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188


         1.  课堂记事

                    谢袁杰

       如果良机不来,就亲手创造吧。 ——斯迈尔斯

      “都江堰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请大家自己阅读书本,一会儿请一名同学上来,为大家介绍各个部分的作用。”历史课上,老师给我们扔了一个难题,犹如石沉大海,班里的同学都在默默尝试着。有的人撑起头,目光在书本与白板上的图画间徘徊;有的人抬起手勾画着什么,嘴里念念有词,好像初识汉字的小孩儿在描摹;还有的人干脆埋头苦读,准备以不变应万变。我阅读着书上的文字。把“宝瓶口”“飞沙堰”“鱼嘴”的作用与我的猜想一一对照。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老师又一次开口,却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不用举手了,谁想说就自己上去吧。”如果说刚才的班级是微风吹拂后的海面,尚有些许波动,那现在的班级可以说是一潭死水,只有小赵尝试性地叫道:“我来吧!”我的脑子里并不乱:上去,说错了,没面子;不上去,刚才的努力可以说付诸东流。一个简单的选择,没有绝对的对错。看着只有几步之遥的讲台,我爽快地起身,没有多少犹豫就上去了。既然做足了准备,就放手去做吧。

       后来,小赵苦笑着问我:“你为什么抢了我的发言机会?我也想上去的呀。”我的嘴角却是微微上扬:当老师问有多少人分析到时,班上有三十多个人举起了手。可是,抓住了这个机会的,只有我。

谢袁杰


         2. 那抹微笑真美

                       蔡欣

        又是一个开学季。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一想到开学了就怕得要命——我无法面对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新的,这真可怕!(补习班)

        “快点,快快,过来测体温!”一个导护老师向还在门口犹豫的我说。我咬着嘴唇,极不情愿地一小步一小步走向了他,慢吞吞地举起了手,看他帮我测好体温后一步步挪向了教室。 我低下了头,猛地冲进了教室,脑里一片空白,心也好像没有了知觉,沉浸在自己一片麻木的小世界里,只觉得教室里所有人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于是,我飞快地逃到了教室角落边的一张桌椅,快速坐下,闷着头伏在了桌子上。

       “嘿,这里有人吗?”我才回过神来,看见一个扎着高高马尾辫的女孩问我。“啊......啊,没有!你.......你请坐!”我结结巴巴地回答。如果有一面镜子,我就能看见我那涨红的脸。“那我能坐这儿吗?”女孩问。随后她飞快地指着我身边的椅子一脸期待。“好吧。”其实,我本来不希望有人坐我身边的,所以,用包占了个位。没想到这热情的姑娘主动想坐到我身边。我犹豫了一会儿,将那椅子上的包拿下来,放在了我脚边。

        她笑了笑。 那抹微笑真美。

        她嘴角往上扬了扬,粉嫩的嘴唇像花朵一样盛开,微微露出了一点雪白的牙齿。麦色的皮肤泛着光泽,渗透着无限热情,小脸蛋又透着一抹粉红,那抹粉红好像是甜甜的棉花糖的颜色。眼睛里那一汪清澈里透着暖暖的善意,像春水一样暖着人的心,好像要流出来;细长的眉毛让我想起了摇曳的柳枝上的柳叶儿。她的善意流淌着,流淌着,润湿了我的心,也让我想欢笑,想纵情一回。

        心中对新的环境的紧张,被她的笑容融化了,心里顿时对她产生了好感,我怯怯地匿笑,随即抬起头来,向她咧了咧嘴,招招手,像是认识了很久似的,笑眯眯地对她说了声:“你好!”她歪了歪脑袋,再次笑了起来,大方地和我握了握手,点了点头,也回了是一声:“你好呀!”

        又是一个开学季。我再也不能和她坐一起了。她临别时嘱咐我不要忘记我们友谊开始的那一天,并庄重地说了声:“我忘不了你对我的第一次微笑。”分手时,她在我耳畔轻轻说了句:“友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你要记得我啊!”这句俏皮的话,让我鼻子一酸,差点流出泪。

         我也忘不了她的那一次微笑,每当我回忆起她时,那抹微笑就会浮现在了脑海中。

        那抹微笑,真美!

