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辰经络图

零晨12点。属子时胆经当令,这个时刻胆经经气最旺盛,千万别敲胆经,一敲就火大,就失眠,结果很严重啊!

很多人喜欢跟风敲胆经,但却了解得不够全面,提议敲胆经的人也没有说全面。其实肝胆属木,是将军,脾气火爆,木是什么?是火的原材料,一点就着,越烧越旺。而中医说动为阳,静为阴,敲胆经为阳,是在点着木头,火越烧越旺,就会出现严重的失眠,脾气见长等问题。所以彬帅建议敲胆经的人,一定要同时压透心包经。

零晨2点,属丑时肝经当令,这个时刻肝经经气最旺盛,千万别推敲肝经啊!肝胆属木,是生火的原材料,一点就着,而且会越烧越旺。所以这个时候应该躺在床上,即使睡不着也应闭目养神。静静躺着。中医说卧养肝就是这个道理。

零晨4点,寅时肺经当令,肺经经气最旺盛,肺是很娇贵的,很容易受伤害,特别是当地空气温度太低的情况下,千万别外出,吸入的冷空气越多肺受到的伤害就越大,肺属金,是给肾提供能量的脏腑,肺受了伤,肾阳也会跟着虚,流清鼻水就是肾阳的表现,在15度左右的天气出门,多数人都是不流清涕的,但有小部分人会流,这些人多数肾阳极度虚弱……

早上6点,属卯时大肠经当令,凡有便秘,排便困难,痔疮,下腹胀满等症状,这个时候敲带脉,提肛,揉腹,效果会比其他时间好的啊!

早上8点,辰时胃经当令,这个时间胃经经气最旺盛,有胃胀,胃寒,胃痛等胃病的人这个时候艾灸:中脘,肚脐,足三里。效果会比平常时间更好啊!

上午10点,属巳时脾经当令,脾经经气最旺盛,有睡觉流口水,舌头有齿痕等脾虚症状的人,这个时刻按压小腿阴陵泉至脚趾头段脾经效果好。

中午12点,属午时心经当令:午时一阴生,这个时辰人体的阴气开始生发,与子时阳气生发相对。午时要达到心肾相交,让心火下去让肾水上来便到达心肾相交的状态,所谓心的神明为神,肾的神明为精,心肾相交的能力越强的人,这个人就显得特有精神!那么怎样才能心肾相交呢?通过睡觉就可以实现,所以午时要小睡一会儿,通过心肾相交来养中精神,下午的工作学习都有帮助!心经最旺。 “心主神明,开窍于舌,其华在面。”心推动血液运行,养神、养气、养筋。人在午时能睡片刻,对于养心大有好处,可使下午乃至晚上精力充沛。此时辰适应午睡一小会。

下午2点,属未时小肠经当令:小肠主吸收,这个时辰小肠开始活跃,小肠把胃腐熟的食物的精华通过吸收之后分配各个脏器,所以中饭要吃多吃好,这个好就是营养和口味要相对较高才可以!还有一点心与小肠相表里,一般在这个时辰,有些人会出现胸闷的状况,可能是小肠出问题了,要注意对心的保护!小肠经最旺。小肠分清浊,把水液归于膀胱,糟粕送入大肠,精华输送进脾。小肠经在未时对人一天的营养进行调整。因此,午餐应吃含蛋白(植物)的食物,应多吃些植物蛋白,便于小肠吸收蛋白。

下午4点,属申时膀胱经当令:膀胱经是从人的后脑一直到脚的一条经脉,这是一条可以上脑的经脉,申时是一天当中记忆力最好,工作效率最高的时候!肾与膀胱相表里,在小便的时候是靠肾的力量将尿液从膀胱里输送出去。最要的一点,膀胱经存储津液,举个例子:好多人有口唇干燥的现象,那是唾沫分泌不中,唾沫的分泌跟肾有关,因肾属水,肾水上不来就会出现口唇干燥,而肾水又要靠阳气带动才可以上来,而阳气又是通过膀胱经输送的,所以老是出现口唇干燥的水从膀胱经去治疗就可以了!膀胱经最旺。膀胱贮藏水液和津液,水液排出体外,津液循环在体内。

下午6点,属酉时肾经当令,肾经经气最旺盛,任何人这个时候搓肾俞命门这一块,都会达到非常好的功效!尿频的人可以在这个时候:拔罐肾俞,关元,同时按压太溪穴。

晚上8点,属戌时心包经当令:心包经当令,阴气正盛,阳气将尽,喜乐出焉,也就是这个时候人应该去娱乐,去交流,这样才能使人在这个时候感觉心情舒畅!心包经最旺。 “心包为心之外膜,附有脉络,气血通行之道。邪不能容,容之心伤。”心包是心的保护组织,又是气血通道。心包戌时兴旺可清除心脏周围外邪,使心脏处于完好状态。此时辰适宜运动娱乐休闲。

晚上10点,属亥时三焦经当令:所谓三焦,是上焦、中焦、下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15评论 0 32
  • 把自己置身事外虽然不是内心所想,但也没办法了,只能如此,希望一切都好吧!听天由命,各自安好! 晚上和雷哥梦云宵夜,...
    聂一一阅读 130评论 0 0
  • 洛桑陀美上师:《可怕的习气毛病吞噬着我们!》 我们还要在贪、嗔、痴、慢、嫉妒、邪见、吝啬中恍惚度日?孰不知贪心如泥...
    祥云_17ec阅读 432评论 2 0
  • 可以说自己不是很细心孝顺,除了几个前女友的生日,居然不知道其他人的生日,包括自己的爸妈。但隐隐约约记得罗大妈的生日...
    帅帅的荣狗狗阅读 231评论 0 1
  • 3 然后我赶紧把煎饼收起来我心里想我去为什么是我但是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是和王俊凯然后...
    王俊熙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