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读懂鞋子的语言

鞋子我们每天都在穿,但是绝大多数的伙伴其实对于所穿鞋子的风格倾向可能并不太了解,今天想给伙伴们分享一些关于鞋子的话题,因为最近很多伙伴在初步学习后发现了鞋子在搭配上的重要性,因为之前可能没有在意过,一身装扮中鞋子对于整体造型的影响,其实鞋子的选择能帮助我们表达搭配所要呈现的风格倾向,是休闲的,还是正式的,是女人味的,还是中性化的。

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生活中我们常穿的几款鞋子:

1、浅口高跟鞋:之所以先讲它,是因为它是我们现代职场女性工作正式场合中应用最多的鞋子。会让你显得端庄、职业又干练不失成熟女人味。

职场中我们多以黑、白、灰、米色这些比较基础的颜色和净面无图案为主

在夏季最合适的选择当然是各种不同深浅的裸色系,给人带来清爽印象的同时因为接近皮肤颜色还能拉长腿部线条,显高又显瘦

当然像一些比较隆重的聚会、Party你也可以选择它,只不过可以根据你的场合、和想表达的情感来选择你需要的颜色,比如:你想表达出自己的热情女人味,可以选择大红色

想表达高贵与冷艳,可以选择紫色等

所以,颜色是有着它的情感语言的,而我们就可以借助于它们来帮助我们去说话。当然啦,这就涉及到一些色彩方面的专业知识,想详细了解的伙伴可以进一步来深入学习。

另外,关于浅口高跟鞋的材质有很多,比如哑光牛皮、羊皮、漆皮亮面、丝绒、缎面、蕾丝纱网等材质,一般正式职场以选择牛皮、羊皮和漆皮选择为主,哑光效果会给人以稳重、大方和品质感

漆皮则给人以年轻、时尚和现代的感觉

丝绒、缎面则更适合于宴会、Party等隆重场合来使用

关于高跟鞋,我知道有很多伙伴对它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穿上它真的能让我们显高,同时也确实能为我们增加优雅、端庄、高贵气质,恨是因为穿高跟鞋确实对很多人来说是有一定的挑战的,因为高跟走起路来肯定是不舒服的,有时甚至会磨脚、起泡等,我甚至见过有的人因为穿高跟鞋脚都磨出血,但即便如此,因为穿上它会让我们走路的时候腰背挺直,那一份优雅、从容和自信的气质是其他平底鞋所不能给到的,所以,很多爱美的伙伴对它仍钟爱有加。所以,作为女人,这辈子一定要学会征服几双高跟鞋,让它为我们所用。

2、玛丽珍鞋:是对绑带鞋的统称,主要是指一些低跟、圆头、脚踝处有扣袢的鞋子。它的名字来源于一部电影中的年轻女孩的名字,由此,这款鞋子给人带来的情感表达就是年轻、可爱的年轻少女印象

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款鞋子也有了不同变形设计,变得更加简洁、时尚,鞋头也有了尖头设计款。

但是总体来说它给人的印象感觉还是年轻的,像尖头玛丽珍对于年龄偏大一些的伙伴来选择表达年轻感、或者年轻的伙伴想表达一点成熟、优雅印象,而又不想选择太过成熟的浅口高跟鞋时,这种尖头变形玛丽珍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3、小白鞋:也是当下非常流行、又非常舒适百搭、年轻、中性风的一款鞋子。一般有布面、皮革两种材质

由于颜色基础,所以几乎可以和任何颜色的服装来去搭配,并且平底给人带来年轻印象和非常好的舒适度,无论外出逛街、旅游等都可以选择它,成为现在几乎人人必备的鞋子啦!当然也因为它的平底舒适,让这款鞋子具有的是休闲印象,不适合在一些正式场合来穿。

当然除了净面白色款,我们还会看到很多带有颜色点缀的小白鞋,在穿着搭配时只要注意,尽量让点缀的颜色和身上衣服的颜色有呼应就会非常和谐、美观,又有着活力、时尚感

在穿着时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穿着小白鞋,一定要保持它的干净,否则,就失去了白色给人带来的洁净感,给人留下一种邋遢的印象。

4、乐福鞋:一般是指没有鞋带的平底低帮鞋,是美国上流社会的男人们在休闲时穿着的鞋子,是一种闲散、自在、舒适、时尚的生活方式表达的一款鞋子。因此也成为现代人追求生活品质感生活的一种标签。

所以它的风格印象是中性化、洒脱、帅气、和具有时尚气息的。一般用于休闲服装的搭配造型中。红棕色、棕色是它典型的代表色,能够打造英伦、复古印象

黑色则显得酷帅

而其他像米、白、裸粉色比较浅淡的颜色,都是夏天不错的选择,可以和浅色系休闲服装来搭配,能给人带来清爽印象。

以上就是今天给伙伴简单分享的日常几款常用的鞋子,希望能够帮助伙伴们更好的了解它们的风格属性,以及更好的让它们来为我们的形象造型服务,让搭配更能展现你想要表达的自己,拥有和谐、美好的外在形象,假如你想变美,请继续关注我的分享!


声明:文字原创,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如果你喜欢本篇文字,欢迎点赞转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哥哥说:玄德,不可近也。 汉献帝建安十五年秋的那场大雨下了整两日,尚香一直盼着天晴能晒一晒已有些许潮湿被子,或许屋...
    千曦眉阅读 401评论 3 2
  • 20170602产品的核心是解决问题,定义清楚客观问题和解决方案能解决的问题之间的差别非常重要 上头说要某产品题量...
    专注的小黎同学阅读 481评论 0 6
  • 很多人说,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便利。但演界君也觉得,除了科技,创意和事无巨细的服务精神才会让我们在...
    演界PPT阅读 640评论 0 0
  • 听两个女孩窃窃私语 聊得热火朝天 一如外面的天气 时而欢乐搞怪 时而轻松调皮 时而说一句笑一句 很多次忍住笑 因为...
    溪水音阅读 419评论 2 4
  • 先推荐四部电影: 托尼厄德曼,讲现代化背景下的父女关系。 将来的事,将一个中年女性在种种危机下带着尊严坦然地活着。...
    亮哦阅读 260评论 0 1