蔡欣

          3. 敬畏•紫藤

                       邱天予

        漫步人民公园,春光灿烂,花、草、树都毫不吝啬地绽放出一片红与绿的海洋。阳光调皮地跳上手心,暖阳阳地。一串又一串紫藤在微风中跟我招着手。

        我一惊。去年的秋天,我来拜访过这位老树。那时候,他的藤枝已将要枯萎,无力地耷拉下来,上枝无助地躺在寒冷刺骨的藤架上,如同一个垂死的病人。藤叶上,秋风留下的枯黄,正从叶梢缓缓蔓延,包围着那剩下的一点零星的、可怜的青绿色。轻轻抚摸紫藤的树干,如流岁月深深刻下一道道”皱纹”,犹如一条条沟壑。令我更痛心的是,有一大块树皮竟被狂风暴雨狠狠地撕开,露出肉骨,令人惊心动魄。紫藤呵!你到底经历过多少次的风霜?受过了多少苦痛!可你只是沉寂着,默默无言以对天地。

       现在,一串串紫藤花迫不及待地从藤架上探出脑袋来,好奇地张望着来往的游人,也让人忍不住驻足。我站在花前,静静地凝望。

        紫藤的紫呵!浅紫、深紫、粉紫、蓝紫、嫩紫……无数的紫,一群群,一簇簇,一片片,组成一个紫的小世界,在阳光中星星一般眨呀眨。看着看着,嘴里不知不觉甜腻腻的,是这紫的味道么?

        紫藤的密呵!紫藤一小朵一小朵地绽放开来,看起来小巧玲珑,但当所有的小藤花抱在一起的时候,却你挨我,我挨你,都挤着要露出自己灿烂的笑脸来,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串串晶莹的紫葡萄!小孩子们正追着、闹着,这时也钻进紫藤的世界,从花下探出头来,嘴巴咧得大大的,两只眼睛成了两弯皎洁的明月,脸蛋儿原来红扑扑的,这时候也映的紫莹莹的了。”人面桃花相映红”,此时应是”人面藤花相映紫”了吧!

        紫藤的香呵!站在花前不用去嗅,他就热忱的飞到你身旁,像撒娇的小女儿,甜甜的缠着你,让你架不住陶醉其中,无法自拔。藤下几只金黄的蜜蜂嗡嗡地闹着,飞到一朵花旁,采起甜甜的梦,然而又不想浪费了另一朵,于是又忙不迭飞到这儿,飞到那儿。游人们也陶醉在香甜的春风里,做起甜蜜的梦。

        望着这一串又一串紫藤,与花下不由自主地低声赞叹的人们,我不禁感慨:老紫藤呵!你经历过无数次的风雨,也曾一度萎靡不振,可你没有就此倒下,那顽强的力量使你毅力,今天终于迎来了你自己的春天。这是那一刻,我才懂得,每个跃动的生命都值得敬畏。

         迎着微风,我静静伫立,带着对长辈的敬意,我对这位老人深深鞠躬。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灿烂。

邱天予


         4.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

                                   邵子淳

         三月,几场小雨,天气渐渐回暖,温柔的风掀起了春的帘幕,露出里面清脆的一面,草色青青,阳光和煦。

        “妈,快看啊!杏花开了,”风中,一朵杏花正羞涩地绽开笑容。“哦,开花了啊。”母亲附和着我,丝毫不在意,并拉着我向前走,“唉,别走那么快呀,停下来看看呀!”母亲不耐烦的说:“有什么好看的,花又不是只开一两天,有这功夫,倒不如多做几道题。”“哦!”我不再说话,不情不愿的跟母亲走了。确实如此,来日方长嘛!

        回到家中,那抹银白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起身望了望窗外,想再次看到那朵花,但母亲的话回响在我耳边,我摇了摇头,又坐下了。毕竟来日方长嘛!

