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99%的情侣,拥有的都是假爱情

01

能把单身混成情侣,是一件不大也不小的概率,就在两个人遇到之后,彼此觉得趣味相投,或又可相互依赖,便产生爱情的初次尝试并开始。

但很多情侣并不是真的因为爱情而走在一起,就算走到一起,可能拥有的也是假爱情。

关注我有一年以上的小诺,之前对我都是沉默地注视,昨晚突然给我留言,对我哭诉她的爱情挫败史。

她和男朋友认识了7年,从高一开始,走过了高考,跨过了大学四年的异地恋,他给她许诺了会娶她,陪她走一辈子,但就在前不久,她男朋友突然和她提出分手。

她给他发很多微信,全部没有回复,打很多通电话,也没有人接,她发疯似得想找他问个清楚,但男朋友的冷暴力却像一块寒到零度以下的冰,把她这只对爱情无限付出的鱼死死地封锁住,困在原地,连呼吸都变得无力。

她真心想把这段爱情好好挽留住,买好去他家的车票,当她把车票拍照发给他的时候,他回复了分手的理由,理由很荒诞,但足够给她致命一击,他在家里相亲了,并彼此同意。就这样,小诺最爱也最相信的人,硬生生地一个人去追求自己潇洒并幸福的生活去了,把她给抛弃到荒无人烟的故事那头,彻彻底底断裂成两种生活。

我最会安慰人,给小诺讲了一堆理由,最后甚至骂这个男人是渣男。她制止我说,她爱的人,不允许任何人骂他渣,她给自己的安慰是,她遇上的不过是一段假爱情。

不能长久坚守,不能彼此共走一生,败给距离,败给现实,这种爱情,开始得都很假。

我们一开始都没有识别假爱情的能力,但一定要记得在爱情里为别人付出的时候,也要爱自己,当你被迫走到假爱情的尽头时,一定要在别人的伤害之后,尽快抽身而出。

及时止损,方得圆满。

02

我的同事前些日子找我谈心,刚进餐厅,他就点了一桌子啤酒,满脸忧愁,这阵仗吓得我魂不守舍,之前聚餐一次没见过他喝酒,如今他却像变了个人。

我问他,你最近不是刚被老板升职加薪,为什么还有点不开心,他向我吐露他发生的爱情故事。

他说他一年前认识了合租的女孩,他经常准备两个人的食物,分一份给她;在雨天,总会提前在门前给她准备一把伞;家里不通电,马桶坏了,也全是他来修。因为他的男友力,她给他告了白,他们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但是在一起后,两个人本来对对方存在自己心中的那些美好,慢慢改变,呈现出之前没想到的缺点。

他工作很忙,经常会照顾不到女孩的想法,女朋友渐渐认为他变得不懂照顾人。她向往好的生活,同公司女孩有的,她也必须要男朋友买给她。

他忙起来,会加班到很晚,可能一天不会联系她。她想要一千块的神仙水,他每月养她,不希望她买这么贵的。

两个人谁都不懂互相包容和理解,感情就这样马上就要尽头。

他喝了一杯又一杯,一瓶又一瓶,全然不顾我的劝,让我尽管开,我像一个摆渡人,他像一个酗酒狂徒,惊得餐厅老板娘身体直晃,喊来一列服务员,要把他拖走,怕出人命。

我拽他上了车,车窗外,夜很朦胧,下起雨,两只麻雀挥动翅膀在树上抱一会,就各自掉头,飞远了。

我拍了拍同事的肩膀,轻声说了句,假的爱情,太轻易被打败。

03

因为金钱,因为距离,因为忙碌,因为出轨,因为原生家庭......我见过太多男女走散于爱情的故事,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是虚假的爱。

这种虚假的爱情,都含有一个欺骗的内核,如蜘蛛吐的网一般,看着形态和结构都很华美,但脆弱地连一滴雨都经不住。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段关于男女爱情的研究,能坚守三年以上的爱情不足1%,走到婚姻的爱情不到0.3%,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每年的离婚率大概是结婚率的30%,而最近几年的离婚率一直在增长,这只是离婚率,还不包括男女双方感情不和,或者因为放不下家庭而委屈求全。

就是因为现在的人对爱定义太轻微,得到爱又太容易,所以很多人对待爱情都不够真诚,不害怕失去,不知道珍惜。

如果一个人真的对你许诺爱情,请让对方用一辈子来证明。

那些假的爱情是只顾风花雪月,贪图享受,不能彼此优秀,彼此坚守。

在没有得到爱情的时候,两个人可能从孤独的单身,最想成为情侣,但彼此都没学会为爱情负责,就盲目开始,这种简单的爱,就已经在慢慢逼着两人,在失去的路上渐行渐远,那些说过的永远不分开,慢慢褪色无味,最后谁也不记得,变成了分开后就再也不见了吧。

假的爱情是一种带着魅惑外表的毒,如罂粟一样,千万里难敌其美,却毁人于无形。

04

我们都向往真正的爱情,也应该有一个避开虚假爱情的责任感。

现在这生活节奏太快,容易撩,也容易上床的年代,很多情侣总是盲目的开始,爱情也随之越来越假。

别让爱情变得一文不值,是我们对爱情最好的答复。

李敖一生写过很多情书,其中有一首写得很好,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了你之后,忘了我是谁。爱情就应该是这种为别人而忘记自己,互相奉献的过程。

真正的爱情不是一时的激情与性欲,不是物质与享受,是平淡稳定地长久,彼此信任且互相扶持。

我们要有一个把假爱情转化成真爱情的见识与本领,这需要双方都尽力付出。

就算我们距离千山万水,像北京到广州那么远又怎样;就算我们现在都很穷,吃不起西餐厅住不起豪华酒店又怎样;就算我们都很忙碌,一天不联系又怎样;就算我们的原生家庭有区别,父母朋友都不认可又怎样;就算彼此爱着要经历苦难,现实如此不易又怎样。

如果我们的爱情都来自真心,城市被大雨倾盆之后,大地被火焰焚烧之后,两个人还可以彼此拥抱着,然后一起更强大地走下去。

假的爱情,总在每时每刻发生着。而真的爱情,总在等待付出真心的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今日内容介绍 1、自定义类型的定义及使用 2、自定义类的内存图 3、ArrayList集合的基本功能 4、随机点名...
    小白古阅读 195评论 0 0
  • 2017年8月6日,如是家人谭红霞,种种子第6天 发心:我今不是为了我个人而闻思修,而是为了六道轮回一切如母有情众...
    心雅701阅读 205评论 0 2
  • 你说你会一直走到天涯海角 寻找你的灵魂歌手 其实,你就是灵魂歌手
    大同小宇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