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去看绿水青山——国庆桂林游记

今年国庆出游计划的制定依然十分草率,幸而过程与结果也算得不错。

一、前期准备

一直念叨着国庆不能宅在家,国庆一定要出去玩,但却一直没能定下来。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对于自己假期的不确定性的深刻了解。

作为一只今年元旦加班、过年加班、五一加班,所有别人在休假的时间我都在加班的常年加班汪,实在是对于国庆能放几天假毫无信心。显然,后面的事情证明我的担忧十分有道理,果然我在假期第一天加了班,当然这是后话,不提也罢。于是索性将假期前两天的空档期留下,专作加班之用,3号出发。(大声回答我,有没有比我更尽职的员工?)

由于去年辛苦买票的前车之鉴,今年决定报个团。原先与好友阿胡的计划是去美丽的大草原,去看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然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们一个残忍的事实——这个季节,大草原已然冷到不适合旅游。于是乎,在衡量了众多因素之后,选择了一条乘车时间少景点相对集中的路线——桂林。那我们就奔着20元的背面去啦!

3号的晚上从南京飞往桂林,第一次乘飞机的我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紧张又兴奋。更加兴奋的是在机场吃到了汉堡王的汉堡,满足无比。手机看久了头晕的我,还带了本书坐在机场翻阅,感觉自己真是喧嚣环境中的一股清流呢!

二、游玩行程

半夜到达酒店,稍稍睡了三个小时便开始了紧张的行程。

1.醉美漓江

这第一天的行程我十分满意,一大早便是去乘船游漓江,三个半小时的航程,美好而安逸。在课本上学过的桂林山水,是秀丽的是精致的是奇妙的。然而纸上得来终觉浅,自己亲身处在那如画般的景色中时才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轮美奂,见到那般美景的一瞬间,感觉自己近乎词穷,搜罗遍整个大脑的知识储备,竟想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只能感叹一句:“好美!”

晴朗天空飘浮着的洁白云朵,山体的青葱巍峨,水面的清澈宁静,山体横截面自然力所形成的美丽图纹,水面上倒映出岸边的奇绝美景,偶尔游过的小鸭子,站在岸边呆呆看着水面的小狗狗,这所有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美丽图景,是我的祖国,是祖国的大好河山。那一刻,我突然很自豪,很感动。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是它创造了万物,是它让一切充满生机。



2.银子岩

溶洞是大自然的另一杰作。本以为银子岩只是一个洞穴,里面有一些钟乳石而已,事实证明,是我无知了。

因国庆游客众多,无法在里面多作停留,基本在不停地往前走,却走了一个多小时。在洞里面爬了很多台阶,感觉像爬了一座山,才知道这是一处层楼式溶洞。虽然辛苦,但在洞里的所见绝对值得这份辛苦,不得不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见到这些经过多年自然打磨的奇迹景观时,我整个人是震惊的,再次毫无悬念地进入词穷模式,全程只会:“哇哇哇!”而这些造型各异的景观在人们丰富的想象力之下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和故事,这也是另一处自然与人类的奇妙默契了。


3.古东森林瀑布群

号称“可以摸的瀑布”,穿上草鞋抓着铁链,攀爬在瀑布飞下的石壁上,那感觉一定很棒,可惜我不敢爬。(秒怂)除了瀑布,这里的景色也十分美丽。我很喜欢郁郁葱葱的山坡和潺潺流动的溪水这样的搭配,而古东满足了我这一想法。


4.印象刘三姐

行程中包含了“印象刘三姐”的演出,一场以水为台山为幕的实景演出。虽然有些遗憾不是纯现场演唱,但整个画面效果还是相当美好相当震撼的。

水面为舞台这一创意,首先就使这场演出与一般的演出区别开来,少了些固定舞台的生硬,多了些水流带来的灵动,而舞台背后的山峦则是绝佳的布景。美丽的少女,纯朴的歌声,变幻的灯光,美妙的音乐,丰富的道具,静谧的夜空,这一切组成了一幕独一无二的演出。


5.尧山

此行对尧山最深刻的印象应该就是缆车了吧!平生第一次搭乘缆车,1416.18米长的线路,423.3米的高差,人生中的巨大挑战。

最初的紧张在缆车逐渐攀爬到高处时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身在高空的激动与兴奋。群山仿佛在脚下一般渺小,俯瞰整个桂林城的视角,这是平原地区无法体会到的心情。

行至山顶之后,站在观光台举目远望,对面的睡佛清晰可见,再次陷入到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的崇拜当中。你永远无法想象这个世界到底被一种什么力量所掌控,它这么无所不能这么变幻莫测。


6.课本上的象鼻山

象鼻山是每个人都会有印象的一个存在,因为它出现在我们的小学课本中。大家都知道在漓江边上有一座山,因其形似伸鼻饮水的大象而被称为象鼻山。或许不为其他的什么,单纯为了圆一圆幼时想要看一眼它的梦,看到的那一瞬间还是颇有些感动之意。


