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等,治好你的“健忘症”再前行

人到中年以后,明显感觉记忆力下降了不少,比如,中午记不住早上吃了什么饭,晚上想不起中午喝的什么汤,今天记不住昨天干了些什么事儿,这月想不起那月走了些什么场。

随身要带笔本备案,不然下一秒很有可能忘记上一秒是要做些什么。

但神奇的是,我发现我妈的记忆力竟然比我要好上许多:

“你看,你毕业后头3年,每年回家1次,结婚那年宴客回家1次,春节去大路家过的年,生了老大那年,倒是回的挺多,产假回了1次,小姐妹结婚回了1次,元旦回了1次,嘿,过年时节又回了1次,1、2、3、4……那年竟然回了4次家,真是意外啊!没想到生了孩子后倒是比之前好几年加起来回的次数都多!”

听完这顿细数,我瞬间面红耳赤。

后来我分析了一下,不是老妈记忆力好,只是关于我的事情,她都记得很清楚罢了。

但是恰恰相反,跟她和老爹有关的事情,他们却又常常“忘了告诉我”。

生了老二之后,爹妈两人从老家搬到我的城市,开始帮我带起孩子来,我觉得,这样总能时时刻刻关照到他们了吧?可事实并非如此。

那天,邻居姐姐跟我说:“今天在医院看见你爸啦!叔叔怎么了啊?”

我吓了一跳,赶紧给老妈打电话:“我爸怎么了?为啥要去医院啊?”

“嗯?你怎么知道你爸去医院了?”

“邻居姐姐看见他了啊!”

“哦,这样啊,你爸胃疼好几天了,想去做个胃镜看看。”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啊?”

“告诉你干啥啊?我们自己去就行啦!年关事情这么多,一忙就忘记告诉你啦!‘

我知道她的言下之意:告诉我有啥用?我能陪着去做检查吗?明知道不能,还不如不说,省的让我担心。

不知道这样的“忘了说”事件出现过几次了。

上次妈妈挂着窗帘摔伤了腰忘了说,上上次爸爸发高烧1人在家忘了说,上上上次妈妈做胆结石手术忘了说,上上上上次……

每次都是时隔很久之后,某天聊天说漏嘴的时候,或是我主动侦获蛛丝马迹的时候才能发现。

那么我呢?这些“忘了说”的时刻,我在干什么呢?

我在加班,我在坐月子,我在带孩子,我在……

我的身影大多出现在单位里、小家里,却忘了,在不远的老家,我还有一个家,那是自小给了我十几年温暖的地方,却在我上大学之后,变成了1年1次的打卡地。

想起某一年的秋天,我发了个朋友圈:最近太忙了,可是秋天来了,好想带宝宝去看落叶啊!

没过多久,老妈给我发了个短信:叶子还没黄,再等等。

隔了一会儿,妈妈又说道:“孩子秋季的衣服我回老家之前都收拾好了,就在窗台右边柜子上的小隔档里,你到时候直接拿出来穿就行!”

我下意识的回复道:“谢谢妈妈!”

妈妈回的很慢也很短:“客气啥!我是妈妈呀!”

我赶紧放下手机,因为泪水充盈,实在看不清屏幕。

老妈时刻关注着我,可我却如此神经大条!

晃过神来,我悄悄做了个决定。

那天下班,我推开门,看到老妈和宝宝们玩的正欢,听见门响看到我,瞬间站起了身:“好了,你下班了,我就回去照顾你爸了,他约了明天早上的胃镜,还不知道今晚要起夜几回,喝多少药呢!”

我拉住她:“妈!我明天请假了!上午我陪你们去!”

妈妈听了一脸诧异:“啊?那你的工作怎么办?你不用去啦!没事的!”

“我今天加班完成了一部分,剩下的也安排好了,明天我陪你们去!”

“太好啦!”妈妈的表情由诧异转变为惊喜,“你都不知道,5年前你爸做过一次胃镜,全麻,人是被推出来的,叫半天才醒,吓死我了都……”

这下换我诧异了:“这事儿你怎么也没告诉我?”

妈妈有点尴尬:“啊?忘了,忘了……都过去那么久了,跟你说干啥?”

“你都那么害怕了,还不让我陪着去?”

“哎呀,这不是怕麻烦你嘛,你那么忙……”

“妈妈!”我正色道:“以后有什么事情,要记得告诉我!”

妈妈不好意思的笑笑:“好,我知道啦!”

我看着妈妈,染了几次的头发,可白发还是蹭蹭的向外冒,嘴里跟我说着话,手上却仍然急急忙忙的穿着鞋,明明一把年纪了,听到我请假的消息却又像个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

妈妈的快乐真的太简单了!

闺女惦记着她,闺女想着她,就够了。做多少,不重要。

可我不能这样,我要治好我的“健忘症”,我要照顾好我的爸爸妈妈,我要像爸爸妈妈照顾我一样照顾他们,甚至更好才对,因为,这,才是我们做儿女的应该做的事情。

人不能光顾着向前走,也要适时的回头看看,然后停下脚步,等等爸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小是一位销售,负责与客户沟通,促使客户下订单,同时还要维护日常的客情。 周一上午,小小的组长通知销售组成员:周三...
    九悠阅读 386评论 2 9
  • 现在的各种赛事是越来越奇葩了。 什么发呆比赛、吃瓜比赛、睡觉比赛……这不,又来了个健忘比赛。比赛看谁的忘性大。 真...
    习恪阅读 314评论 0 0
  • 由于工作压力比较大,最近感觉自己的大脑内存严重不足有没有? 刚刚下楼,就忘了是否锁了家门;到了单位才发现竟然忘记带...
    穷途墨路阅读 237评论 2 2
  • -1- “你在哪里?!”大哥的电话不外乎两种风格,一种是急躁的兴师问罪,一种是近乎谄媚的温言软语。通常与家事、与唐...
    秋浦闲客阅读 403评论 0 2
  • 2018年 12月2日 星期日 阴 昨天晚上从老家回来后,当我从包里取钥匙准备开房门时,一下子傻脸了:那...
    云飞扬_6315阅读 885评论 10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