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歌① | 《Lovely Lady》from Richard Sanderson

0.288字数 1063阅读 215

Lovely LadyRichard Sanderson

Richard Sanderson

Richard Sanderson,1953年3月5日生于英国塔普罗(Taplow),父亲是苏格兰人,鼓手,母亲是法国人,手风琴手。家庭背景对Richard Sanderson有着深厚的影响,他小时候就因此爱上了音乐。

在Richard Sanderson还是5岁的时候,就开始用钢琴演奏古典音乐。15岁时,开始学弹吉他,两年后,成为当地一支摇滚乐队的口琴乐手。3年后,他成为了Nancy Hollaway and David Christie的正式钢琴手。21岁时,他就拥有自己的乐队,并且在世界各地最棒的酒店演奏。后来,他到了美国,在柏克莱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和声和弦乐的同时,在不同的乐队里演奏音乐。

25岁时,Richard Sanderson回到英国,并受雇于一所著名的录音室,在这里,他遇上了著名的电影编曲人Vladimir Cosma,并被选唱电影法国女星苏菲玛索主演的《La Boum》(初吻)里的主题曲《Reality》。这首歌成为15个国家的冠军歌曲,并在欧洲和亚洲售卖了800万张。之后,推出了其他成功的单曲,如《She’s A Lady》、《Your Eyes》、《When The Night Comes》,等等。

Richard Sanderson35岁开始学习电影配乐,成为正式的电影编曲人。目前和妻子和3个女儿住在靠近巴黎的地方。


今天分享的这首歌来自于他2005年2月9号发行的专辑《Dreams Are My Reality》。

有人说,“等到我结婚的那天,我一定要在婚礼上听着这首歌深深亲吻我的爱人。”

有人说,“简单的曲调,没有华丽的修饰唱词,这样的音乐才是经典,才能被世人喜爱。”

很多人说,“点进来看评论这么少,发现宝藏了。”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被理查德温柔的嗓音震惊了,那是一种如沐春风又如此宁静的感觉。和第一次听他的另外一首单曲《Reality》一样,让人难以忘怀。

有些歌,热闹了场子;有些歌,温暖了心灵。《Lovely Lady》显然属于后者。


I have traveled more than you will know, in the hot sun or the deepest snow.

无论是在烈日下或者是在最深的雪域里,我的经历远比你想要知道的更多。

When the winter winds, if everyone in lonely nights.

在寒风阵阵的冬季,是否每个人都在孤单的夜里。

I have been to live next to alone, with the years I made four men of straw.

这些年我一直生活在孤独之中,无人倾诉。

But the time has passed, and I really want someone not stay alone.

似水流年,我真的想找一个人,我真的不想再如此孤独!

Lovely lady, the moment I thought you there.

可爱的女士,那一刻我以为你在那里。

I knew that could be since here, but maybe that you don't care.

我知道我的改变可能从此开始,虽然可能你对此毫不在意。

Lovely lady, I'll change all the things of my life, If that could make you realize.

可爱的女士,我愿意为了你的理解改变我生活中的一切。

Forever I think I like you to stay, forever.

我想你永远在我身边。

I wait you so long. I hardly believe you there.

我等了你那么久,我不敢相信你在那里。

I now wonder what could make you see all the feelings which are inside me.

我想知道如何才能让你看到我内心对你的所有感情。

All these things I never took the time to think about.

所有这一切我之前都没有花时间去想过。

But I want you to know.

但是现在,我想告诉你。


有些话永远都不会太晚。

只要你还有希望、动力和爱。

只要你相信,她就是那个lovely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