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船票 | 当你身在谷底

当你自己或眼见你爱的人跌入谷底惶惶惑惑不可终日

怎么办?

当所有原本能够感受的爱意与鼓舞

被周遭的黑暗吞没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Nothing But Inspiration | 灵感至上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觉得走出谷底的第一步应该是……”

文/ 不爱牛角包

不知道人生到底是在哪个时刻跌到了谷底的。

也许是得知那个跟我一起长大的男孩和讨厌的女生闪电结婚了的时候。

也许是从来吃不胖的我一个月内光速变肥了的时候。

也许是酩酊大醉丑态百出被在乎的人嫌弃了的时候。

也许是消极怠工看不清前程的时候。

也许是和家人多次沟通无效相互失望心力交瘁的时候。

总之我就是失去热情了。

生命意义的虚无感分分秒秒的充斥着内心。最糟糕的时候,我甚至每天都在质疑,在这个意义遍地的时代,是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感受到了一切都如此无意义才都像磕了药一样自欺欺人般用力活着。

人类花20年的时间把自己都雕刻到成熟又精明,笑容的弧度和眼泪的时机都可以精确无误,至此再花人生剩下的所有时间去企图追回简单的童心和干净的书卷气。挺好奇,为什么要费尽心思丢失了初心之后,再来提醒莫忘初心?

作息混乱,三观混乱,关系混乱,知识体系混乱,审美品味混乱,困顿局面导致了认知失调,认知失调再进一步加剧了困顿局面。

也试图倾诉,长辈和朋友都只告诫要知足,别贪心。能清晰感受到自己的虚弱并不是愉快的体验,无力又羞愧,却偏偏太容易被旁人解读成无病呻吟。于是我开始明白有些看起来并无异样的人可能真的正在经受着只属于一个人的兵荒马乱。生命体验确实毫无奥妙可言,自己的疼,自己的生命,无可取代的,如若不能结束,如若成不了乐趣,那便是只好成为苦趣。

所有人都说交给时间,包治百病。既然这该死的地球短期内还不能爆炸,我便只能一边期待时间不是庸医,一边老老实实品尝苦趣,静静等待那个可以与自己和解的契机。唯一还值得伤脑筋的事情或许只剩下“熬”需不需要技巧。

当情绪到达波底时,人对自己是束手无策的,不如干脆放弃决定权,完全听他人的话,高效且管用。

比如要早睡。

比如要运动。

比如要好好打扮自己。

比如不能急,你要等。

抽烟喝酒暴饮暴食花样作死治愈不了任何事情,也逃避不了任何困局,该面对的迟早会面对,晚面对不如早面对。

怀疑世界的时候不要读社会学和哲学,最好细读历史,站得远一点高一点,“太阳底下无新事”总能给人一种“无需自怜”的安全感,你会明白你自身的困境根本不具备资格去丈量整个人类的生存状态。

另外,我很赞成人在境况糟糕的时候努力维持必要的体面,尽力保持生活情怀,可私下若是发自内心矫情,沉溺于痛感带来的快感,那你对自己不够狠的地方很快就会有别人以各种形式来替你狠。

动荡和混乱中总暗藏机遇和力量。

在长夜痛哭过之后,在辗转难眠过之后,在巨大的孤独过去之后,我虽然仍旧预见不了一个多么轻松的明天,却好像能预见一个更加强大与平和的自己。当新的一天来到,对自己诚实,对他人得体,若是可以平衡好,我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

最后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我觉得走出谷底的第一步

应该是

减肥。

因为那天站在称上欲哭无泪的时候

我顿悟了,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原来只是体重呢。

世界这么大,我们在同一个坐标相遇了。

很高兴认识你们,为探索生命更多可能性而拾起时光船票一起出发的友人们。

时光船票微信号: trailsoftime

灵感至上 | 无诈无欺,心之所想

Pics Collected from tumblr / Edited BY W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