        呼,作业终于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看了看表,离吃晚饭还有一会儿时间,出去散散步吧。我哼着小曲儿走在小区的路上。经过那朵花时,我停了下来,咦?中午还随风摇曳的花,现在已经花去枝空了,树上的露珠像泪水一般流下来,显得十分凄凉。

        我疯了一般的在小区里狂奔,细细检查每一棵树,每一丛草,我从未像这样渴望见到一朵花。我拨开小草的帘子,拨开树上的一丛丛绿叶,就连石缝都不放过,渴望见到那些盛开的花,可惜,我并没有找到和那朵杏花一样,忘了时令的花。

        我又回到了那棵杏树下默默地盯着光秃秃的枝干,突然发现树下并非只有我一人,不知何时人们三三两两聚集在树下,一个小伙子惋惜的说:“我还想下午来拍两张照呢!”“是啊。”旁边提着画板的大叔附和着。旁边的小孩们也在叫着:“妈妈,花不见了……妈妈你不是说花会开很久吗?”原来许多人和我一样没有珍惜这朵杏花,期待来日。

        是啊,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实际上又有多少来日呢?我们总以为陪伴亲人的时间很长,但他们离开后才让我们后悔莫及!就如三年前,太太从兰州过来依靠我们,那时妈妈忙于工作,我忙于学习,奶奶忙于照顾我们,我们对太太的陪伴是少之又少,总是觉得来日方长,还有很多时间可以陪她。等有空了再多陪陪她,带她出去散散心。但在前一年,太太抛下了对我们的所有关心以及她对我们的担心匆匆离去。这让我们很后悔:“我没带她去这里呢,那里也没有去呢,还有这里也是……”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

        与其期盼虚无缥缈的明天,倒不如好好的把握当下,把握今天,来日终究是来日,唯有珍惜今天人生才能无憾。

邵子淳


           5. 幸福像花儿一样

                              曹可欣

        睁开眼,是雨过天晴。

        燕子用尾翼在天边剪出一道绚丽的彩虹,树叶被雨水冲刷得精神抖擞,幽幽地散发着淡绿色的微光。而幸福,仍在我的脑海中盘旋,挥之不去。

        我从梦中醒来,不,我从一场幸福的回望中醒来。让我闭上眼,再回味一会儿吧......

        那天,奶奶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餐。我写了好久的作业,疲惫地伸了个懒腰,把压力释放,提上毛巾便去洗头。与水亲近是我最大的乐趣,有哗哗的水流声伴随,我的心情大好,随意地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倒也有几分动听。

        关上水龙头,水像断了电似的戛然而止。甩一-甩湿漉漉的头发,还依稀可以闻到洗发水淡淡的清香。水珠顺着发丝一颗一 -颗往下滴,安静而有序。继续哼着歌,打开吹风机,此时呼呼的机器声把一切都淹没了 ,我想家着水滴在发际间慢慢蒸腾变小,直至最后消失于空气中。这时,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了吹风机的把手:“我来帮你吹吧。”“嗯。”我答应道。

        奶奶接过吹风机,她挑起一缕头发小心地在吹风机前摆动,这不争气的头发,一下子就逃出了奶奶的手心,奶奶将吹风机来回在头发间摆动,那头发丝像一根根跳舞的线。奶奶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顶,这让我的头顶有了丝温度,这温度顺着我的头顶流至血脉当中,你要是再长高点儿,奶奶就吹不到了呀!”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看着镜子里的奶奶,却发现岁月的痕迹、早已不爬上奶奶的脸庞。

        呼呼声骤然停下,奶奶满意地拍了拍我的头顶,又回到了厨房,我呆呆地又满怀留恋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一个无比幸福的孩子。回头看,奶奶已离开,但空气里还不残留着幸福的余温。不经意间把头微侧,阳台上奶奶细心照料的花开了,它亲吻着云朵间洒下的斑驳阳光,依偎在清风的怀抱中。

        我幸福的回望,像花儿一样。

曹可欣


           6. 遇见你,真好

                            羌乐怡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2019年4月28日,因为那一日,我遇见了你。

        那日出门,本是想去公园赏景拍照。迎面风来,满是暖意。树上有几只鸟儿啁啾着,好一幅初春图!

