  就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我隐约看到了他强忍着的泪水流了下来。


  门外,停着一辆豪华小车,在等着他。


  看着离去的背影,我心如刀割。


  后来,从肥仔的口中得知,原来海涵是个富二代。


  他出来工作,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用靠家里也可以活的精彩。


  有些人,注定只是我们生活中的过客


  其实,想开了就好,生活还会继续。


  海涵走了,他的那些朋友偶尔还会跟我们聚聚。


  肥仔: 我发现晴儿好像长胖了咯。



  晴儿: 哪有。



  我注视着晴儿,回道: 是,好像是长胖了点。



  回宿舍后,我越发觉得不对劲,问晴儿: 你多久没来月事了。



  另一朋友妮妮: 她不是三个月没来了吗?还总是说肚子疼。



  我们带晴儿去了趟医院,检查结果~晴儿怀孕了。



  看到报告单,我们都害怕了。



  逼问之下,晴儿才说出实情。



  有天,几个老乡来找晴儿去玩,大家都觉得开心,晚饭过后,他们几个一起去了KTV,玩嗨了,大家喝了不少酒,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清来之后,已经是第二天了,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酒店,慌忙的起身,从酒店跑了出来。



  因为害怕,这事也没敢告诉任何人。然而,不好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自己的月事迟迟不来,更何况,心里边又有喜欢的人,怎么办呢?无知的晴儿想到了……



所以有了接下来发生的事……



  晴儿: 海涵,我有急事找你,能出来见见我吗?



  海涵: 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说?



  晴儿: 真有急事求你。



  毕竟大家都是朋友,海涵想了想回道: 好吧,等会见。



  见面之后,晴儿提出: 能不能陪我喝点?



  海涵拒绝了: 有事你就说吧,等会我还有事。



  可晴儿还是拿两瓶酒自己喝了起来,有酒壮胆之后,晴儿向海涵说: 你知道吗,有个人喜欢你很久了,然后指着自己,就是我。



  海涵: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吧。



  晴儿: 做我男朋友可以吗?



  海涵严厉的拒绝了,并说道: 我也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不是你。


  听到这,晴儿更加伤心。 回道: 好吧。那你今晚陪我喝酒,以后当做没跟你说这回事。


  为了人情,海涵还是陪晴儿喝了点酒,可是不胜酒量的海涵,没喝多少就喝醉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身边躺着个人,一看,是晴儿。海涵慌了:  怎么回事?


  没过多久,晴儿跟海涵说,自己怀孕了。


  海涵不肯相信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而自己心里又有喜欢的人,此时此刻,很难过,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一切。


  而这时,家里人催着海涵回家,海涵决定冷处理方式,先回家,然后让自己兄弟肥仔帮忙照顾晴儿。


  在相处过程中,晴儿发现,肥仔是个很好的人,幽默风趣,慢慢的对他产生了感情,可是,想到自己的处境,又抹掉了这一想法,想了又想,觉得很对不起海涵,之前对海涵只是一种爱慕,其实,他们什么事都没发生。


  晴儿决定把实情告诉肥仔。肥仔听到后,并说: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只是不敢向你表白,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你现在的遭遇我不介意,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后,决定还海涵一个真相。


  海涵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流下欣慰的泪水,决定向自己心仪的人告白。


  而我却还蒙在鼓里。



  手机突然来电,陌生的电话,我把它给按掉了。接着,一条短信的声音响起。


  内容是: 好久不见,可以出来见下我吗?~涵~


  突如其来的短信,我承认,内心无比激动,心里暗暗窃喜。


  见到熟悉又帅气面孔,看到他那深情而坚定的眼神,我心跳加速,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还是海涵打破了沉默。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只是点了点头。


  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走着,然后海涵提议去吃点点心,我默认了。


  我在安静的吃着东西,海涵起身问服务员拿了包纸巾,然后递给我,并说: 擦擦汗。


  吃饱了,漫步走在大街上,随后,看见有人在表演节目,我们也去凑凑热闹。


  抬头仰望天空,出现一颗颗亮星星,突然,海涵停下脚步,深情的对我说: 我喜欢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我知道,我心里是喜欢他的,没等我回答。


  他又说: 我暗恋你好久了,可不可以给我个机会,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可以吗?


  我想了又想说: 我们不合适,你的家庭条件那么好,而我……配不上你……


  海涵定定的看着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突然,抱住了我。


  海涵: 亲爱的,我看中的是你勇敢与坚强,心疼你之前所受的委屈,以后,我的肩膀永远是你的依靠。


  泪水在眼里打转,莫名的感到很心酸


  我点点头。


并说道: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那时你走的很匆忙。


  海涵摸了摸我的头,深情道出: 那时我没有脸见你,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以为自己做错事了,要不是晴儿还我清白,我都不知怎么活了。


  是啊,还好,老天爷有眼



  不顾路人投来异样的眼光,我们就这样抱在一起。


  相爱总是美好的,我们投入爱的蜜罐里。


  相爱容易,相处难,因为家庭的差异,我尽可能的融入到海涵的生活当中去。在生活中,他也会尽可能的迁就着我。


  青春无限,你相信你行,你就活力无穷,你认为自己不行,就会精神颓废。

好好的去爱,去生活,青春如此短暂,不要叹老。谁曾从谁的青春走过,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人类的黄金时代~青春,珍惜青春,拥抱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