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24)

第二十三章


回到宿舍,徐艾把书包往床上一扔,把宝贝书也放在了一边,然后晃晃悠悠的爬上自己的床铺,把自己呈大字型放在床上,半天不想动弹。完全无视在地上默默注视着自己的三个人。赵媛她们几个面面相觑,不知所措的一直看着床铺上无声的徐艾,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说点什么。

徐艾沉默了半天,突然说道:“我看见你们放在桌子上的啤酒和饮料了,还有我的零食也充公了,现在我们可不可以开吃啊。”然后一个骨碌翻身下床,兴趣盎然的看着桌子上的瓶瓶罐罐,然后搬上自己的小桌子放在地上,把东西一字摊开在小桌子上,招呼着几个人说:“快点快点啊,我现在就要喝酒,讲故事,谁也阻拦不了我。”

赵媛她们赶紧顺势坐在小桌子边,自觉的撕开零食额包装,看着徐艾一个人拼命开啤酒瓶。秦凡看着徐艾笨手笨脚的样子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放着我来吧。”然后徐艾就一脸开心的去拧饮料瓶,砰砰砰连开四瓶啤酒,徐艾一一把啤酒放在四人面前,说:“今天,我们不醉不归,干杯。”当先举起啤酒瓶,一一碰过她们三个人的瓶子就咕咚咕咚往肚子里面灌。此前的徐艾并不曾这般喝过酒,也不知道喝酒这样凶猛的喝来是这般的味道,啤酒就像水一样滑过喉咙,丝毫不在嘴巴里面停留,一瓶啤酒下肚,大脑顿时开始晕晕乎乎的。徐艾打着饱嗝放下已经喝干的啤酒瓶,擦着嘴角溢出的啤酒沫,爽快的说:“想问什么,现在可以开始问了。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赵媛慢慢的浅酌了一口,说:“先把你的百宝囊里面的东西摆出来,一个一个说起来吧。”

“好。”徐艾软绵绵的打了一个响指,然后从柜子里面取出来百宝囊,把桌子上扒拉开一角的干净地方,炫宝一样打开盒子外盖,说:“光这个盒子就是一个宝贝,这是我小时候过家家的时候,我们假扮杜十娘时我的珍宝箱,是一个儿时的玩伴从她老妈的梳妆盒子里面偷出来的,每天换一个地方藏着,最后就成为了我们的专属,为了这个盒子我俩没烧挨揍,就是不说它在哪里,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我们还真是扛打,后来才知道,这个盒子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木头盒子,只是那个时候老爸老妈实在看见我们两个嘴硬,揍着玩的。诶,知道了这一件事实之后,我觉得中国父母普遍的关于小孩是从臭水沟里面捡来的灰色童话完全就是彩色的,一点点的阴霾也看不见。”

刘楠体贴的摸了摸略微有点擦痕的精致盒子,感慨的说到:“完全可以从这个盒子上感觉到当时你们费尽心机千方百计的想要把它藏起来的冲动,也可以看出来你后来小心翼翼把它宠为珍宝的心态。”

徐艾笑了笑,摇了摇略微有点晕晕乎乎的脑袋,接着拿起来盒子里面的半块橡皮,说:“这是我小学第一次上学时买的橡皮,它的味道当时闻起来就像是一个水蜜桃,特比特别的好闻,让我忍不住想要一口吞下去。舍不得用它,就一直一点一点的用最后就想要把它藏起来,晚上睡觉的时候偷偷闻一下,心满意足的睡觉,似乎连做的梦都有香味。不过现在已经闻不到了,橡皮也已经变得干硬了。”

赵媛看着徐艾,喝下一大口啤酒,默默的附和到:“原来大家的童年都有这样二傻子的时刻,当时我差点把橡皮给舔干净,实在是味道不太好吃,我才乖乖的把橡皮继续放回铅笔盒。”然后继续认真的把一大把薯片塞进了嘴巴,咔吃咔吃的吞到肚子里面,像是把曾经也傻乎乎的自己吞了下去。

摸索了半天,徐艾拿起来一个风干的知了,但是双手却已经不再像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般可以把知了毫无芥蒂的放在手心里面,似乎知了的身体结构就像是一个恐怖片一样,让徐艾拿起看了一眼就轻轻的放回到了盒子里面,然后脸上带着微笑说:“这是一个男孩子给我的。”一脸的娇羞,很是绯红可爱。一直沉迷的秦凡打趣到:“肯定是男孩子吓唬你咯,要不然也不会用这么恐怖的昆虫。”

徐艾捂着嘴咯咯咯咯咯笑了几声,说:“还真让你猜到了。我实话实说,我可是很害怕昆虫的,只要看见什么长相古怪的昆虫我就浑身汗毛乍起,一股冷汗直接就着脊背顺溜而下,就俗语来说,其实就是鸡皮疙瘩能起一身。不过那个时候我们班上转学来了一个小男生,而且是和我坐同桌呢。”徐艾脸上的红晕几乎可以陶醉每一个人。秦凡赶紧打开的剩下的几瓶啤酒,一一堆在了徐艾面前,笑呵呵的说:“来,多喝点多喝点。”徐艾来着不拒,把打开的啤酒瓶并排放在自己的面前,继续看着盒子里面安静的知了,脸颊泛红耳朵说到:“他长得特别可爱,你知道那个时候最火的蜡笔小新么,他长着浓浓的眉毛,却是特别的可爱,一点也不想小新那么色,还很绅士呢。不过他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别的男生捉了知了来吓唬我,他却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对着那个不停嗡嗡嗡的古怪生物好奇心颇大。我用整整的一节课,用脑袋里面全部的知识,解释了这种生物到底是什么东西。他就一脸崇拜的看着我,说:‘你可不可以把这一只知了藏好,以后我回来的时候找你要好不好。’