        遇见你,是在小区门口垃圾堆中的一个纸箱子里。“嘤嘤”的微弱叫声,不留意的话压根听不见。出于好奇我央求妈妈和我去看看,她思索了一番,点了点头。

        那时我第一眼见到你就觉得,可能我们是命中注定的吧。小小的一只,黑白分明的毛发,只是有些灰尘落在你洁白的毛上。你的模样和我无数次想要的狗简直一模一样。“家里母狗生的,养不了这么多只了,好心人看见求收养(两个月大,公,边境牧羊犬)”这是箱子里卡片上的话。你泪眼汪汪地看着我,我整个人的心仿佛都要被你揉碎了。“妈妈,我可以养它吗?”嗯……”妈妈有点迟疑,但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同意了。

       我小心翼翼的将纸箱搬回家,看着你在箱子里安静地睡着,我的心中有着一股莫名的踏实。我们发现你乖巧懂事也是后来的事:带你去打疫苗的时候,你一声不吭,除了稍微有点发抖,没有任何过激反应;帮你洗澡吹毛时你安静的趴在那儿,一副乖巧的样子,令人萌发一种想要呵护你的感觉。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从小学生变成了初中生,你也慢慢长大了,经常我回到家,准备穿拖鞋却发现拖鞋不见了,然后就看见你叼着拖鞋一颠一颠跑过来,水汪汪的眼睛里好像有星辰大海;冬天妈妈怕你冷,把一条毛毯铺在你笼子里,你感激地冲妈妈摇尾巴,之后的日子里你像个小跟班一样跟在妈妈后面,妈妈哭笑不得;晴朗的日子,外公带你出去玩,遇到了熟人,他们在那边聊天,你就乖乖的趴在地上,安静地听他们说话,等那个人要走了,朝你招招手,你居然还伸出爪子很有礼貌地和他握握手;你和我一样很贪吃,每次看见别人吃东西便嗖一下窜到他旁边,直勾勾盯着食物看,吃东西的人都被盯得不好意思再吃了。

        你的出现简直让家里气氛大变样,原本死气沉沉的房子令人感到压抑,“作业多吗?”“吃完赶紧去做作业”“哦”“好的”“嗯”……和家人交流所涉及到的语句基本不会脱离这个范围,让人想要逃离这个压抑无趣的住所。但你却像个天使一样,带着爱和快乐降临在了我们家:妈妈原先老是板着张脸,后来你来了,她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外婆本来不喜欢狗,因为你的出现,她对狗的看法有了转变,整天唠叨的就是关于你的事;我本来很烦闷,终日都担心着数学,但只要放学一看见你可爱的面庞,就会把满脑子的烦恼委屈不开心统统抛之脑后…

       真的,遇见你之后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也许你和我是命中注定的吧?哈哈,遇见你,真好!

羌乐怡


            7. 遇见你真好

                           张玉灿

        仍记得三年前的那个星期天,母亲带我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在这里,我遇见了你——我的书法启蒙老师宋老师,他引领我步入书法的殿堂。

       初至这里,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三个浓厚墨重、气势磅礴的三个大字“墨香阁”。我好奇的打量着屋内的书画,立刻被那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秀美清丽的行书吸引住,而你笑眯眯的看着我,温和的说:“好看吗?我教你,以后你也能写出这种字!”