三、吃喝休闲

桂林的特色美食非米粉莫属,满街的米粉店,四处飘散的米粉味道。不得不承认,虽然不讨厌米粉,但那儿的饮食确实不太合我的口味。许是各地的饮食习惯本就不同,总觉得吃的菜和主食都很是不对味,还是家里的美食更适合我。

谈到桂林旅游,不能不提的便是购物店。这是我第一次偷懒跟团出游,虽然早听说过购物店的存在,但体验还是初次。有直接明说的购物店,意志坚定的我坚决地厚着脸皮没有买;也有景点出口处的购物小摊位,在出口的必经之路摆成蛇形,想要出去必须要经过所有的摊点,两分钟能走完的路程得花个十分钟,在景区已然累到不行的游客们走到崩溃。乖巧地摆在两边不好吗?

这里不冤枉桂林,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景区的通病,去年在横店秦王宫的地下宫殿也是这般景况,实在是令人恼火到不行。

还经历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戏,由于故事太精彩也太长,我决定另开一篇来说。

四、人比景更精彩

1.结伴出游的老两口

同团的一对老夫妻,在乘游船游漓江时坐在我们对面,当我兴奋地跑到顶上看山水时,那位奶奶站在我旁边也充满了兴奋。用浙江方言对我说着话,神情中带着小女孩般的欢喜,我竟也听懂了她的话。

她双手抓着栏杆,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两边的群山,欢快道:“你看这两边全是山,走了这么远还是山,神奇哦!”我笑眯眯看着她,点点头:“对啊!神奇呢!”

看到有人乘竹筏在江中漂流,我嘟囔着这个好玩,奶奶激动地对我道:“下次来可以坐那个。你下次来坐,我是来不了了,都七十岁了。”我真的很惊讶,因为她完全看不出有七十岁的样子。同时又有些伤感,真的要趁着年轻把美景看遍呀!

后来老爷爷也上来了,老奶奶又对着老爷爷重复了两边全是山的话,老爷爷微笑看着她。我看着他们,觉得温暖极了。

2.一家人的开心果

一家三代五口人同游,小孙子特别白嫩特别活泼,不哭不闹仿佛有着使不完的劲儿。我夸了句孩子真白,孩子奶奶开心极了,问着孙儿:“阿姨夸你呢!你高兴不高兴?”

孩子妈妈要给孩子拍照,让他摆个姿势,孩子立马双手举过头顶比了个大大的心,镜头感也是很强了。

他们比我们晚一天走,临下车时,孩子奶奶紧紧抓着我的手道:“再见,再见啊!”

3.比爸爸懂事的儿子

孩子差不多二三年级的样子的一家三口,那位爸爸烟瘾极重,下车必抽烟。有一个景点里面有牌子标示“禁止吸烟”,只听孩子对爸爸道:“这里禁止吸烟啊!”孩子爸爸委屈道:“我没抽啊!”孩子淡定道:“我先告诉你,防止你抽烟。”孩子爸爸无奈:“那你摸摸我口袋,烟都没带下来。”真是个好孩子!

4.同行的台湾大叔

同行一位常住我们这里的台湾大叔,是个喜欢旅游的人,也是个极客气的人。因是从同一个地方出发,在旅行社的嘱托下,大家同行中对他有些照顾,而他也在行程中时时记得考虑到我们。

谈到旅游,他担心自己年纪渐长,无法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完;谈到发展,身处大陆见证飞速发展的他也感叹着台湾如今的落后。

五、美好愿景

我一直认为,旅游最大的意义往往不是在于看了什么景,而在于在看这些景的过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思考了什么,遇见了哪些人哪些事,又在心底留下了什么样的感动。

而这一站,我依然有收获。这,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准备篇 我和好友萱妈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我们每个暑假都会有出游的打算。5月底的时候,萱妈问我要不要在暑假里带孩...
    颜薜蕊阅读 5,003评论 4 15
  • 文/于谊 华姐说看到空间你写的游记都不错,有空也写写我们桂林之行的游记吧,到时候一定转载。 有点小感动,每当别人夸...
    于谊阅读 576评论 4 4
  • 二个世界,梦里的世界仿佛都是影视大片,各种不要五毛特效就有的腾空跳跃,牛鬼蛇神,奇思妙想,你总沉浸在其中,不想醒来...
    思云_0abc阅读 145评论 0 1
  • 有一位诗人曾说 只要相爱的人愿意 她会把播进心头的种子 一颗一颗的掘出 而我确不能 那一颗便是一种心痛 害怕泪水汇...
    王文兵阅读 183评论 1 3
  • 2016.8.31今天孩子返校,一大早的起来收拾给孩子做早饭,下午接儿子回来匆匆忙忙吃了个晚饭,陪儿子准备明天上课...
    Mlccaili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