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的气球房子》

本课是一节手工课,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创作用不同的线条完成一个画框,有画锯齿线的,也有画半圆线的,还有画弹簧线的,还有画英文框的,还有画四种不同线条的,在颜色的选择上也是多种多样,体现了同学们的创作意识。然后我们共同思考了一个问题:“如果房子想去旅行怎么办,谁有好办法?”小同学们积极思考,并且有几位同学还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非常有创意,最后我们选择用气球带着房子去旅行,开始今天的创作。首先学习画一个大房子,这是本课的重点,但是不难,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独立画出来。颜色由自己创作,房顶选择用渐变色来完成,也有的同学选择了单色。房子画好后自己剪下来,贴在画好的相框里。本课的难点是学习三种气球的形状(椭圆形,圆角矩形和心形)并且自己剪下来,再画上不同的点和线作为装饰,最后贴在空中,画上气球线就可以了。房子飞的很高,卫生纸云彩环绕在房子和气球的周围,整个手工作品都在体现者孩子们独特的想法,让这个作品更加有趣,也更加充满童趣。

陈思文的作品色彩鲜艳非常漂亮,天空的涂的有些乱,需要多多练习油画棒的薄涂法。

李禹逸的画框非常漂亮,是五颜六色的,涂色时也很专注,在涂色时尽量不要留白会更好。

于伟楠今天上课特别认真,创作时也非常专注,涂色没有像昨天一样留白,所以今天无论是在涂色还是在勾边上都很棒。

王皓今天带病坚持上课,精神可嘉,不但没落下作品完成的也非常棒,在气球的装饰上再细致一些就完美啦。

任轩铄上课超级活泼,这是很好的,但要注意不要影响自己的创作。画框涂的超级棒,没有留白也没怎么出格,但后期有些没有耐心,所以气球的装饰没有完成的很好。

杨俊涵的作品很有创意,简单的画框与画作形成对比,整个作品显得很有设计感,点线的运用还需加强。

朱雨辰的线条很好,点线的装饰也很棒,再大胆的运用色彩将房子表现出来会更好。

杨默涵用黑色的弹簧线简单装饰画框,精心选择颜色涂出了非常漂亮的房子,气球的装饰也很漂亮。

李雨鑫的房子的颜色很有个性,气球与房子的位置选择的很好,感觉真的在飞,点线运用的也很棒。

周佳旭今天虽然没能在课堂上完成但最后仍然坚持完成,没有半途而废,真的很棒。以后要大胆的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来创作,这样速度就能提上去了。

籍佳莹今天运用色彩很鲜艳,也很协调,线条也很好,但今天不够耐心,天空涂的有些乱。

刘雨含今天的作品除了天空深蓝色涂的有些太深以外,无论是房子的形还是色彩,无论是画框还是气球的装饰都很出色。

张梓萱色彩感很好,将画框和房子涂的很饱满也很漂亮,气球上面的装饰也很细致,边框的线条可以再大小匀称一些。

于灏源的画框用大红色和黑色搭配显得很酷,房子颜色选择的非常漂亮,渐变色运用的很好,气球的点线面也装饰的很细致,很棒的一幅作品。

黄岩松的画框用了很多的线条组成,气球也自己设计了三种不一样的形状,很有创意的一幅作品,气球的叠放要是有点层次会更好一些。

崔明曦在创作时非常认真,作品干净整洁,色彩感不错,形的塑造上还需努力,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会有更大的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