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我与青创智慧张萌优雅创业的故事

                                                       ——修身岂为名传世,做事唯思利及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伴随着春天的步伐,我们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与以往不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发动和带领广大新时代女性在创业道路上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新时代“半边天”用“巾帼梦”挺举“中国梦”的生动创业实践,青创智慧张萌携手100名新时代女性创业者,围绕新时代“半边天”的期盼和愿景,作为和奉献,共同启程——跟青创智慧张萌一起就“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题,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感谢联合国把年轻人的年龄界定到了65岁,感到了全身的暖!

 我ID:心在路上CC,从事财务工作20余年,一个家庭解体,没有儿女,年近半百的女性。

人生路上与孤单相伴,喜怒哀乐是自己消遣,但保有好奇心是我唯一源泉。

生活中的不如意,自己靠爱好来排解,与其说是爱好不如说是一种逃避,试图沉浸中忘却。慢慢的与周围人联系少了,别人家都是一家家享受着天伦之乐。形单影只的出入已常态,生活就像一本素书,一页页的平淡的翻过,曾经的插图彩页早已久远。。。。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许多人的职场脆弱的不堪一击。我从事财务工作,曾经以为自己的职业可以恒久远,但现在随着企业重创,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事业上的措不及防让自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忧郁,年龄已经限制的发展,职业的技能也存在瓶颈。有一种淡淡恐慌已悄悄袭来了。

       起心动念的要改变一下自己,虽然年龄是个硬伤,但是看看王德顺,想想摩西奶奶,只有想就去做。只要心中有一丝丝光线,就不能阻挡光芒照进来。

       虽然不知道从何而改变,但看到了萌姐的《高效学习力》课程,心想是要改变一定要去学习,我要先掌握高效的学习可以加速我学习的进程。我为自己的这个思维欢呼,从踏入萌姐的课堂开始,人生如同开挂,知道了什么叫学习力,为什么要有人生蓝图,把自己的思维从混沌到梳理清晰。

      萌姐的魅力在于多年的自律、不断精进与勤勉的学习,高远的格局及放眼社会的价值观,而且还又忙又美!近朱者赤!就成为了一名萌姐青创学院的修身创客,

  “修身岂为名传世,做事唯思利及人”这也是我认同的价值观, 也曾为鲁迅先生介绍到中国的版画家珂勒惠支的阴郁时代画作所版画触动。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了为了社会去呐喊。虽然我作为一个小小的女子,本质里有着为社会贡献的信条的,我认为每个人身上都是背负着社会的责任感。


我们的青创学院,闻鸡起舞的学子们践行自己的成长,团队的力量让我们柔中带钢。青创教练让我们一起研习做人的准则、为人的信条以及团队的处事原则。我们心中有了自己度与边界。

       2021春节期间青创学院为了许多年轻人不能回家过年,萌姐把时间管理的课程赠送给他们!我们500名创客跟随青创学院步调,每天服务于喜欢学习的年轻人!

       大年初一中午,有一个年轻人提出自己困惑:“如何能够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心里阴影!她是平时休假去一些学校去做志愿者,发现那里的孩子们比较自闭,想帮帮他们。我们看到这样求助,首先我们对她的这种行为表示敬佩,于是我们团队就此开会讨论,虽然我们不是心理的专家,但我们用青创学院赋予我们利他思维,以及处事的规范,帮他梳理出一些思路,我初三写了一篇公众号文章,一同发给了她,如下是我们总结的架构:


关于留守儿童的心里建设

第一:真诚的与他建立信任

诚信与正直是人类相互信任的根基,对待孩子要让他信任你。

1建立每个孩子的档案

2取得孩子的信任:最主要的是真诚的与孩子沟通如下方式:

让孩子接纳你★对他尊重好奇的状态去激发他 让他敞开心扉:

第二 :找到安全感

1给孩子建立社群、2社群有名字、3社群有群规、4社群有活动;

5社群学习:

★共读一本书:选择适合小朋友读的书,可以让大家同读一本书,然后写写读后感。

教授好的学习方法:例如康奈尔笔记法,思维导图发方法,(我们可以提供相关方法介绍)让他们学习更高效,然后把学习的课程,学生们坐在一起,回顾,让学习成为一个循环,也就是萌姐的学习理论:学,思,做 ,教,赢。通过学习,思考,实践(实践与思考会反复几次),达到可以教别人,对于孩子们来说所谓的赢就是增进彼此间的信任。从而达到把知识真正的学到位

6社群讲述成长的规范:给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品德层面:诚实、守信,勇气,勤勉。经常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及时修正。

7在社群中建立梦想的力量:每个人说出自己的梦想,然后朝着梦想方向去努力。

给自己画一张人生蓝图,即我为谁,解决什么问题,我要如何做!

例如:长大后想当老师,就是要为了你的学生们上课,教他们学习知识,那么如何做:自己现在就要好好学习,处处模仿老师的样子去做自己。

8在社群中找到榜样的力量:可以让孩子们倾听萌姐的立德人物中介绍过的成功人士,组织他们收听,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物,引导他们说出喜欢的原因,然后在生活中按照立德人物规范自己。

社群的建设是让孩子的心灵不在孤单,社群的互助增加孩子之间情感建设,互相帮助,人人利他的社群氛围,让他们感到存在感

第三:日常的学习与生活

1合理安排规划时间、2在家做家务、3按时完成作业4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5与父母约定定期与孩子做情感沟通,或者在孩子取得成绩的时侯和孩子分享


       牛年初一中午接到问题,我们讨论、分析、总结,正月初三把我们的思路发给了求助的小伙伴,我们尽力了!把学习的知识与方法全部分享了,就像是一场集体的复盘输出。形成了学,思,做,教,盈的B环,一种通透的满足感---就是我们的盈。助人是快乐之本!

春节期间的30天PK挑战赛落下了帷幕:我的女性总教练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我们团队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了季军:我们18个小伙伴完成全部36天的打卡,这是我们的集体的荣誉!

      我们是长期的学习者,我们不断的践行自己的成长,我们有我们背后有团队的滋养。我们的工作是助力青年成长成功,我们善于打持久战,我们格局高远,我们心存感恩。

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真诚是最好的套路,我们用套路利己


女性有光芒,社会有力量!以节日的名义,不惧时光,做自信、独立的新女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