当时的我年少轻狂,哪知道他可能不会再回来呢?就顶着全部的恐惧,把这只知了一直等到它死去,风干,放进了这个小小的塑料袋子里面,只是最后他过完了一个暑假之后,就不再回来了,但是还好,留下来这么一个小小的,令人恐惧的知了尸体,让我可以偶尔想起来他,也算是不错的一个经历了。 ”徐艾说完不胜嘘唏,三个人默默无闻的看着徐艾,然后不约而同的举起酒瓶说:“干杯,致我们那些年一起都喜欢过的小男生。”

徐艾如数家珍的说了那么多,大家也昏昏如醉的听的开心不已,盒子的故事还没有说完,秦凡忽然话锋一转,问道:“不开心的某人,说一说今天的不开心吧。”赵媛和刘楠责怪的看了一眼秦凡,赵媛低声嘱咐道:“提出来干嘛,徒惹她伤心难过。”

“没事没事地,我还是说一下吧,这两天快要把我憋疯了,我真的很需要发泄一番。”徐艾扯着嘴角笑了笑,顺势又拿起来一瓶酒,咕咚咕咚喝下肚,这一次没有能够一瓶喝完酒呛到了自己,咳咳咳的咳嗽起来,徐艾抹了一把流在脖子上的酒精残留的液体,笑的很开心的说:“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局促。”

徐艾叹了一口气,缓缓的说到:“我给郭正发信息,永远都是我用尽了心思想出来的话,他用好的两个字就打发了我,长时间的漠然之后,他也并不会给我一个交代,强迫着我不得不思考是不是我在这段感情里面扮演的角色不是女朋友,而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配角。我每一次跟他讲话都不知道如何接下去。我同其他男生的交流从来不曾这样为难。刘辉也好,史云也罢,王瑞也算,哪怕是一个陌生人,我都能很轻松的接住他们抛过来的球,并且能谈笑风生的来回很多个回合,只有面对郭正的时候,我才会觉得自己理屈词穷,张不开嘴。

为什么,郭正总是在这段感情里面占尽上风,为什么永远可以超然物外。明明是他选择的开始,但是进行下去的努力为什么要我一个人来承担,我好难过。”

赵媛安慰的拍了拍徐艾的肩膀,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淡淡的解释道:“或许就是因为女孩子比男生更容易陷在一段感情里面,所以女孩子受伤才会变得这么普遍。”

徐艾摇了摇头,接着说:“我可以理解他忙,他有事,他疲惫,但是我要求也不高啊,我只要他告诉我他在忙,我就不去打扰他,给他足够的时间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喂猫也好,睡觉也好,不要放任我一个人在说完一件事后,那边像是人间蒸发一样一言不发,沉默的如同冰山一样。我有时候在想,只是因为他不够爱我,所以在这段感情里面他才为所欲为,他才堂而皇之的这样这般。”徐艾的眼角忽的就流下了眼泪,沿着清冷腮边滑进了脖子里面。

女孩子的眼泪流动的时候往往是带着某种心情,但是徐艾反而更为释怀了。

赵媛三人看着徐艾轻轻的流着泪,却并不发出声音,几乎连一点面部表情的波动都没有,就那个突然落泪,却砸的人生疼。不知道徐艾到底藏了多久的心情,到底还有多少的伤心。

徐艾喝了五瓶啤酒,但是只吃了一点点的东西,红着眼睛说:“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难说得清道得明的东西,我决定了,用我全部的热情,去改变一个过于理智的郭正,不自量力也好,飞蛾扑火也罢,我要我过得问心无愧,我要给郭正一个完美爱恋。”话音刚落,肚子里面一股闹腾,徐艾忍不住推门而出要去吐,刘楠人高马大,赶紧去扶徐艾,忍不住说到:“喝的脸东西南北都不知道了。居然也不会吐到地上,我是一个感激你的懂事呢,还是心疼你的善良呢?真是一个可怜的笨蛋。”然后轻轻的拍打着徐艾的后背。徐艾的大脑就要撕裂了,肚子里面也翻江倒海,不知道有没有听见刘楠的声声感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零八章 郭正哪里有脸去问徐艾啊,看了徐艾半天,说:“我还是赶紧送你回去吧。”不由分说就加快了自己行走的步伐,...
    chief风阅读 282评论 0 4
  • 第九十七章 修整了一天之后,徐艾精神抖擞的出现在公司,看见同样出差回来的小刘显然要比自己淡定的多,不禁又觉得自己有...
    chief风阅读 406评论 1 4
  • 第四十五章 站在街口,徐艾忍不住裹紧了自己的大衣。瑟缩的说到:“没想到一回到L市先是冻成了一只狗。” “那也没见你...
    chief风阅读 592评论 0 9
  • 第一百一十二章 两个人的对话有点不欢而散,赵媛转移了话题,软软的说:“我还有事要说呢。”徐艾看了一眼赵媛,默不作声...
    chief风阅读 402评论 2 3
  • 第二十七章 “我可以哭了么?”徐艾拉着郭正的一只袖子,可怜兮兮的问道。 郭正看着徐艾有点泛着泪花的两只眼睛,,一阵...
    chief风阅读 588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