        从那时起,我便开始学习软笔书法。每周日,我都会早起,奔向墨香阁。尤记得第一次,老师先是耐心讲解软笔书法的历史,然后便教我们练字。他先为我演示握笔姿势,待我调整好姿势,他轻轻将毛笔侧卧在瓷碟边上,将笔头浸润在黑亮的浓墨中,笔肚渐染一层阴影,饱满起来。他小心地让笔头滑到碟沿,轻按刮墨,一一颗颗黑珍珠滚落……完成后,他将笔递给我,一手抓住我的手,一手扶纸。“提笔测斜,轻按,回,让笔头圆润,行笔时笔杆要直,用中锋右上倾,压回笔,收。”他一边讲解,一边带着我的手。看着纸上出现一个大气、方正的“一”字,心中不甚喜悦,人生中的第一个毛笔字完成了。就这样,老师带着我一笔一画的练着……阳光像一个好奇的孩子,悄悄探身入窗,暖暖的,洒下点点金光。

         时光飞逝,我已能熟练驱驾手中之笔写出简单的字来。老师从书架中抽出一本字帖,名为《颜勤礼碑》,对我说:“颜真卿的这本楷书碑帖大气端庄,练好它就能写好楷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老师的话激励着我,我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字,努力模仿字帖。上完课,每周也抽出时间加强练习。

        第一次用宣纸写作品,十分激动,好一会儿才平复。墨染白宣,起笔落笔、轻重缓急,收笔、落款,一幅满意的作品出现。你看后,也不禁笑着点点头,以示赞许,那笑增加了我的信心。

        每堂课,你都会和我们一起欣赏古代书法家的传世之作,由王羲之行云流水的《兰亭序》,到诸遂良苍劲古朴的《大字阴符经》,到赵孟頫自然流畅的《赤壁赋》……你还给我们讲写字的意义,领略华夏文明的文化底蕴。习书法是一种传承,“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鼓励我们坚持、勤练。

        四个春秋,书法相伴,清晨闲来无事,清晨闲来无事,轻展白宣,手握兼豪一枝,柔和的日辉悄透百叶帘,心静,融入书法的瑰丽。学业繁忙,依旧不弃,老师的教诲萦绕耳畔,鼓励前行。

         宋老师,感谢您的引领和陪伴!遇见你,真好!

张玉灿


         8. 这也是课堂

                     黄喆

       生活中的课堂形形色色,它们或多或少的,总能教给你一些道理。

       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受邀到邻居家做客。邻居家最近养了一只狗,那狗体型庞大,看上去威风凛凛,目光炯炯,一副不可侵犯之态,乍一看,还以为它还是被人驯化前的形态——狼。

       可不想,我刚在邻居家坐下,那只大狗就示威般“汪汪”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你是哪来的陌生人?为什么闯进我家?”邻居见我有些惊慌,安慰我:“别理它,它看你面生,对你叫也是一种本能。”我这才放下了心。

       这时,邻居逗起那只狗来:“打滚!趴下!站立!”大狗乖乖地做着动作。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试试,对狗大叫:“打滚!”可那狗理都不理我,还朝我叫了一声。我心中有些愤怒,邻居好像领会了,递给我一盆火腿肠:“用这个试试!”

       我拿着一根火腿肠,大狗立马两眼放光,贪婪地伸出舌头,我说道:“打滚!”它立马乖乖打了个滚,我将火腿肠丢在它身边,大狗快乐地在我身上蹭了蹭,吃起火腿肠来。先前的凶狠劲儿顿时不见了,满眼都是得到奖赏后地快乐和顺从。它全身地每个细胞仿佛都在说:“只要给我好吃的,我就听你的命令。”

       邻居哈哈大笑,我的心却疼了一些,苦笑了一声,一下子觉得索然无味了。只是一根火腿肠,就让威猛地大狗成了撒娇的“小猫咪”,就让它对我的态度180ᵒ大转变。这只大狗的骨气何在?

       有人会说,“宠物嘛!有那么一点娇媚正常!”是啊!正是有了这股娇媚,让原本威猛的狼被人类驯服,成了娇媚的宠物。狗是没有骨气的狼,如行尸走肉,除了讨好人类,没有其他精神来支撑它们!

        由此想到我们人类,人类里也不乏有些心术不正之人为了追名逐利,敢做低人一等之人,失掉骨气!他们可曾想过,“骨气”是多少金钱,多大权力都换不回的呀!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该学习宁死不屈的文天祥,拍案而起的闻一多••••••争做有骨气,有理想,有抱负之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

         临走时,我也拍了拍那只大狗,感谢它给我上了既形象生动又深刻难忘的一课。

黄喆


           9. 最美的风景

                     张梓鑫

        去年,爸爸到英国访学,我有幸去那儿玩了半个多月。从安静祥和的巴斯小城到学者云集的牛津大学,从文化名城布里斯托尔到泰坦尼克的起航点南安普顿,英国的很多城市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但最令我恋恋不忘的还是伦敦。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格林威治天文台。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准的时钟,可以抚摸45亿年前的古老陨石,还可以体验英国最大的折射望远镜。最令我兴奋的还是站在本初子午线上,体验一把横跨东西半球的快感了,要知道这条线可是国际公认的0度经线呢!

        结束了天文台的浏览,我们坐上游船,沿泰晤士河一路向前。随着游轮缓缓行驶,两岸的景色像一幅画卷向我们展开。看,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古老的英式建筑韵味满满,构成了一曲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和谐交响乐。在这里,你既可以享受欧洲第二高楼碎片大厦带给你的视觉冲击,又能欣赏世界首座观景摩天轮伦敦眼的美轮美奂。既可以触摸享誉世界的伦敦金融城的繁华,也可以感受伦敦市政厅的庄严。一路向前,以前只在电视或书本中看到的著名景点扑面而来,让人应接不暇。

        游船穿过千禧大桥、伦敦塔桥,便撩开了伦敦塔的面纱。作为伦敦最具代表的宫殿之一,伦敦塔有着悠久的历史。一下游船,我们便直奔珍宝塔。那里陈列着英国王室的各种宝贝:王冠、佩剑、权仗……最让人惊叹的还是那镶满珠宝的长袍,灯光下,每一颗宝石都放射出绚丽多彩的光芒。爸爸说:“最早进行了工业革命的英国在当时被称为‘日不落帝国’,这些都是当时的英国统治者从世界各地掠到的财富,国力决定着国家的地位……”

        是啊,国家是我们的依靠,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休戚相关。遥想光辉灿烂的盛唐,华夏子孙人才辈出,青史留名;而晚清民国时期,国家羸弱,民不聊生;进入新中国,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的国家上下一心,不论是医生护士还是普通的市民,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为夺取抗疫胜利作出努力,而曾经辉煌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却如一盘散沙,在疫情的泥潭苦苦挣扎着,无数普通民众为此失去了生命。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中国,我们才能岁月静好,有欣赏美丽风景的心情。

        伦敦虽美,最美的风景是祖国。

张梓鑫


           10.  课间

                   周轩臣

        姜俊明瞪圆了眼,伸长了手到王悠然身边,不懂要干什么 ,仔细看上一大步一瞅,原来王悠然手中拿着一块表皮金黄、杯盖大小(最小的那种)的月饼。对于吃货来说,一眼就看得出这是个流心月饼,更何况姜俊明这个大吃货。他眼中飘出一丝"杀气",好似王悠然不给便要抢的样子。你瞧他,眉头一皱,双眼微眯,嘴角上扬,让人不经打个寒颤。王悠然似乎get到了,伸出手,拍拍羌俊明的肩,摇了摇头。把月饼放在桌上,姜俊明也不是吃素的 ,刚搓了搓手准备抢,王悠然便一手轻托底盘,一手拿着月饼,要吃的样子。羌俊明慌了,从包里三下五除二地翻出一堆好东西:面包、饼干、牛肉粒……他嘴里喘着小气儿。王悠然,嘴角像朵花一样,绽开成o型,立马把月饼给了姜俊明,又把羌俊明拿的好东西一下子抱娃娃似的揽在怀里。羌俊明这才舒了口长气,笑嘻嘻的拿起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抢"到的月饼,之后还向我使了个傲娇的眼色。可谁看见身边的王悠然一不经意间,眼珠子向上一翻,送了个白眼儿给他。

周轩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